中國球員進NBA都要經過籃協的同意嗎?

2023-04-25 02:20:06 字數 3114 閱讀 8802

1樓:531333000阿

中國球員去nba只要你不是國內註冊的運動員。就可以不經過籃協。或者高中大學以留學生的方式,可以參加nba選秀。

民間球員我的理解就是和李娜那樣自己花錢訓練比賽,是不受管制的。因為你沒有花籃協一分錢培養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而且中國還要能在需要的話召回,開始王郅志就沒有回來犯錯誤了,而且外援回nba的時候也要同意。

cba球員能夠進入nba嗎?

3樓:巨集盛巨集盛

是可以進入nba的,只要能夠通過nba的比賽和測試,那麼就可以進入nba中發展,在nba中也要憑藉自己的能力來實現自己的地位。

4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進入,只要自己符合資格,就可以進入到nba裡, nba和cba這兩個機構在籃球界很有名。

5樓:結婚發的

能,只要他們非常的優秀,成績非常的好,那麼就可以進入nba了。

中國男籃現在有哪些球員可以打進nba?

6樓:仲夏夜風66的

王治郅是第一個進入nba打球的中國球員,同時也是第一個進入nba打球的亞洲人,他於2023年選秀大會第二輪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但是一直到2023年才正式進入nba打球,先後輾轉快船、熱火等隊伍。王治郅在nba一共打了137場球,場均僅能出戰9分鐘,場均得到分1.

7籃板。第二個登陸nba的則是巴特爾,僅比王治郅晚了一個賽季,巴特爾在掘金隊打了27場球,其中10場是作為首發球員出場的,隨後巴特爾輾轉馬刺和猛龍,一共在nba打了三個賽季的時間。

隨後就是姚明,姚明在nba的事蹟已經無需過多贅述,相信關注nba的中國球迷都已經耳熟能詳。姚明是以狀元身份被火箭隊選中的,巔峰時期的姚明是實打實的全明星球員雖然姚明因為傷病等原因,只在nba打出了八個賽季,但是場均能夠拿到19分籃板,是實打實的全明星球員。

並且姚明最大的貢獻在於他極大地促進了中美兩國之間的籃球交流,推動了中國籃球事業的進步,擔得起中國籃球第一人的稱號。

7樓:淡煙流水哦

首先現在的中國男籃想進入nba必須足夠年輕,美國球隊才會有興趣培訓,我比較看好現在表現很炸裂的張鎮麟,99年的他也足夠年輕,完全可以參加一下nba的選秀,深造自己。

8樓:沁香如蘭情感

中國男籃現在有很多球員能打進nba,有郭艾倫,丁彥雨航,趙睿,王哲林,周琦,王少傑。他們是cba最有實力和潛力的球員了,有資格打nba

9樓:堵玟玉

感覺吳勇豪有點希望吧。

中國籃球還有誰有機會進nba?

10樓:唯一

「魔王」周琦可能是目前球迷們談論最多的一個,19歲的他也是最有潛力加盟nba的中國球員。

年的時候,周琦就與國青隊友趙繼偉和衡藝豐在美國亞特蘭大進行過特訓。

2、周琦代表新疆出戰cba,作為一年級新生,周琦場均可以得到分7個籃板和次蓋帽,如果從得分上來看,周琦的資料並不算搶眼。

但是場均次蓋帽,卻高居聯盟第一位,身高臂長的他,防守能力出眾,在外界看來,這或許是他登陸nba的一大砝碼。

3、同時馬健也鼓勵周琦去nba打球,他認為周琦「必須要走,他目前在球隊只是一名角色球員,有外援的壓制,他最大的才華就挖掘不出來。」

4、在一些經紀人和圈內人士看來,周琦登陸nba只是時間問題。但周琦也不是完美無缺,他過於瘦弱的身體令球迷們比較擔心,是否能適應nba的強對抗。

11樓:文天羽丶咁珪

隨著姚明、易建聯在nba的成功,cba的球員們也越來越受到外界的關注。在本次新銳賽和全明星賽上,一批cba的新秀們已嶄露頭角,他們誰將成為邁向nba賽場的下一名球員? 以712454票排在全明星第一前鋒的朱芳雨被認為最有可能繼易建聯後邁入nba賽場的球員。

早在2023年,朱芳雨的名字也出現在選秀**榜上,更傳出火箭想要引進朱芳雨的訊息,雖然最終朱芳雨並未報名參加選秀,但nba球隊對於這位強壯、防守出色的三分射手還是一直有關注。在今年的cba賽場上,朱芳雨兩分球命中率保持著。

這是會讓任何一支球隊感到害怕的火力點。如果朱芳雨得到加盟nba的機會,那麼他無疑將是亞洲非中鋒位置上的第一個最值得期待的球員。 雖然沒能衛冕扣籃王,但徐詠在新銳賽的表現依舊搶眼,拿下26分。

特別在首節比賽中,他的4次扣籃,引來了全場球迷的山呼「23號」。徐詠這位去年的cba扣籃王、國青隊主力,隨後又被尤納斯破格提拔到國家隊集訓。雖然身高只有兩米,但摸高高度與易建聯相差無幾,上海籃球圈內不少人都認為他將是繼姚明之後,登陸nba的未來之星。

不過,上海隊老大劉煒給出了告誡:「他們這批人的防守都存在明顯缺陷,這是基本功沒練好的表徵。現在就談nba,未免還早了點。

中國的另一位未來之星毫無疑問落在控球后衛陳江華身上。陳江華因為有傷未能入選此次全明星賽。但在美國球探眼中,陳江華顯得更「美國化」:

個人攻擊能力強,跑跳素質好,樂於傳球,也有「基本」的投射能力。華仔早在2023年就被《紐約時報》大幅報道,也獲得了2004阿迪達斯亞洲訓練營mvp,美國球界對他評價很高,但相對來說他在國內卻顯得默默無聞,直到2023年跳級入選國家隊才讓他在國內名聲大噪。不過,陳江華的身體強壯度、對抗能力、投射能力都還有一定差距,如果這些軟肋能在國家隊和cba中提高,並能參加2023年奧運會的話,那麼他將有助於提高在nba球探心目中的地位。

當然,除了朱芳雨、徐詠、陳江華外,在cba賽場上還有不少富有潛質的新秀,如身高2米的王磊、米的解立彬、米張佳迪,同樣有機會能夠進軍nba。

相信隨著國內的cba職業聯賽制度日趨完善,相信在激烈的季後賽的「洗禮」後,這些新人們將被錘鍊得更加成熟。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球員有進軍nba的機會。

cba俱樂部對自己的球員加入nba一般是什麼態度?

12樓:你還好嗎

俱樂部對此一般都會有遲疑的態度,不想讓自己的球員離開cba加入到nba當中,俱樂部會想盡一切辦法把這些球員留下來,讓他們繼續在cba裡面打球。

13樓:帳號已登出

良好的態度,cba歡迎自己國家的隊員進入nba這個世界的舞臺,只要有能力都是歡迎。

14樓:可樂聊數碼

肯定是非常支援自己的球員加入nba,畢竟這是世界級別舞臺。

nba的中國球員,進入nba的中國球員

1 王治郅。王治郅在1999年以次輪第7順位被獨行俠 小牛隊 選中,在nba場均可以得到分籃板助攻,可惜王治郅之後與中國籃協矛盾重重,nba生涯也草草收場。2 巴特爾。巴特爾在2001 2002賽季加盟掘金隊,在nba場均可以得到分籃板助攻,作為中國男籃的移動長城,巴特爾在nba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

請問,進入NBA的中國球員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 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1987年vs鷹隊 2 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 胡衛東 1995年vs魔術隊 3 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00年vs小牛 4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 馬刺02 03賽季 5 第1個以 新秀狀元 身份...

誰是第一位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

坊間有著宋濤是第一個在國際比賽中嘗試扣籃的中國球員 宋濤也可以像喬丹那樣從罰球線起跳扣籃等等神奇傳說。如果把時光拉回到20年前,宋濤可是當時籃壇的一員猛將,1983年底,還不到18歲的他就入選了國家隊,成為最年輕的國手。5年後,他在1988年奧運會成為中國代表團的旗手,達到了個人榮譽的頂峰。雖然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