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的越國是怎麼滅亡的?勾踐以後還傳了幾代越王?

2023-04-22 14:15:08 字數 1308 閱讀 3349

1樓:k特警

春秋時的越國是被楚國滅亡的,勾踐以後還傳了七代越王。

越國攻打楚國,戰敗,越王被殺。越亡。正當楚威王在位時。楚威王是楚懷王之父。

於是越遂釋齊而伐楚。楚威王興兵而伐之,大敗越,殺王無強,盡取故吳地至浙江,北破齊于徐州。而越以此散,諸族子爭立,或為王,或為君,濱於江南海上,服朝於楚。

後七世,至閩君搖,佐諸侯平秦。漢高帝復以搖為越王,以奉越後。東越,閩君,皆其後也。

按照《吳越春秋》的記載,越國的歷史是這樣的:

黃帝→昌意→顓頊→鯀→禹→啟→太康→仲廬→相→少康→無餘→

無壬(去無餘十世)→無擇→夫譚→元常→勾踐→興夷→不壽→不揚→無彊→魯穆柳有幽公為名,王侯自稱為君 →尊→親,失琅邪,為楚所滅。

勾踐至王親,歷八主,格霸二百二十四年。從無餘越國始封,至餘善返越國空滅,凡一千九百二十二年。

最後一句就很明白了,扣除他本人在位27年,勾踐以後還有7個大王,越國還存在了一百九十七年。

2樓:逆風飛舞的青春

春秋時的越國是被楚國滅亡的,勾踐以後還傳了兩代越王。

3樓:探索永恆

先是吳滅越--失敗 ,後來越滅吳--成功。

越王勾踐之後多久越國滅亡?

越王勾踐滅吳以後,越國的歷史是怎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短暫的輝煌後引來了戰國七雄……那時候就沒他的名號了……

越王勾踐以後越國存在了多久?在他之後還有幾個大王?

春秋戰國的越國是如何滅亡的?

春秋時期越國是怎麼被滅亡的?

5樓:壤駟開

前307年,秦武王舉鼎絕臏而死,不久,秦國爆發季君之亂,在這時,一時無暇對外兼併,楚就趁這個時機攻滅越國。前306年(楚懷王二十三年),楚國乘越內亂的時候,聯合齊國把越國滅亡了,設江東為郡。

無疆的族子們立東歐與閩越、南海越國,東歐國後來收復了被楚國佔領的江東、江北之地,勢力再度到達淮水。王翦滅楚後繼續南下,降越君,置會稽郡,和山東六國不同的是,越國君主和政權仍然保留,只是暫時去除王號。

秦始皇因攻打三越(東越、閩越、南越)異常艱難,遠過六國,特賜三越國君(搖、無諸、織)為騶姓(意為馴服的良駒)。

陳涉起義之後,東越、閩君搖,輔佐諸侯推翻了秦朝。漢高帝又恢復搖做了越王,繼續越國的奉祀。後再次復國,直到前110年時被漢武帝最終滅亡。

越國從夏朝無餘奉禹王之祀建國到漢武帝滅亡,經歷將近2023年,是國祚最長的諸侯國。

春秋時晉國怎麼滅亡的,晉國是怎麼滅亡的?

三家分晉 晉國自中後期開始,卿大夫的勢力越來越大。前453年,晉國卿大夫趙氏聯合韓氏 魏氏擊敗智氏,史稱三家分智。前403年,周天子冊封晉國三位卿大夫韓虔 趙籍 魏斯為諸侯,史稱三家分晉,晉國名存實亡。前349年,末任晉侯晉靜公被殺,晉國最終滅亡。晉國是春秋時期的一大霸主國家。但到了春秋末期,晉國國...

越王勾踐是春秋末年的越國國君,這一時期其他大國的國君分別是誰?有哪些歷史有名的人物

勾踐 公元前496年 前465年在位,和他同時期的國君有 楚國 楚昭王 熊珍 公元前515年 前489年 楚惠王 熊章 公元前488年 前432年 齊國齊景公 呂杵臼 前547年 前490年 齊晏孺子 呂荼 前489年 在位10月 齊悼公 呂陽生 前488年 前485年 齊簡公 呂壬 前484年 前...

清帝國是怎麼滅亡的,羅馬帝國是怎麼滅亡的

您好,個人總結出的幾點原因 1 社會矛盾激化,起義不斷 2 外部入侵 3 國家政治制度落後 4 社會發展與世界脫軌 5 嘗試君主立憲失敗 可能比較簡單,不過總體差不多,望提出批評指正。羅馬帝國是怎麼滅亡的?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辛亥革命的爆發。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1912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