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使自己的表達能力在短時間內提高

2023-04-19 22:25:04 字數 2793 閱讀 6521

1樓:翿煋棗

要邁出第一步,需要的是對自己的自信心,你相信自己行,你就行!不相信就不行。多給自己打氣,跟自己說:

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就算是謊話,說多了自己也會相信的。自信是可以培養的。

缺什麼補什麼,表達能力可能跟你日常的交際圈有一定的關係。多交些朋友,可以針對某一彼此都感興趣的話題,發表各自的想法,聽別人是怎麼表達自己的,也多談自己的看法,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可以能言善辯的。 跟別人的交流,至關重要!

實踐才能得真知。 說話的邏輯性。樓主平時寫日記嗎?

寫作是提高邏輯能力的好方法。但不是讓你天天寫,寫完就丟一邊去。你可以一週寫一兩篇,但是,一定要多改自己的文章。

改文章的用詞,這有利於提高你的表達能力。 別慌,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慢慢來,你會成功的 還有,別忘了其他學科的成績也不能不顧哦~!iq還是得長的。

如何才能短期內提高表達能力?

2樓:來自三疊巖美好的鐘會

想要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首先就是要對自己有自信,其次就是多看書,無論什麼書都可以,因為只有你懂得多了才能夠表達出來,口若懸河,再就是要鍛鍊自己的邏輯推理能力,可以找時間去鍛鍊一下你的口語表達能力,或者去找一些口語能力表達比較好的人,和他們去學習。

想要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首先就是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其次就是應該多讀書,因為只有有了一定的支援才能夠表達出來,看看你的,也可以去找一些表達能力比較強的前輩,和他們去交流,學習他們的一些方法經驗,可以**一些脫口秀的表演**。

3樓:別說話好嗎

努力的鍛鍊著自己。

如何才能短期內提高表達能力?

4樓:我叫蕭笑

提高語言表達能力的方法:1.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2.

多讀書學習,積累知識儲備;3.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4.學習邏輯知識;5.

進行基本的技巧訓練,比如朗讀、口舌操、模仿、練聲等。

1、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現實中大部分有嚴重語言表達障礙的人都是心理障礙導致的。有心理障礙則說法緊張,不能有效表達資訊,所以提高表達能力必須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2、多讀書學習。說話要有料才行,如果沒有必要的知識儲備,說的話很可能是空話,沒有營養。往往也造成無話可說,有知識才可以把他表達出來。才可以表達的更好。

3、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集體活動中免不了要與人交流,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表達技巧,學習如何與人打交道。也是鍛鍊自己。

4、學習一下邏輯知識。邏輯事實上指導著人們說法。許多人說話讓聽眾雲裡霧裡,自己還不知道,就是邏輯水平太低,學習一些基礎的邏輯知識,可以讓自己表達更有條理。

5、進行一些基本的技巧訓練,比如朗讀、口舌操、模仿、練聲等,這往往會在短期內有不錯的效果,不過練習要科學練習,避免走彎路。同時練習也要有針對性。

6、敢於開口,勇敢嘗試。飽讀詩書,讓自己成為一個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的人,一個有文化有修養的人說出的話肯定不同於一般人,當然你只要敢開口,只要不去罵別人,久而久之,你就會學會如何表達了。

7、多參加活動,站起來說話。工作上、生活中多去主動參加活動,從自我介紹開始,到發表自己的觀點,主動去表達,並站起來說話,人站起來說話跟坐著說話差別還是蠻大的。

5樓:用心幫助他人

首先要自信,無論是要陳述一件事,還是要協商問題、解決顧慮,都要先讓自己自信起來,不能唯唯諾諾,畏首畏尾。放慢語速讓自己有時間去思考 。其次,試著在表達之前先把事情捋順了,是因果關係的話,就說「因為有了這樣的事…… 所以要這麼做。

是並列關係的話就說「首先是這樣……其次要這樣……」等等。這樣會讓別人聽起來更清晰。第三,把想表達的意思精簡後再開口。

同樣一件事,有的人兩句話講得清清楚楚,有的人就不行,為什麼呢? 沒把握住核心思想!要先想清楚你要表達的核心思想是什麼,用最簡短的話表達出來這樣就做到了提高表達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工作經歷,就把自己自信**的那些東西表達明白。

通常會有機會讓你自己表述,即使沒有這樣的機會,也可以爭取一下。

如何短期內提高表達能力

如何短期內提高表達能力?

7樓:良謹

多寫作 多讀書積累 多聽別人。

如何可以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切忌煩瑣,精簡。

職場中,切忌講話煩瑣,特別是開會時,儘量精簡自己的語言,讓與會者容易聽清楚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而不是無限地闡述。

2.類似或相近的詞語不要頻繁使用。

講話時,儘量避免近義詞的重複使用,或是相近的形容詞在同一句話中重複頻繁使用, 這樣會增加聽者的聽覺疲勞 ,抓不住你想表達的核心思想。

3.不要頻繁性地使用疊詞。

尤其是在職場中,無論是與同事、領導講話或是發表自己的意義時,一定要避免使用過多地使用疊詞,給人造成一種不夠專業的感覺。

4.即使再生氣,切忌使用粗俗的語言。

無論是在日常生活還是職場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煩惱事,這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即使很生氣,也要避免使用不合適的詞語,否則一次的不文明形象會讓周圍的人對自己正面印象無法再樹立。

5.語速適當放慢。

常言道:思若想快,語速要慢。就是許多良好表達能力者的固有配置,放慢語速一來可以讓自己有時間思考,二來也讓聽者可以舒適地聽。但語速控制適當即可,過慢會讓聽者覺得像是領導講話。

6.談工作時儘量使用專業術語。

在職場中,我們都有各自領域的工作,如果是與同事或客戶在談工作,儘量使用專業術語 ,以顯得我們專業精神,同時因對方也是同一領域同一行業的人,這樣溝通起來更高效。

如何短時間內讓自己變的強壯啊,怎樣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氣質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 等運動量 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 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 中等負荷 最大肌力的50 至80 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 隔天1次 每次1至1個半小時。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 是快收縮 ...

如何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

充滿著信心。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就需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的利用各種機會來鍛鍊。多去閱讀。有空的時候可以練習繞口令,或者去試著與別人交談。多思考,養成思維邏輯,分不清主次就把主要的觀點重複 多看書,多看新聞,擴大知識面 敢於懷疑和考證,抱著別人說的話也不一定是對的,自己說話的也不一定不對的想法 ...

如何提高自己的漢語表達能力,如何提高表達能力

說一個我的經驗吧,兩個月前,在人前我說話斷斷續續,說不完整,思維混亂。兩個月後,說話流利,舉一反三,也有了能講故事的能力。這些都得益於閱讀,寫作!我每天兩個小時閱讀,寫三頁文字,那種進步的感覺太棒了。思維就是用語言符號對客觀事物的概括的反映,在讀書和寫作的時候其實也就是在鍛鍊你的思維能力,以及還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