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研究生的具體流程

2023-04-19 02:40:07 字數 2656 閱讀 1440

1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1.推薦免試學校公佈推薦免試的標準、名額和選拔程度;

2.應屆畢業生本人根據推免條件提出申請;

3.學校組織評審委員會或工作組對申請人資格進行評審,確定推薦免試生名單;

4.獲得本校的推免資格的畢業生,向研究生招生單位(本校或外單位)提出免試攻讀碩士學位複試申請;

5.接收單位向申請人發出複試通知書。複試合格者,發給接收函。

2樓:

第一步,確定你所在的學校具有保送研究生的資格,然後讓自己具備保送資格。

第二步,取得推薦你去讀的學校的聯絡。

第三步,在十一月份的時候仍然需要到報考點現場確認。

當然,最重要的是,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問一下你們學校相關部門,取得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獲得學校的推免資格。

若是報送的本校 基本沒什麼問題。

而如果想報送外校的話 就要自己去聯絡學校了。

4樓:趙文星空絮雨

推薦免試研究生,簡稱「推研」,是指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

推薦免試研究生,應按照國家教育部門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規定執行,一般有釋出保研辦法或保研簡章、準備和寄送材料、筆試面試、預錄取和報名等幾個階段。

準備階段。一、 6月-8月 具備招收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的高校陸續釋出保研辦法或者保研簡章。

二 、8月-9月 考生按高校要求準備申請材料在規定期限內寄送給高校。

各個學校要求略有差別,部分高校還需要考生通過網上系統報名。一般要求申請推薦免試的學生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須是取得就讀高校推薦免試資格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成績優秀排名靠前。

本科階段在一級學術刊物發表**、或獲科研成果獎、或在全國重大競賽中獲獎者,優先考慮。

筆試面試。三、 9月-10月 院校組織筆試面試。

院校對考生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之後,將通知符合條件者體檢、複試的時間及複試內容和要求。複試一般包括筆試和麵試兩個部分。

研究生推免需要什麼條件?

5樓:小張暢玩遊戲

1、首先學校有推免資格

本科就讀學校有推免資格。外校推免跟本校有一些區別,外校推免的條件要更加苛刻,相對於本校推免要難一些。目前本科具有推免資格的院校有366所,這些院校幾乎都是985、211院校以及一些實力比較強的學校。

要想知道自己的本科院校有沒有推免資格,可以問一問自己的導員或者以前的學長學姐,也可以去網上查詢。

2、專業成績排名和綜合素質排名名列前茅

推免生幾乎都是成績特別突出的學生。保研成功的人,學習成績佔了一半以上的因素,除非你的科研能力特別強,老師破格錄取你。但是仔細觀察那些學校中科研能力強的學習成績也不差。

所以,在大學中,學習成績對於學生來說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抱著60分及格的心態。這不僅關係到你的保研,還關係到你以後找工作。要想推免保研,至少3年的成績每次都是專業前3名。

3、外語水平達到一定要求

外語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科目。尤其是英語,一般學校要求通過大學四級,有些比較好的學校還會對英語六級有一些要求。甚至對雅思跟託福都有要求,同時也是加分項。

所以當英語四六級通過後,有餘力時可以考一下雅思與託福。

4、參加科研以及具有學術專長

推免研究生的同學,不僅需要學習成績好,還要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喜歡鑽研。所以在本科期間參加的各類活動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都是推免研究生的籌碼。

5、發表過**

關於**,每個學校沒有統一的標準。有些好的學校要求學生有**,有一些學校則沒有要求。但是,與沒有發表過**的同學相比,發表過**的學生肯定要有更大的機會進入複試。

所以**還是有必要寫。

想參加推免的同學,在大一剛開始就要嚴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學習成績。3年每次名列前茅確實不容易,好多人在大三開始懈怠,成績下滑。所以,其實那些能夠推免研究生的學生都是學校中特別優秀的人,而推免研究生也是他們應該得到回報。

6樓:師指道教育

推薦免試研究生學生條件 1、納入國家普通本科招生計劃錄取的應屆畢業生(不含專升本、第二學士學位、獨立學院學生)。 2、具有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和集體主義精神,社會主義信念堅定,社會責任感強,遵紀守法,積極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學術研究興趣濃厚,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專業能力傾向。

4、誠實守信,學風端正,無任何考試作弊和剽竊他人學術成果記錄。 5、品行表現優良,無任何違法違紀受處分記錄。 6、對有特殊學術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者,經三名以上該校本專業教授聯名推薦,經學校推免生遴選工作領導小組嚴格審查,可不受綜合排名限制,但學生有關說明材料和教授推薦信要進行公示。

7、在制定綜合評價體系時,可對文藝、體育及社會工作特長等因素予以適當考慮。但具備這些特長者必須參加綜合排名,不得單列。

關於研究生推免資格問題,研究生推免資格是什麼?有什麼用?一般條件是什麼?

你們老師沒有騙你,廣外沒有推免資格。ps 以下是到目前為止的具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高校最新名單,具體還得等教育部檔案。具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高校2007年新增20所新增20所碩士推免資格院校名單 武漢科技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重慶郵電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蘭州交通大學 哈爾濱醫科...

人大研究生推免生的問題,具有人大考研推免生資格的學校有哪些

呼吸著滿城花開的陣陣香風!美麗而虔敬,面對著 匍匐在酒店的房間裡 海在這兒留下貝殼鱗鱗。維森特 阿萊克桑德雷 梅洛 陳孟譯 一麼中中熟悉的的印哈哈 關於北大與人大的研究生免推以及考研的問題。北大並不一定保研專業要與本專業一致,現在很多學院都有夏令營專案,建議你還是到感興趣的學院 上了解。至於會計專業...

獲得推免研究生資格之後,如果申請推免外校研究生沒有成功,是不是就只有去考研了

一般保研是在大三下學期進行的 以四年制為例 這時候你需要積極準備,平時成績已經成型,不可改變,那就只能看你的複試成績了。具體是保本校的還是其他學校的,是需要申請的 研究生 postgraduate 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 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