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數的整數生產你收穫了什麼啟示

2023-02-20 17:45:10 字數 2740 閱讀 6550

1樓:晴

從小數的整數生產,我們可以獲得的啟示就是:不管任何細小的數值,都能夠日積月起來產生更大的力量,變成一個不容小覷的大數。

想要準確的使用詞語表達不同的深刻意義,需要掌握以下幾方面 :

1.詞義涵蓋的範圍不同。

如:「開墾、開拓、開闢」都有「開發」之意,但「開墾」指用力把荒蕪的土地開發為可耕種的土地;

「開拓」指在原來開發的基礎上加以擴充;而「開闢」著重指新開發、新開創,詞義範圍較大。

2.詞義側重點不同。

如:「才能」和「才華」,都含有能力、特長的意思,但「才能」著重指辦事的能力或對知識、技能、技巧的運用能力,而「才華」則著重指在文學藝術方面顯露出來的智慧與特長;

「發現」和「發明」都有新出現的意思,但「發現」著重於新找到原本就存在的事物,而「發明」著重在新創造出本來不存在的事物。

3.詞義的輕重不同。

如:「損壞」與「破壞」,都有使物體毀壞的意思,但「損壞」一般是無意的,「破壞」則是有意的;

「誣衊」和「誣陷」都有無中生有地硬說別人做了某種壞事的意思,但前者是捏造事實,破壞別人的名譽,而後者則是妄加罪名,誣告陷害,兩者輕重不同。

1.詞語的習慣搭配不同。

如:發揚——優點、作風、傳統;發揮——作用、幹勁、創造性、積極性;改進——工作、方法、技術;

改善——生活、關係、條件;交流——思想、經驗、物資;交換——意見、禮物、資料。

2.詞性和句法功能的不同。

如:阻礙(動詞)——剝削阻礙生產發展;障礙(名詞)——排除一切障礙;強大(形容詞)——強大的動力來自崇高的理想;

壯大(動詞)——人多可以壯大聲勢;精華(名詞)——這是全書的精華;精彩(形容詞)——這是全書最精彩的部分。

2樓:miss西瓜頭

小數和整數的區別:

1、數字構成。整數是全體構成整數集,不包括小數、分數。而小數是是實數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

2、在數字表達方面。整數的數字表達是不帶小數點的,如999;而小數在表達的時候是帶小數點的,如。

3、在分類方面。整數可分為正整數、負整數和零;而小數則分為有限小數、無限小數和分數。

4、在基本性質上。小數在數字尾添上0或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而除零以外的整數在數字尾部添上0和去掉0,數字就會發生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整數的大小比較:

1、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數大。

比如:100大於20,因為100有3位數,而20只有2位數。

2、位數相同,從最高位看起,相同數位上的數大那個數就大。

比如:320大於310,位數相同,最高位百位都是3,所以接著看下一位十位,320的十位是2,310的十位是1,2>1,因此320大於310。

小數的大小比較:先比較兩個數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時,看它們的小數部分,從高位看起,依數位比較,相同數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小數乘除法它和整數乘除法之間有怎樣的聯絡有什麼新的認識和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例1,小數du乘法zhi是先算整數乘法,看一dao共有幾位小數,小數點就向左移動版幾位。

例1中,整數乘法的結果權是72,一共有三位小數,小數點向左移動三位,最終結果就是。

例2被除數大於除數的小數除法,把除數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相同的位數,計算整數除法。

例3被除數小於除數的小數除法,先把除數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相同的位數,轉化為被除數大於除數的整數除法。除數的右邊有幾個零,就把結果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幾位。

例3中,除數右邊有一個零,整數除法的結果是2,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結果就是。

總結:小數的乘除法都是先轉化為整數乘除法,最後移動或者不移動小數點。

小數加減法你有什麼收穫

4樓:婷祥鶴

(1)小數加減法要相同數位上的數對齊。小數乘法末尾對齊。(2)小數乘法:

先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積的末尾有0要化簡。(3)小數除以整數:

除到哪一位,商就寫在哪一位上,商的小數點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商的整數部分不夠商1,個位上就寫0,如果除到被除數的末尾還有餘數,添0再繼續除。小數除以小數,先把除數變成整數,除數的小數點右移幾位,被除數的小數點也向右移動相同的位數,再按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計算。

四年級學了小數的意義和性質後,你有什麼收穫?

5樓:恩擇偶時

想一想,上文中的省略號省略了什麼,請再補充一句。

小數的意義

6樓:戀兒寶

一小時=60分,先把2時化成分=2×60=120(分),然後加上25分=120+25=145(分)

從這篇文章中你得到的什麼啟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啟示是:時間是慷慨公正的,他不管你的身世如何,他都一視同仁,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能讓他白白流走,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珍惜它,做時間的主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付出了努力,才會得到相應的報酬。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勞動是不會創造出價值的,天上不會掉餡餅。

10樓:芭芭拉小魔仙

不知道。vuvuv吃吃醋洋芋擦擦姑。

小數乘法本單元完你有什麼收穫

女的說我不喜歡你了,你以後不要來找我了,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已經努力了,哥們你還是選擇放手吧!你已經做到自己能夠想到的,她也做了 選擇,說好聽點別在這樣下去,到後來雙方都很難過,也會受到傷害,說不好聽點,放手好讓別人來愛她,也讓別人有愛你的機會。感情的事是真不需要折騰的,放手也是一種愛,一種心胸,放手後,不會總一直這麼單下去的,你很快就會遇到這麼這個人...

在一次你組織的活動中,你學到什么了呢

在學校中,新生剛過去,組織活動是為了更團結班級。讓同學更有集體感。而當學生的你,可以學到太多的東西了。要仔細觀察次活動的細節,考慮到以後要是自己在組織是否能組織得更好嗎?在活動中應注意哪些問題啊。其他的什麼團結,尊重之類的。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管理,如何那活動更有意義。讓人覺得此人是有能力,能相處。...

雨後水溝讓我明白,閱讀《雨後的水溝》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陽光灑落大地,雨停了,那小小的白蝶撐過了這場暴風雨!陽光照在它的身上,發出光亮,就像浴火重生般,它又可以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太陽。我應該向它學習,學習它不屈不撓的精神,學習它積極向上的精神。閱讀 雨後的水溝 你明白了什麼道理?二年級黑馬閱讀,雨後的水溝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雨後的水溝講的是什麼道理 個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