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紫菜湯的簡單做法,雞蛋紫菜湯的做法

2023-02-20 16:10:15 字數 4298 閱讀 7373

1樓:侃民生看社會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廚師長告訴你雞蛋紫菜先後順序,無油少鹽味鮮。

紫菜蛋花湯是一款老少皆宜的湯,主要以清淡為主,做法簡單,比熬粥節省時間,少油少鹽,常喝養胃暖胃。

據研究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紫菜則含碘較高,且有鈣鐵。

我們通常喜歡吃過蒸麵條來一碗紫菜蛋花湯,那滋味,美的很。

西紅柿洗乾淨,取半個切成薄片。薄片易入味,西紅柿片切好以後放在湯盆中,不但能起到點綴紫菜蛋花湯的作用,還能給湯汁入味。

大蔥白切成細絲。然後都放在湯盆中預備。

把適量紫菜泡在溫水中。雞蛋兩個,用筷子或打蛋器攪碎均勻。

鍋內燒水,等水開的過程,可以給紫菜控水。

鍋內中加入食鹽,雞粉,胡椒粉。

水開後,倒入紫菜攪開,再把雞蛋均勻細緻地倒入鍋內。

雞蛋是很好熟的,成型後即可倒入湯盆中。蛋湯澆在薄片細絲上,有湯之熟,有菜之鮮。

最後淋上一些芝麻油,撒上幾根香菜。

好了,一道非常簡單清香滋補的紫菜蛋花湯就做好了,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先放紫菜後打雞蛋呢,還是先打雞蛋後放紫菜?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雞蛋紫菜湯怎麼做?水燒開後加入鹽,雞精澱粉,然後打入雞蛋攪拌均勻,在把紫菜倒入,燉五分鐘。

雞蛋紫菜湯的做法

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將香菜洗淨。

切碎雞蛋攪打均勻。

鍋裡放入少許花生油,炒香蝦皮出鍋待用。

鍋里加入適量水燒開轉圈倒入雞蛋,一邊在雞蛋液碗裡攪打一邊倒入。

加紫菜和蝦皮,香菜、少許香油、

生抽、適量鹽,雞精調味。攪拌均勻。

即可出鍋裝盤。

雞蛋紫菜湯的味道是非常好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4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雞蛋打碎加入紫菜,然後加入水熬製就可以。

5樓:煙慶桖

你好,把紫菜提前泡開。水開之後放入紫菜。然後再把雞蛋打碎。均勻的撒在湯上面就可以啦。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紫菜 適量 雞蛋 個 鹽 適量 香油 適量 香菜 適量。

加入適量冷水,待水燒開放入紫菜。

水沸騰後放入已打碎的雞蛋液。

待水再次沸騰後加入鹽,香油。

盛入碗中,放入香菜,完成。

雞蛋紫菜湯的做法是什麼

7樓:竇蕾買嫻

食材:1、雞蛋1個,2、紫菜適量,3、黃瓜半跟切片,4、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大料適量。步驟/方法。

:1、取一不鏽鋼盆,就是可以在電磁爐上用的盆。裡面放上水,把黃瓜片、蔥花、姜一起放裡面,然後放在電磁爐上燒開。

2、把雞蛋放一小碗裡攪碎,然後放一點鹽,這樣雞蛋會很鮮、要不會沒有鹹淡味。

3、把撕成絲的紫菜放在湯裡面,在放點鹽、味精、十三香。

4、等燒開了關火,把雞蛋液淋在上面。

5、最後再上面放點香菜可以提味,也可以起點綴作用。

8樓:璩楚華橋

燙麵韭菜盒子的做。

做菜用的一種嫩肉粉。

五菜一湯。

雞蛋紫菜湯做法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雞蛋1個、紫菜10克、蝦皮10克、植物油5克、香油3克、生抽6克、食鹽3克、香菜1棵、水適量。

注:1、雞蛋打入煮至凝固就可以了,不要煮久了;

4、紫菜不要加太多,以免影響口感。

步驟——1、香菜切碎;

2、雞蛋攪打均勻;

3、鍋裡放入少許花生油,炒香蝦皮出鍋待用;

4、鍋里加入適量水燒開;

5、轉圈倒入雞蛋,一邊在雞蛋液碗裡攪打一邊倒入;

6、加入紫菜和蝦皮;

7、加入香菜、少許香油、生抽、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紫菜一塊、雞蛋3個。做法:

步驟1:雞蛋加點鹽,劃散。步驟2:

紫菜洗一下。步驟3:水開後,將火關小,將打好的蛋液圍繞中間沸騰的水倒入。

步驟4:為了使蛋花比較嫩,鍋蓋蓋上熄滅火等半分鐘後再開啟。.步驟5:

加入洗好的紫菜,加點鹽,香油就可以了,有蔥花也可以稍微放點。步驟6:很簡單的一道菜,步驟也要上齊點,也怕有人不會的,拍照也會很辛苦的哦,你要學會了我就不辛苦了^_^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拿手湯; 9碗水和紫菜適量一起 燒開後 雞蛋1個攪勻 後 輕輕地倒入鍋裡 快速 攪拌把 雞蛋攪碎了 然後加入調好的澱粉 開鍋後加入鹽 味精 香油 蔥 香菜 別有一番香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紫菜湯的做法:1、紫菜洗淨,切成絲,蔥花少許,鹽味精各少許,澱粉少許稀釋,雞蛋打在容器裡,順 時針攪拌均勻;2、炒鍋燒熱,倒油燒至八成,加蔥花爆炒後,加水,加紫菜,煮開後加稀釋的澱粉,在 開鍋後,加攪拌的雞蛋,加雞蛋時,要慢慢的、很細的流量,另一隻手要順著倒入雞 蛋的鍋內,順時針攪拌,,這樣打出來的雞蛋花非常好看,而且不用很多雞蛋,一樣 有很多的蛋花,加少許香菜碎,滴幾滴香油即可。3、還可加點榨菜絲或西紅柿片。

紫菜雞蛋湯的製作方法

13樓:劃過天空的翅膀

紫菜雞蛋湯,那就是把水燒開了以後,把雞蛋和紫菜放到湯裡,再加上一定的調料和很簡單的一個製作方法了。

14樓:海賊之**藝術

首先準備食材。將雞蛋,紫菜,蔥分別洗淨,切好待用。

1.鍋中注水,煮沸,將紫菜放入,大火待續。

2.紫菜瞬間在沸水中散開,用筷子攪拌,多煮一會。

3然後將雞蛋液迅速入鍋,雞蛋液遇到沸水立即成形4放鹽等調料出鍋前撒上蔥花進去方可。

15樓:超超

姜炒香倒水煮開下紫菜、蝦米、雞蛋液蔥花淋上芝麻油出鍋。

紫菜蛋花湯最簡單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打碎鍋中加水放入紫菜,放少許肉末,出鍋前加蔥花和鹽。

17樓:揚揚雙雙

你好,先把紫菜泡開,等水開之後放入紫菜。把雞蛋打碎倒在紫菜上面就可以啦。

18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用水煮出來,然後加入剩下的一些雞蛋和紫菜攪拌均勻,這樣喝起來的時候還是比較好喝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蛋花湯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紫菜泡好了以後,嗯。把紫菜放到鍋裡頭煮,煮完了以後開鍋了把雞蛋。打碎均勻的倒在堂上,一腳拌紫菜蛋花湯做好了。

20樓:月半曲

煮一鍋開水,等水滾開的時候放蝦皮、紫菜然後再打入雞蛋液,邊打邊攪拌待形成蛋花後即可關火,做法簡單又好喝紫菜蛋花湯就做好啦。

21樓:易諾千金

紫菜蛋花湯就是先要水開了,以後放入紫菜跟蛋。

紫菜蛋湯家常做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蛋湯。

食材用料:水一碗,紫菜一小片,雞蛋一個,香油兩滴,鹽半克,白胡椒粉適量,醬油半勺,蔥一小段,香菜一片葉。

紫菜蛋湯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鍋中燒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拿出一片紫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撕成小塊放水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雞蛋打散。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水開,撒雞蛋液。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加香油,白胡椒粉,鹽,醬油,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7.裝碗,加點蔥花和香菜。

23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紫菜一小塊,洗淨。肉切丁,雞蛋打勻備用。鍋里加油,油熱後加入些肉丁(也可以不加,加了營養更全,味道更好),翻炒後加入蔥薑絲,加入水,蠔油,鹽(少一些),蓋蓋中火至燒開,慢慢加入雞蛋,攪勻立即關火,(可以用澱粉勾欠)加味道出鍋。

24樓:太平洋旱邊

先將洗乾淨的紫菜和水煮沸騰,雞蛋打好放上些鹽在盤子裡攪拌均勻,攪拌得越細膩越好,然後就可以慢慢地一邊倒進沸騰的水裡一邊攪拌,可以看到倒入水裡的瞬間就變成了蛋花了。放完蛋液後煮沸騰,加入點兒調味料就可以出鍋啦。

25樓:一葉隨風

高湯(肉湯)煮滾,放紫菜煮開,雞蛋打到碗裡打散,轉圈倒到鍋裡,溝點薄芡煮開加調料就可以了。

海帶紫菜湯的做法,紫菜湯的簡單做法

夏季的情況下喝點湯,不但能夠具有止渴的實際效果,並且還能夠給我們的人體補充一定的營養成分。常常喝點湯能夠提高我們的胃口,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如今很多人都觀念來到蔬菜水果的必要性,尤其是像海帶絲和海菜這類食材。海帶絲是一種能夠具有補血補氣 補鈣補鋅 補碘的食材,針對防止高血壓 人體脂肪多等都擁有優良的...

西紅柿炒雞蛋和紫菜湯能一起吃嗎

西紅柿炒雞蛋 或番茄炒蛋 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它的烹調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也符合大眾口味。雞蛋炒西紅柿是營養素互補的很好例項。具有健美抗衰老的作用。紫菜湯補碘又補鈣。紫菜的碘含量非常豐富,幾乎是糧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鐵和維生素b12也很豐富,它們都是造血所必需的...

喝紫菜湯有什麼好處啊

紫菜湯最有效清腸消脂 紫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所含的蛋白質與大豆差不多,比鮮蘑菇多9倍,維生素a約為牛奶的67倍,維生素c為捲心菜的70倍。紫菜還富含epa和dha,可以預防衰老 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膽固醇的牛磺酸,有利於保護心臟 紫菜的1 5是食物纖維,可以保持腸道健康,將致癌物質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