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中的枸杞多糖究竟有什麼功效?

2023-02-20 14:40:08 字數 5286 閱讀 4337

1樓:網友

枸杞多糖是枸杞提取物中的主要成分,枸杞提取物中不僅含鐵、磷、鈣等物質,而且還含有大量糖、脂肪、蛋白質及氨基酸、多糖色素、維生素、甾醇、甙類等,有潤肺清肝、滋腎、益氣、生精、助陽、祛風、明目、強筋骨的功能。枸杞多糖還含有對人體具有良好醫療保健作用的多糖和有益於人體智力開發的有機鍺。枸杞多糖能滋肝補腎,益精明目。

主治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正如《本草匯言》記載:「枸杞能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風溼怯,有十全之妙用焉。

」二、枸杞多糖的功效。

1、增強免疫和免疫調節功能明顯。

2、促進造血功能的作用。

3、具有降血脂,抗脂肪肝作用。

4、具有抗腫瘤作用。

5、具有抗衰老作用。

2樓:回眸一笑

桂圓紅棗枸杞茶的作用與功效。

大家都瞭解桂圓、紅棗、枸杞對女性是非常好的食物,桂圓紅棗枸杞茶是女人用來補血理氣的佳品,女性朋友們不妨經常喝喝這款茶。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功效與做法,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

用料紅棗25個、枸杞20克、吉錦鳳梨穗桂圓乾15個、紅糖適量。

做法1、紅棗,桂圓乾去殼,枸杞洗淨。

2、鍋中放入清水,把紅棗、桂圓乾與枸杞放入煎煮。

3、紅棗煮軟後。

4、如果喜歡甜的,可按個人口味放入紅糖調勻。

5、趁熱飲用。

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功效。

1、桂圓紅棗枸杞茶是補血補氣的佳品。

2、枸杞可以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抗衰老。煮桂圓紅棗枸杞茶的時候加一點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紅糖味甘性溫,中醫認為紅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適量的紅糖水能舒緩經痛。

3、紅糖中的鈣、鐵含量都比白糖要高,還含有白糖中所沒有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樣甜膩。另外,紅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消耗掉。

4、現代科學證實枸杞對於保護肝臟、增強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強壯子宮都有幫助。

5、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6、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桂圓,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7、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枸杞有什麼作用呢?

3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枸杞既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又是一種營養滋補品,最適合與靈芝搭配服用。在衛生部公佈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中,名列榜首。 作為傳統中藥,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潤肺的功效,與靈芝搭配可防治百病,與藍養片搭配護肝。

通過化學成分分析,枸杞的果實檢測出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糖、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並且,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自古就有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的故事。

枸杞子之名始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4樓:茉莉說生活

枸杞到底可以不可以延緩衰老,今天就來給大家講講枸杞的功效,和女性吃枸杞到底有沒延緩衰老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屬茄科,果實、根皮及嫩葉均可入藥。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呈橢圓形或紡錘形,略壓扁,長1.

5~2釐米,直徑4~8毫米。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具不規則的皺紋。

6樓:養顏手冊

枸杞補肝養陰。眼睛看東西模糊,腫痛,可以加菊花。

枸杞到底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7樓:畸形的豬

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枸杞子的作用:

1. 抗脂肪肝的作用。

寧夏枸杞子的水浸液(20%,8毫升/天灌胃),對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輕度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還表現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亂(以膽鹼酯酶、轉氨酶的活性作指標)。如給大鼠較長期(75天)口服枸杞水提取物或甜菜鹼,可升高血及肝中的磷脂水平;受四氯化碳毒害後之大鼠,肝中磷脂、總膽甾醇含量減低,事先或同時給甜菜鹼或枸杞水提取物則有所升高;同時對bsp、sgpt、鹼性磷酸酶、膽鹼酯酶等試驗均有改善作用。

枸杞對脂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其中所含的甜菜鹼所引起,後者在體內起甲基**體的作用。

2.擬膽鹼樣作用。

枸杞的水提取物靜脈注射,可引起兔血壓降低,呼吸興奮;阿托品或切斷迷走神經可抑制此反應。它還能抑制離體兔心耳、興奮離體腸管(在離體豚鼠小腸上,8毫克≌組胺1微克,其作用可被苯海拉明或阿托品所阻斷)、收縮兔耳血管等。甜菜鹼無此作用,對兔耳血管則為擴張作用。

甲醇、丙酮、乙酸乙酯等提取物亦有輕度降壓作用。故枸杞的上述作用為甜菜鹼以外的成分所引起。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

1.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枸杞子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

3.它畢竟是藥品,藥品**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藥性。補陰藥也為虛證而設,凡身體健康無虛證者,不宜應用,邪實而正氣不虛者,不宜亂用補虛藥,以防「閉門留寇」。

4.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慎用。

5.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模糊。所以說,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藥三分毒。

8樓:告別舊時光

枸杞子是臨床中非常常用的一味中藥飲片,具有滋補肝腎,養陰明目的功效。多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軟,頭暈耳鳴,昏暗不明等疾病。在臨床中常配伍熟地黃,何首烏,以增強滋補腎陰,填精益髓的功效。

脾虛便溏的病人要慎用。同時本品對於免疫也有促進作用,具有免疫調節作用。還有抗衰老,抗突變,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

9樓:身體雕塑師

枸杞補肝養陰。眼睛看東西模糊,腫痛,可以加菊花。

10樓:祿木勤佳思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性滋補、具補腎、潤肺、助陽、生精、益氣、補虛、養顏明目、延年益壽等功效。

11樓:乜言祁澤語

。枸杞具有補肝腎、益精氣、長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祛風治虛、延年益壽、堅筋骨之功效。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每天枸杞子泡茶主要用於抗衰老、清除自由基、保肝、抗輻射作用。

平常生活中枸杞子主要用於: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枸杞子中主要含有:枸杞多糖、甜菜鹼、枸杞色素等主要有效成分。

食用:枸杞子每天10g~20g,服用超過3周,有明顯促進免疫、抗衰老、抗疲勞;

超過1個月,有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超過3個月以上,有抗腫瘤作用。

平時可常吃黃秋葵複合輔食營養補充品:對有陽痿、**的男士、有性功能障礙的男士有明顯效果;

1、通過天然的黃秋葵、枸杞子、山藥、瑪咖等多種天然植物中提取的對改善男性性功能大有裨益的活性物質,綜合共同作用,效果明顯,綠色安全又沒有***,無依賴性。

2、對陽痿、**、勃而不堅及力不從心等症狀均有明顯改善作用。

3、 科學:配合大豆異黃酮完全通過激發人體自身分泌睪酮。

4、配合維生素e,有明顯抗衰老、清除自由基作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枸杞有什麼功效?

13樓:茲爐汝擁聘

枸杞子功效。

枸杞味甘,性平。入肝、腎經。滋腎,潤肺,補肝,明目。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勞咳嗽,消渴,遺精。

1、明目。擅長明目,所以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弓|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

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慢。

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2、提高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

瘤的功效。3、降三高。

調節血糖,降低血壓,防治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症。

14樓:學徒工譖諶

因為枸杞是平性的。枸杞子可以用於以下狀況: 1.

適宜肝腎陰虛、癌症、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慢性肝炎、脂肪肝患者食用;用眼過度者、老人更加適合。 2. 不適宜外感實熱、脾虛洩瀉者服用。

擅長明目,所以俗稱「明眼子」。**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3.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4. 菊花3-5朵、枸杞1-2顆,放入已經預熱的杯中,加入沸水泡10分鐘後飲用,有明目、益血、抗衰老、防皺紋之功效。

15樓:台州小哥哥

枸杞可以補精氣 明目 抗衰老的功效。

16樓:移動版財神

枸杞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枸杞具有滋補肝腎和明目潤肺的功效。因為具有很好的補腎陰作用,常被用於**腎虛導致的症狀。

17樓:易書科技

枸杞的概述:

枸杞是茄科多年生落葉小灌木,原產東亞溫帶地區,是我國的特產蔬菜與藥材,嫩莖葉及果實供食。構杞果實含有甜菜鹼,是一種強壯劑,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的功能。枸杞可提高肝腦器官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有抗氧化劑的能力,有延年益壽之功。

枸杞子含鋅量相當高,有補精作用。還含有生物鹼、甙類及胺類化合物,枸杞頭自古以來被公認為保健蔬菜。

枸杞有什麼功效啊,枸杞有什麼功效?

枸杞屬茄科,果實 根皮及嫩葉均可入藥。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呈橢圓形或紡錘形,略壓扁,長1.5 2釐米,直徑4 8毫米。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具不規則的皺紋。我國第一部本草著作 神農本草經 中就收載有 枸杞 並獎其列為 上品 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他的 本草綱目 ...

請問枸杞的作用與功效,枸杞的功效?

1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2 抗脂肪肝的作用,寧夏枸杞子的水浸液 20 8毫升 天灌胃 對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輕度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 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還表現在,防止四氯...

龍眼和枸杞的中藥功效都有什麼,幹桂圓和枸杞泡水喝有什麼用

龍眼有壯陽益氣 補益心脾 養血安神 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 貧血 心悸 失眠 健忘 神經衰弱及病後 產後身體虛弱等症。枸杞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龍眼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用於心脾兩虛,治思慮過度,失眠健忘等症。枸杞為補陰藥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肝腎陰虛及早衰證。幹桂圓和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