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過程中,為什麼排水過程中泡沫往上溢位來?

2023-02-20 13:55:10 字數 5853 閱讀 9396

1樓:輝總說房

原因:可能是因為地漏被堵塞了,在使用洗衣機地漏排水時要注意避免浴室因洗頭引起的頭髮等異物堵塞地漏的,需要把堵塞的異物清理乾淨,然後把地漏裝回去即可;可能是出水管離地面過高的話,管子裡面的水排不乾淨,建議把洗衣機墊高。

擴充套件資料:洗衣機保養方法:

在放置洗衣機的時候不要將其放置在過於潮溼的地方,這樣容易使洗衣機中的電腦板受潮,儘量將洗衣機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在進行洗衣時,最好將衣物中的物品取出,同時將衣服的拉鍊拉上,防止將洗衣槽損壞。

洗衣機在執行時,最好不要讓洗衣機超負荷運轉,時間過長就容易使洗衣機出現異常。

定期檢查洗衣機十分水平放置,如果洗衣機出現傾斜,就容易導致洗衣時出現打桶的現象,洗衣機執行的噪音也會非常大。

洗衣機在使用完畢之後,應該儘量保持桶內的乾燥,同時還能空轉一下,防止黴菌的滋生。

長期不使用洗衣機的時候應該及時將洗衣機的電源插頭取下。

2樓:

因為泡沫中包含大量的空氣,總體來說泡沫比水輕,所以會往上浮起來並且溢位。

為什麼洗衣機排水時泡沫會從下水道溢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下水道是按裝了存水彎的(存水彎象v字形的,長期保持有水,從而達到下水道臭氣直接通到房內的作用),洗衣機的水排出去是含有洗衣粉的,洗衣粉在水中溶解之後會有泡沫,而泡沫比重輕肯定是浮在水面上的,所以洗衣機在排水的時候水會暢通的排出,泡沫不能及時排出多了就會溢位來。你可以找一塊橡膠板中間取一個和洗衣機排水管大小相同的洞(使洗衣機管子剛好穿得過去)把它蓋起就可以了。

一、泡沫一是因雜物腐質堵在下水道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泡沫,二是大流量排水捲入空氣加上有如清潔劑之類在裡面不斷生成泡沫。

二、清理下水道使之暢通即可,可用物理方式和化學方式清理(幾種方法可以綜合應用):

1、物理方式:短時間衝入大量水,如幾大桶水。利用雜物堵塞排水不暢,水堆積起來產生水位高壓把雜物沖走。

或先灌入一桶水,再用廁所裡常用的吸子之類壓緊排水口反向一拉,利用真空壓力吸開堵塞物(下水道雜物堵住排水並不是因為堵得緊,而是因為卡位卡得好,只要破壞平衡,就會暢通)。

2、化學方式:往下水道倒入管道疏通劑(一般是強酸或強鹼性的,注意帶上手套保護手),過十分鐘左右再倒入幾大桶水沖刷,就可以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的問題,建議口改大點,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不影響什麼的啊。

洗衣服的時候下水道不反水,老往上反沫子是怎麼回事? 5

5樓:匿名使用者

沫子重量很輕。

下水道不反水,老往上反沫子這是正常現象,洗衣液的泡沫很輕,和水一塊倒入下水道水的重力大會導致反力,沫子就下不去,甚至會被推上來。

下水管雖然是通暢,但通氣性不是很良好,洗衣如果洗衣粉放多了會有很多氣泡,這些氣泡是不容易流動的很容易粘在管壁上,當管內被沫子填滿後繼續往裡面排水的話,沫子會被擠出管口。

6樓:大森林室內設計

反沫子是正常的,你洗衣粉放太多了。

下水管雖然是通暢的,但是通氣性不是很良好。洗衣水如果洗衣粉放多了,會有很多氣泡,這些氣泡是不容易流動的,很容易粘在管壁上。當管內被沫子填滿後,繼續往裡面排水的話,沫子會被擠出管口。

解決反沫子可以將排水軟管使勁往下插,繞過底下的存水彎管(如果沒有存水彎可以在地上部分裝一個)。

你洗衣沫子太多是因為洗衣粉、洗衣液放得太多了(放得合適的情況下汙物顆粒恰好被活性劑包裹,形成懸濁液;放得過多,活性劑有剩餘,就會產生泡沫。就像洗頭,洗髮水用少了不起沫子是一樣的原理。)儘量少放一點,不夠再添。

7樓:好一片番茄林

彎的幅度太大~水管和水道口子太擠了。小點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水管過大反水彎頭起不到作用了。

下水道沒有堵,,可是樓上洗衣服時,樓下就返泡沫上來,我家在一樓,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5

9樓:網友

建議使用者重新安裝一個地漏。

地漏是地面與排水管道系統連線的排水器具,如果衛生間的地漏走馬桶下水管可能會出現臭味回泛或者是髒水迴流的現象。

樓下的髒水迴流,因為在將地漏轉向馬桶下水道的過程中接管的尺寸必須要完全一致,然而在使用的過程中,接管很容易出現鬆動的現象,一旦鬆動樓下萬一汙管堵塞,汙水第一個就會返到衛生間裡。

10樓:祝福之雪

按水電安裝工藝說;一樓是單獨排水,你家可能在二樓,,我猜測應該是管道堵了,,沒有堵得太狠,,水還可以流。

你家一樓,90年代的房子;問題應該是,1)室外汙水井管道流水不暢,可能是管道或井沉澱太多。

2)家屬院內的化糞池該掏了;

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會有泡沫和水出來

11樓:輕櫻

一、明顯的是洗滌劑放多了,而漂洗又不徹底,造成泡沫存在兩桶之間的空隙處,在脫水高速旋轉時,泡沫就會隨之出來。

二、在兩桶之間有微小的異物且上面有洗滌劑未清除,因兩桶之間與排水溝口下面最近,且洗衣機都會有最下面存水而放不盡的情況,正好異物上的洗滌劑與下面未排乾淨的水再加上高速旋轉,就會出現泡沫了。

針對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少放洗滌劑或多漂洗幾次,同時要徹底清洗一下洗衣機內部,將洗滌殘留物清除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啊!不是故障、不必擔心!

o(∩_o...不放心的話,就給廠家打個**!

13樓:光與暗的守護神

你指的是**? 如果是排水管的話那實屬正常,不出還不正常了~~~你該不會以為全自動洗衣機就不用流廢水了~~~

14樓:蔡魄

滾筒機必須用低泡沫的洗衣粉~

這是基本常識呀~

洗衣機並沒有問題!呵呵!

我家的滾筒洗衣機在洗衣服時為什麼有很多泡沫從洗衣機裡溢到地上?

15樓:

仔細觀察下,在洗衣機正面洗衣粉盒這裡,應該有水印。泡沫就是從這裡溢位的。

當滾筒洗衣機關閉並且開始工作時候,唯一和外界聯通的,就是一個部位。

當洗衣機內部被放置太多高泡洗滌劑,太多的泡沫,就會從這個口溢位。並通過洗衣粉盒與該部件之間的空隙,漏出洗衣機了。

處理太多泡沫,有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從洗衣粉盒這裡,加入由肥皂化的肥皂水。再讓機器工作一會兒(比如執行漂洗程式),就可以消除泡沫了。如果泡沫依然比較多,那麼說明肥皂水量還不夠,可以再加。

另外,太多泡沫,會影響水位開關的判斷,引起不啟動脫水的情況,這種方法,一樣可以使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放多了。洗一些不太吃洗衣粉的衣服時,過量的洗衣粉會產生大量的泡沫。在洗衣機洗滌的攪拌中泡沫越來越多。

泡沫自然就往上跑,一般是從洗滌盒下面溢位。看一下你的洗衣機的洗滌盒下面是不是有一條洗衣粉水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位控制器壞了;二、排水閥門膠圈漏;三、其它原因。

18樓:妞凌亂

我們家是卡迪滾筒洗衣機也出現這樣的問題了,洗完衣服都好幾天 ,早上起床就發現這個問題了,之前找了維修師傅都太坑了,現在都不知道找誰了 自從買了洗衣機就出各種問題 之前用的洗衣機也沒出現過任何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門須找售後調一下。

全自動洗衣機排水時,地面上老是出現溢水現象,怎麼解決?

20樓:杉杉渤文

方法1: 引起洗衣機地漏溢水的原因,則是有東西堵住了地漏,無法進行排水,這種情況我們一定要避免,如果發生了這樣的情況,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把洗衣機地漏開啟,把堵塞物清理出來;

方法2:如果是洗衣機排水管道漏水,採用密封膠條進行密封就行了;

方法3:發生溢水時,及時更換排水管道,如果是由於排水管道與洗衣機的排水管道大小不一致時,更換排水管道大小,使兩者相吻合時,溢水情況就不會發生了。

方法4:如果是地漏的原因,或許就是地漏芯的問題了,一般這種情況,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重新更換洗衣機地漏芯,或者找專業人士修理。

其他情況的溢水處理,可以試試以下的幾個步驟:

第一步:我們把排水管從地漏的掛鉤上取下來;

第二步:我們找個小飲料瓶,用剪刀把飲料瓶的瓶嘴剪下;

第三步:瓶嘴和排水管完美結合到一起了,嚴絲合縫,選擇和排水管差不多大的瓶嘴是成功的關鍵所在。

第四步:試試排水,大多數問題都可以解決。

21樓:kiss寶貝兒佳樂

這現象主要是洗衣機排水管有點短,離地漏口太近。實際上地漏的下水管要粗得多,足夠洗衣機排水用,解決法是去五金店或雜品店買一段10多釐米的軟管,跟洗衣機排水管類似,粗細一樣,接在排水管上,插深一點點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溢水管由外筒上脫落造成排水時漏水。我家的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就是溢水管脫落導致排水時漏水,重新塗膠接好後問題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把洗衣機調平衡,你可以找東西把洗衣機後面兩個腳墊高1釐米試試。

24樓:長虹美菱股份****

洗衣機溢水現象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地漏被堵塞。

洗衣機地漏溢水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地漏被堵塞了,我們在使用洗衣機地漏排水時要注意避免浴室因洗頭引起的頭髮等異物堵塞地漏的,導致水流不暢,嚴重的造成不排水、漫水現象。如果是這種現象,就是要把堵塞的異物清理乾淨,然後把地漏裝回去就可以了。在平時的時候,注意定時清理地漏裡的雜物,不然很快就又會堵塞了。

2、出水管離地面過高。

洗衣機地漏溢水要注意的是,出水管離地面過高的話,管子裡面的水排不乾淨,長此以往集聚的水會變質產生異味,如果排水口高於洗衣機的排水電磁閥的排水口,還會影響洗衣機的正常功能。你目前出現種種問題,可以嘗試把洗衣機墊高來,或是檢查下水道是否堵塞。如果是下水道堵塞,可以參考第一種方法處理。

自己處理不了,可以求助於相關專業人士。

3、其他情況的溢水處理。

非上兩種情況的洗衣機地漏溢水,可以試試以下的幾個步驟。第一步,我們把排水管從地漏的掛鉤上取下來。第二步,我們找個小飲料瓶,用剪刀把飲料瓶的瓶嘴剪下。

第三步,瓶嘴和排水管完美結合到一起了,嚴絲合縫。選擇和排水管差不多大的瓶嘴是成功的關鍵所在。第四步,試試排水。

大多數問題都可以解決。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正確的使用洗衣機,安裝洗衣機的使用步驟來正確的操作,這樣也是可以提升洗衣機的使用壽命的。

汙水處理過程中產生大量泡沫是怎麼回事?

25樓:網友

主要是以下原因:1、汙水處理裝置處理的廢水含有一定量的泡沫,如果進水的溫度高的話,泡沫顆粒泡沫會很大,而且產生的更多。建議使用者新增消泡劑,或者是具有較好相溶性的抑泡劑。

2、汙水處理裝置沒調好,藥物殘留太多,水的表面張力大,所以氣泡也會多。3、還可能是生化工藝的問題,如果泡沫白色易碎,那是溶解氧不夠,進水負荷太大。4、另外就是裝置自身問題,如推流器執行狀況,或者加pac量大,迴流也會造成部分泡沫增多。

26樓:大洋進口消泡劑

原因:1.由於活性汙泥培養初期,活性汙泥還沒有完全形成,所以汙水中的表面活性劑無法得到降解,這時就會出現大量的泡沫。

2.如果活性汙泥中毒,汙泥中的菌落就會死亡,從而導致處理汙水的能力降低,這時也會導致泡沫的產生。

3.工業廢水中的大量化學助劑成分不相容造成了起泡現象。

4.反硝化泡沫:如果汙水廠進行硝化反應,則在沉澱池或曝氣不足的地方會發生反硝化作用,產生氮等氣泡而帶動部分汙泥上浮,出現泡沫現象。

5.生物泡沫:由於絲狀微生物的異常生長,與氣泡、絮體顆粒混合而成的泡沫具有穩定、持續、較難控制的特點。

解決辦法:可以使用相應的水處理消泡劑。

苗木養護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苗木種植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在挖坑後,在坑內撒點肥。然後把苗埋上,澆水。第2天 第3天分別澆水。最後用木棍給苗木弄個固定架子。以後勤澆水就行了。什麼苗木呢,灌木還是喬木?什麼季節呢,應該說的具體些呢。其實無非水和肥的問題了。水是植物賴以生存的必須因素,長好長賴就是肥的作用了。行道樹要求整體樹高基本上一致,樹形要好,街道前要出枝...

追女孩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在追女生的過程中,怎麼保持平穩的心態?

我也是一個女生。女孩子的話,常常是這樣的。你先試著再去接近她,如果,她沒有排斥你的表現 或者表現不太大 那你就繼續堅持下去吧,這樣一般說明,她對你還是有好感的 不要提什麼做姐姐,這樣就很容易失去機會,你不要提姐姐或者什麼的,當做沒有收到那條簡訊,按以前一樣,不過最好是若即若離。慢慢了解她,裝作不經意...

寫成長過程中懂得生活道理,寫成長過程中懂得生活道理4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做bai了一du個有趣的試驗 zhi撈 雞蛋。所謂 撈雞蛋 dao顧名思義就內是把雞蛋從水裡容拿出來。只是我們這次用的不是手,而是鹽。我拿出一個雞蛋 一杯水和一盒鹽,便開始做試驗了。我把雞蛋放進杯裡,撲通 一聲,雞蛋掉入了水中。我搖動杯子,雞蛋就像個懶漢似的,晃幾下就紋絲不動了。我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