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buntu u盤裝機過程中

2023-04-20 05:30:07 字數 2176 閱讀 2502

1樓:菜寶叔

不知道你是怎麼安裝的,在安裝過程中不去破壞win的分割槽,lin會自動生成引導的。

如你的機器上已安裝win,那麼在安裝lin的過程中,在分割槽那裡要選擇手動分割槽。然後你會看到c盤、d盤、e盤……但它顯示出來的應該是這樣的:

dev/sda1 型別應該是ntfs

dev/sda5 ntfs

dev/sda6 ntfs

如果你還有更多分割槽,這個號碼是順序排列下來的,你在預留的空間,即未劃分的空間中開始新建分割槽,就應該是/dev/sda7 型別應該是ext4或ext3

至於分割槽型別,除交換空間,即swap外,一律為ext4或ext3

掛載點根分割槽為/,交換空間不需要掛載點,剩下的都分給/home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正常裝就能識別原來的win系統並處理好多啟動選項的。至於分割槽,刪掉win系統的某個分割槽,然後指定這個分割槽給ubuntu就行了。如果還不行就用wubi裝吧。

3樓:精通各種雕蟲小技

要裝windows和linux雙系統是要先安裝windows再安裝linux,還要把硬碟的空間留出一部分空閒的空間來安裝linux(windows和linux的檔案系統格式是不一樣的,windows:fat,fat32,ntfs等,linux:ext2,ext3,ext4等)分割槽的話只要分兩個就好了,一個是「/」根目錄)和「swap」,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預裝linux ubuntu,無光碟機,怎樣安裝xp雙系統 硬碟安裝!u盤安裝!都可以! 有空上雨林木風論壇去看看!那裡有很多的關於你的問題的詳細的!

5樓:鹿先生

其實建議一下,你現在已經裝好了windows,裝ubuntu的話直接用wubi裝吧,基本上不用你自己怎麼分割槽什麼的,還是和你的windows一樣的。避免了麻煩啊。

如何用u盤安裝ubuntu系統

怎麼用u盤安裝過linux??詳細步驟!

ubuntu 怎麼啟動u盤安裝

如何把ubuntu裝到u盤中

6樓:

將ubuntu燒錄到2g的u盤中,並從u盤啟動。

進入ubuntu安裝環境後,選擇try ubuntu(試用ubuntu)。

然後點選安裝程式,開始安裝。

選擇好語言,網路不連線也沒有關係,點選「繼續」,如果提示是否解除安裝,選擇「是」。

為了安裝到u盤上,這裡選擇「其他選項」。

現在要為u盤分割槽,為了建立新的分割槽,這裡先點減號,刪除原來分割槽。(注意:要選擇你的u盤,不要選錯了,可以通過容量判斷哪個是u盤,哪個是本地硬碟)

將引導器設定為你的u盤,點選現在安裝。

系統會有格式化提示,一律選「是」。(不過要注意格式化的是否是你的u盤,千萬別把硬碟格式化了)

設定語言和時區,按提示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坐等程式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重啟,拔掉2g的u盤,從安裝盤(8g的)啟動,便可以進入u盤上的ubuntu系統了!

ubuntu怎麼用u盤直接安裝

7樓:藍瀾無高

1、首先要**ubuntu作業系統,作業系統的**可以到ubuntu的中文官方**進行**,也可以到其他的軟體**進行**,**的時候注意**iso格式的。

3、安裝之後我們開啟軟體,點選檔案開啟,找到剛才進行**的ubuntu的iso檔案,然後點選開啟,完成iso檔案的載入。插入u盤,點選ultraiso啟動選項,然後找到寫入硬碟映像選項,點選它進入到將要進行操作的介面。

4、此時如果你插入了u盤就可以看到,點選便捷啟動,寫入新的驅動器引導區寫入新的驅動器引導區寫入新的驅動器引導區寫入新的驅動器引導區--syslinux,然後點選確定。

5、接著我們就需要最後一步操作了,點選寫入按鈕,會彈出再次確認是否是你需要寫入的u盤,點選確定後開始寫入,完成了之後我們就可以使用u盤啟動盤了。

6、在進行u盤安裝系統之前,我們還需要設定bios選項,因為預設的是硬碟啟動,因此我們需要進行設定為u盤啟動,不同的主機板設定u盤啟動的方式也不同,大家查詢自己的主機板型號然後在網上找相關的設定教程即可。

7、完成bios設定後我們就可以插入u盤,重啟電腦了,我們就可以使用u盤進行ubuntu作業系統的安裝了。

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的UEFI版和裝機版普通盤的區別是什麼

u盤啟動覆盤製作工具的uefi版和裝機 版的區制別bai 1 就拿 u啟動u盤啟動盤du製作工具 來說吧,對於zhi裝機版dao而言,裝機版製作u盤啟動盤適用範圍更加適合老機型或者老主機板,用裝機版的u盤啟動盤進pe前提是要設定啟動項。不過裝機版帶來的優勢也不少,它啟動相對穩定,佔用空間小,功能強大...

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

1全部據分析這應該是驅動載入造成的,可能是電腦開啟了ahci mode,ahci模式必須要sata驅動支援,而pe系統沒有整合sata驅動,所以找不到該硬碟分割槽。解決方法也簡單,只要把硬碟模式改成ied模式就可以了。下面以acer 4752g為例,開機按f2進bios在main選單中找到sata ...

系統盤安裝和ghost安裝盤裝機子有什麼區別

當然不一樣了,區別在,1 用系統盤安裝沒有ghost盤安裝的快,系統盤大約要40多分鐘,而ghost盤一般不超過20分鐘。2 用ghost盤安裝存在一個弊端,就是長時間安裝對硬碟的損傷太大。3 系統安裝盤比ghost安裝盤更有安全保障,如果你用的ghost盤,如果不是純淨版,或知名度高的軟體,在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