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監理細則應採取 方式編制

2023-02-20 11:00:07 字數 957 閱讀 3800

1樓:宋浩飛惠君

由專業監理工程師根據監理規劃編制,總監理工程師審批。

在監理規劃指導下,在落實了各專業的監理責任後,由專業監理工程師針對專案的具體情況制定的更具有實施性和可操作性的業務檔案。它起著指導監理業務開展的作用。對中型及中型以上或專業性較強的工程專案,專案監理機構應編制工程建設監理實施細則。

作用1、對業主的作用:業主與監理是委託與被委託的關係,是通過監理委託合同確定的,監理代表業主的利益工作。監理實施細則是監理工作指導性資料,它反映了監理單位對專案控制的理解能力、程式控制技術水平。

一份詳實且針對性較強的監理實施細則可以消除業主對監理工作能力的疑慮,增強信任感,有利於業主對監理工作的支援。

2、對承包人的作用:

1)承包人在收到監理實施細則後,會十分清楚各分項工程的監理控制程式與監理方法。在以後的工作中能加強與監理的溝通、聯絡,明確各質量控制點的檢驗程式與檢查方法,在做好自檢的基礎上,為監理的抽查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2)監理實施細則中對工程質量的通病、工程施工的重點、難點都有預防與應急處理措施。這對承包人起著良好的警示作用,它能時刻提醒承包人在施工中注意哪些問題,如何預防質量通病的產生,避免工程質量留下隱患及延誤工期。

3)促進承包人加強自檢工作,完善質量保證體系,進行全面的質量管理,提高整體管理水平。

3、對監理的作用:

1)指導監理工作,使監理人員通過各種控制方法能更好地進行質量控制。

2)增加監理對本工程的認識和熟悉程度,針對性地開展監理工作。

3)監理實施細則中質量通病、重點、難點的分析及預控措施能使現場監理人員在施工中迅速採取補救措施,有利於保證工程的質量。

4)有助於提高監理的專業技術水平與監理素質。

①已批准的工程建設監理規劃;

②相關的專業工程的標準、設計檔案和有關的技術資料;

③施工組織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工程進度分階段、分專業。

關於電視塔鋼結構監理規劃及細則

你想知道什麼?有廣播電視塔工 程建設需要對工程監理進行招標?廣播電視塔工程建設對工程監理的資質等級要求?廣播電視塔工程建設工程監理的主要工作內容?廣播電視塔工程建設工程監理何時進入現場?還是其它什麼?你可以毫無顧忌的問。你知道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和建築設計的區別嗎 義大利作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其藝術氣...

工程監理實施的物件,建設工程監理的服務物件是

一般來說服務物件是建設單位,監督物件是施工單位 但監理實施的階段不同,其實施物件也有不同。工程監理是為建設單位服務的,在接受建設單位的委託和授權後,在職責範圍內對施工單位的質量 進度 投資 安全等進行監督管理,監理單位實施的依據包括監理合同 施工合同 設計施工 件 國家現行的法律法規及地方性的一些標...

建設工程監理的角色地位,如何看待工程監理在工程建設中的地位和意義

眾所周知,一個建築的落成,離不開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的共同努力,每個單位都在裡面承擔著重要的作用,今天小編就跟大家 下工程監理在整個專案裡起到的作用。建設工程監理是受建設方的委託,依據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以及專案工程的各項設計檔案對整個工程實施的監督與管理。理論來講,工程監理應貫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