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字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臍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10:30:10 字數 2221 閱讀 2200

1樓:匿名使用者

「臍」字的讀音是qí ,意思是肚子上臍帶脫落的痕跡。

臍的造句:1、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臍橙樹貪婪地吮吸甘露,一片片葉子在雨中高興的歡笑。清明節後,大概臍橙已經開花了。

潔白的小花搖搖擺動;突然一陣風吹來,山谷裡的花香傳遍了整個果園,特別香。

2、還有一種無籽果實像臍橙和無籽西瓜。你知道農民們怎麼種植他們嗎?答案就是:通過嫁接。

3、歡迎你品嚐屬有中國臍橙之鄉美譽的信豐臍橙!

4、嫁接法還用來生產無籽水果,例如臍橙和無籽西瓜。

5、用酶解壓片方法觀察了臍橙、中華獼猴桃、杜梨的胚囊。

6、還有一些無籽水果,比如臍橙和無籽西瓜,你有沒有想過農民是怎麼種植這些水果的啊?當然是通過嫁接了。

7、嫁接技術也可以用來培育無籽水果,比如臍橙和無籽西瓜。

8、贛州有以下特產:崇義毛竹、信豐臍橙、龍南板栗等。

9、高接後初結果樹臍橙次生果黃化落果率高,與鈣營養失調密切相關。

10、還有一種無籽果實像臍橙和無籽西瓜。

11、嫁接還被用來製造無籽水果,比如臍橙和無籽西瓜。

12、增加有葉結果枝數量,有利於臍橙著果率的提高。

13、本文首次運用msap技術對臍橙品種進行胞嘧啶甲基化分析表明,使用msap檢測臍橙品種多型性非常有效。

14、原來是贛南臍橙、南豐蜜橘、遂川金橘、南康甜柚等江西特色水果歷經「春花」,已經「秋實」,正紛紛下樹呢。

15、老鍾每天要去山上收臍橙,然後僱人用一種保鮮水塗在臍橙的根蒂上。

2樓:金桃排案

「臍」字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

臍,如何讀音?這種顯眼的經常可看到的人體部位,在河洛話口口相傳中應是不至於不懂的【看見「臍」(物上的臍:如人的肚臍,蟹的蟹臍】應會知道那是zai)。

讓講河洛話的人將「臍」轉為普通話,按照語流習慣一般會念:qi;

但在講普通話的人中,我聽過有人念:du ji;與「妒忌」相同。看來,這「臍」字及「物」生活中普通話沒那麼普及統一,反倒是河洛話發音較為統一普及。

廣東河洛話情形。

3樓:考耘帛貝

[臍]qí

《名》形聲。從肉,齊聲。本義;肚臍。腹中部的一個小凹陷,胚胎的臍帶連於此處。

臍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

4樓:誠信為本

[臍] qí 《名》形聲。從肉,齊聲。本義;肚臍。腹中部的一個小凹陷,胚胎的臍帶連於此處。

臍怎麼讀音是什麼

5樓:獨獨

臍拼音:

[qí][釋義] 1.肚子上臍帶脫落的痕跡。臍帶是胎兒肚子中間連結母體胎盤以吸取營養的管子:肚~。 2.螃蟹腹部下面的甲殼:尖~(雄性)。團~(雌性)。

臍這個字讀什麼

臍橙的臍字讀qi還是讀ji?

6樓:汽車影老師

臍橙的臍拼音:qí

基本資訊:部首:月,四角碼:70224,倉頡:bykl86五筆:eyjh,98五筆:eyjh,鄭碼:qsnd統一碼:8110,總筆畫數:10

基本解釋:1、肚子上臍帶脫落的痕跡。臍帶是胎兒肚子中間連結母體胎盤以吸取營養的管子:肚臍。

2、螃蟹腹部下面的甲殼:尖臍(雄性)。團臍(雌性)。

「肚臍」的讀音是什麼?

肚臍的讀音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dù qí]

肚臍肚臍、臍,俗稱肚臍眼,醫學上稱之為神闕穴,從本質上來說是胎兒出生後,臍帶脫落後留下的疤痕。肚臍位於髂前上棘水平的腹部正中線上,直徑約為至2.

0釐米。它通常可以是一個小凹陷或是一個小突出。肚臍下面的腹部肌肉形成一個凹陷。

肚臍的細小通常帶來一定的組織弱化(structural weakness)並使它易受臍疝氣的影響。肚臍是柔弱的部分,日常要注意保護,不可受冷或手摳等。

8樓:誠信為本

你好。【肚臍】讀:dù-qí。同音字(杜齊)。

單臍動脈怎麼辦?造成單臍動脈的原因是什麼

您好,胎兒的臍帶中應該含有一條臍靜脈和兩條臍動脈,如果胎兒臍帶中只有一條臍動脈,我們就稱為單臍動脈。單臍動脈在胎兒中屬於比較常見的異常現象,絕大多數的單臍動脈對胎兒不會造成影響。在染色體異常的胎兒中,尤其是在非整倍體的胎兒中,單臍動脈會比較常見。單臍動脈往往會合並有其他系統的異常,需要進一步進行詳細...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有?這個字無讀音,無字義。不是 魁 字吧。魁,就是魁梧 這字怎麼讀?什麼意思?肏c o 肏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肉 部外筆畫 2 總筆畫 8 五筆86 tymw 五筆98 tymw 倉頡 oobo 筆順編號 34253434 四角號碼 8022...

酉是什麼字怎麼讀音,酉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

讀音 y u 酉 讀音 y u 釋義 1.地支的第十位,屬雞。2.用於計時 酉時 下午五點至七點 造句 1.酉,就也。八月黍成,可為酎酒。說文 按,酉即酒字,象釀器形,中有實。2.二在天下為酉。顏氏家訓 書證 引詩說3.與天干相配,或在太歲紀年法中用以紀年。如1945年為農曆乙酉年 讀音 y u 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