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的類別是什麼? 10,大熊貓有哪些種類?

2023-02-20 08:40:10 字數 3271 閱讀 1257

1樓:心泉明智

大熊貓的類別只有一種,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

2樓:帳號已登出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

僅有二個亞種。雄性個體稍大於雌性。體型肥碩似熊、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1.

米,尾長10-12釐米。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臉頰圓,有很大的黑眼圈,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大熊貓**厚,最厚處可達10毫米。黑白相間的外表,有利於隱蔽在密林的樹上和積雪的地面而不易被天敵發現。

生活在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裡,那裡常年空氣稀薄,雲霧繚繞,氣溫低於20℃。有充足的竹子,地形和水源的分佈利於該物種建巢藏身和哺育幼仔。大熊貓善於爬樹,也愛嬉戲。

爬樹的行為一般是臨近求婚期,或逃避危險,或彼此相遇時弱者藉以迴避強者的一種方式。大熊貓每天除去一半進食的時間,剩下的一半時間多數便是在睡夢中度過。在野外,大熊貓在每兩次進食的中間睡2-4個小時。

大熊貓99%的食物都是竹子,可供大熊貓食用的竹類植物共有12屬、60多種。野外大熊貓的壽命為18-20歲,圈養狀態下可以超過30歲。

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即國獸,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截至2023年1月,中國大熊貓野生種群增至1864只。 [1]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

3樓:青風明月一相逄

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

大熊貓有哪些種類?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動物學界發現大熊貓在2023年,而我國對於大熊貓早就有所記載,只不過不叫大熊貓罷了。早在公元前2023年,《爾雅》一書中對大熊貓就有過記載,書中稱其為「狨」;在《後漢書》中稱其為「貊獸」;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的《貘屏贊》中的「貘」也就是大熊貓。唐代咸陽宮中的上林苑還飼養過大熊貓。

到了宋代,又有大熊貓為貔休。然而上面這些稱呼都是古代流傳於民間的俗名,而不是動物界確認的學名。從親緣上講,大熊貓與熊有某些親緣關係,而與貓則說不上一點親緣關係。

國外的科學家們總想從親緣關係上將它歸屬於熊類或浣熊類,我國的動物學家們則從實際出發,把大熊貓單列為熊貓科,而此科僅有一屬一種,這樣「大熊貓」就順理成章地成了它的正式稱號。

大熊貓還有不少別名、別號。由於它獨產於我國,國外有人稱它為華熊;由於它以食竹為主,有人稱它為竹熊;由於它毛色以白為主,有人稱它為白熊;由於它白色中夾黑,有人稱它為花熊;由於它與熊有親緣關係而又有些像貓,有人稱它為大貓熊,這些都是它的別名。大熊貓是一種現存的古老物種,有人就給它起了「動物的活化石」這一別號;大熊貓棲息在深山幽谷的密密竹林之中,因而又獲得了「竹林隱士」的別號。

大熊貓以其珍貴而稀有,獲得過不少無可比擬的殊榮:在2023年舉行的亞運會上,大熊貓被定為大會的吉祥物。2023年第23屆奧運會在洛杉磯舉行,為了給大會增添隆重、熱烈的氣氛,洛杉磯市政特地向我國借了一對大熊貓,該市動物園更因此比往年多接待了100多萬參觀者。

2023年我國贈送給日本的大熊貓「蘭蘭」不幸病故,一億多人口的日本國竟有3000萬人為大熊貓致哀,日本首相也在哀悼者的行列中。世界人民這樣珍視大熊貓,作為大熊貓故鄉的中國人,更應當無比珍愛我國所獨有的國寶大熊貓。

5樓:科力爾

大熊貓只有一種,但是大熊貓和小熊貓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動物大熊貓是熊科大熊貓屬的哺乳動物,小熊貓是小熊貓科小熊貓屬哺乳動物,兩者基本沒啥關係。

**中的這個就是小熊貓了。這種動物學名就叫小熊貓,別名紅熊貓,九節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小熊貓分佈於中國,尼泊爾,印度,緬甸等國,不是我國特有的動物2023年法國人在四川發現了這種棕色的動物,並命名為熊貓。國寶大熊貓直到2023年才被人發現。

咱們的國寶大熊貓其實是借用了人家的名字。

大熊貓的類別是什麼?

6樓:夢_已醒

「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

7樓:步秀

有大熊貓和小熊貓,分佈地區是四川,等地區。

中國大熊貓的品種有幾個類別?

8樓:浩宇星辰

目前是有兩個類別的,他們分別是陝西熊貓和四川熊貓,他們的外表相對有所不同。

9樓:不著急上課

大熊貓有白色的,棕色的,還有始熊貓。最常見的就是白色的大熊貓。棕色的大熊貓是非常罕見的。其實現在真正只有兩個類別的大熊貓。分別是陝西熊貓和四川熊貓。

10樓:雲掩山青

大熊貓有兩種分別是四川大熊貓和秦嶺大熊貓,白色大熊貓四川大熊貓,棕色大熊貓為秦嶺大熊貓 ,都是國寶。

11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的大熊貓品種有大熊貓秦嶺亞種,大熊貓指名亞種,白色大熊貓,棕色大熊貓,始熊貓。

ðü㨵äööààóðääð©

大熊貓屬於什麼科類的動物

12樓:無知子

熊科,熊貓亞科。

大熊貓的祖先是始熊貓(ailuaractos lufengensis),大熊貓的學名其實叫「貓熊」,意即「像貓一樣的熊」,也就是「本質類似於熊,而外貌相似於貓。」嚴格地說,「熊貓」是錯誤的名詞。這一「錯案」是這麼造成的:

解放前,四川重慶北碚博物館曾經展出貓熊標本,說明牌上自左往右橫寫著「貓熊」兩字。可是,當時報刊的橫標題習慣於自右向左認讀,於是記者們便在報道中把「貓熊」誤寫為「熊貓」。「熊貓」一詞經**廣為傳播,說慣了,也就很難糾正。

於是,人們只得將錯就錯,稱「貓熊」為「熊貓」。 其實,科學家定名大熊貓為「貓熊」,是因為它的祖先跟熊的祖先相近,都屬於食肉目,熊科,熊貓亞科。

13樓:尋涵衍歷氣

大熊貓(ailuropoda

melanoleuca),通常簡稱熊貓,是屬於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熊貓生長於中國中西部四川盆地周邊的山區。全世界現存大約1000只左右,是一種瀕危動物。

14樓:蒿可可山華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食肉目 犬型亞目 熊科。

熊貓亞科。

熊貓有什麼種類?

大熊貓的喜好是什麼,大熊貓的愛好

大熊貓每天一半時間在進食,大熊貓的食性是其最為奇特和有趣的習性之一,因為它幾乎完全靠吃竹子為生。剩下的一半時間多數便是在睡夢中度過。大熊貓善於爬樹,也愛嬉戲。熊貓愛爬樹,睡覺。有時喜歡在有水的地方洗個澡。還喜歡跟同伴們玩耍。愛吃竹子,吃的候,像人一樣坐在地上,雙手捧著吃,那樣子真可愛!還喜歡長時間的...

大熊貓的外貌?大熊貓的外貌特徵是什麼

他身上的毛以黑白為主,但是他的眼睛上有黑黑的大黑眼圈,然後他的四肢是黑色的,他的肚皮是白白的。他長得非常的可愛,然後他喜歡吃竹子。大熊貓的外貌特徵是什麼?熊貓渾身胖乎乎 圓滾滾的,一爬一爬十分緩慢。大熊貓的頭部是白色毛髮,兩隻小黑耳朵,眼睛其實很小,但是它的眼睛四周是一圈黑色的毛,因而使得熊貓看起來...

大熊貓的種類有多少,大熊貓的種類有哪些?

大熊貓的種類有五種 1,大熊貓秦嶺亞種,ailuropoda melanoleuca qinlingensis。秦嶺是中國大熊貓緯度最高的分佈區,種群密度居全國之首。秦嶺大熊貓是大熊貓的重要種群,具有獨特的分佈格局和種群進化史。在形態學和分子生物學等特徵方面,秦嶺大熊貓與四川 甘肅的大熊貓之間有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