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03:25:11 字數 903 閱讀 1427

1樓:小魚兒愛遊戲

茶為山茶科常綠木本植物茶的芽葉,又稱苦荼、茗、荼、臘茶、茶芽、芽茶、細茶等。

茶是一種飲品,茶也是自然的產物,是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同時茶也是文化的象徵,因此茶葉根據不同的時代,不同的象徵寓意,不同的人群以及生活場景,有不同的理解,但茶的本質是一種飲料。

茶的特點

一道茶從種植,生長,採摘,至製作,命名,再至觀其形,聽其聲,聞其香,品其韻,而後鬥茶、賽茶、詩詞歌賦,進而感悟昇華,早已超越了一般的物質形態,它是先人智慧的結晶,是文化的傳承。

茶葉的存在有其必定的需求,但不可高於或脫離生活,也不宜過度束之高閣。喝茶要講茶道,還要講體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適宜的茶也不同,茶也分寒性與熱性。

2樓:旅遊達人小徐

茶的意思:1. 常綠木本植物,葉子長橢圓形,花一般為白色,種子有硬殼。嫩葉加工後就是茶葉。是我國南方重要的經濟作物。

2. 用茶葉做成的飲料 喝~。品~。

3. 舊時指聘禮(古時聘禮多用茶)。

4. 茶色。

5. 某些飲料的名稱。

相關詞彙組詞 茶葉 喝茶 茶杯 茶房 茶色 綠茶 茶食 沱茶 果茶 山茶同音字 查 捈 靫 楂 察 嵖 垞 摖 檫 詧同部首 芮 苑 蒞 花 莘 莒 芃 莞 薄 蒙同筆畫 垚 度 俞 昶 冠 篤 昱 差 垣 信。

茶寵是什麼意思?不同茶寵都有什麼寓意

就是紫砂做的各種小玩意兒,任務 動物 神物 象形果實 花生 核桃 板栗等 一般擺在茶几或茶盤上,經常用茶水衝淋,跟養紫砂壺差不多 茶寵和茶擺件有什麼區別 茶寵是作為品茶中的一件玩物 而出現在茶席起到一個怡情雅趣的作用,茶擺件主要突出在在品茶過程中的實用作用。下邊這些茶寵,都是什麼,有什麼寓意,為什麼...

幹高泡是什麼意思,茶泡哥是什麼意思?

幹泡法一般不使用茶盤,廢棄茶水直接傾倒在垃圾桶而不是茶盤,這樣能保持桌面乾淨且易收拾,還可以隨心更換竹蓆和茶巾的款式。幹泡法一般都不使用大的茶盤,而是選用較小的壺承或者專用的幹泡臺。材質不一,多有竹 瓷 陶 紫砂等,一塊方磚 一方墨硯都可以 紫泥幹泡臺 其洗茶或者廢棄的茶水多傾倒於專用的水盂之中,多...

禪茶一味的介紹,禪茶一味是什麼意思

禪和茶在佛教當中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喝茶講禪,茶道又與禪相結合,所謂禪茶一味,就是要通過茶去領悟禪的定義。禪茶一味是什麼意思 正如上面所說,中國茶道從一開始就與佛教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最初,茶為僧人提供不可替代的原料,而僧人和寺院促進茶葉生產的發展和製茶技術的進步。創立中國茶道的茶聖陸羽在其 茶經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