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首戰告捷 首戰告捷是什麼意思 ?

2023-02-20 00:20:08 字數 1280 閱讀 467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烏拉圭首戰告捷,1:0戰勝了埃及。

首戰告捷是什麼意思 ?

2樓:孫老闆

首戰告捷的意思是:第一戰就取得勝利,開門紅的意思,比喻開端良好順利。

【出自】章詒和《往事並不如煙·斯人寂寞》:「見到了人,人又還健康——母親覺得朱靜芳是首戰告捷。」

【示例】國內最先進吸盤式挖泥船荊江航道枯水維護首戰告捷。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旗開得勝、大功告成、克敵制勝、旗開馬到、出手得盧、馬到成功。

【反義詞】一潰千里、一觸即潰、一戰即潰、一敗如水、潰不成軍、一敗塗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首戰告捷---第一戰就取得勝利,開門紅的意思,比喻開端良好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打仗,就取得了勝利。

首戰告捷,小有收穫 ,什麼意思啊?

5樓:閆小賤

「首站告捷,小有收穫」表示第一場比賽贏了,學到了一些東西,對自己的肯定,期待下一場比賽。

「首戰告捷」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首戰告捷」的反義詞是:出師不利。

首戰告捷 [ shǒu zhàn gào jié ]釋義:第一仗就取得勝利。

近義詞:旗開得勝。造句:在十四屆亞運會上,中國隊旗開得勝,第一天就拿下了多枚金牌。

出師不利 [ chū shī bù lì ]釋義:師:軍隊。

利:順利。出戰不順利。

形容事情剛開始,就遭受敗績。出自王朔《頑主》續篇二:「『出師不利出師不利。

』馬青探頭探腦往前後衚衕口張望,見確實沒有作家追殺而來,這才放下心,對於觀說,『誰想到今兒作家全出街了。』

「首戰告捷」的近義詞是什麼?

第一次世界盃冠軍誰?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3個國家參加。

烏拉圭決賽戰勝阿根廷獲得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8樓:昔時朝花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

冠軍得主:烏拉圭。

香港賀歲杯

9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失望了 由於今年的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在春節期間舉行 賀歲杯被取消了。

首戰告捷是什麼意思,首戰告捷,凱旋歸來是什麼意思

首戰告捷的意思是 第一戰就取得勝利,開門紅的意思,比喻開端良好順利。出自 章詒和 往事並不如煙 斯人寂寞 見到了人,人又還健康 母親覺得朱靜芳是首戰告捷。示例 國內最先進吸盤式挖泥船荊江航道枯水維護首戰告捷。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含褒義 近義詞 旗開得勝 大功告成 克敵制勝 旗開馬到 出手得盧 馬到...

烏拉圭和中國哪個發達,烏拉圭屬於什麼國家發達 欠發達 還是發展中

總的當量是我堂堂大中華,人均gdp的話就是烏拉圭。我們是國家富裕,他們是人民富裕。你說的發達,我不好比,你聰明,你自己理解 烏拉圭比中國要發達的多,中國有很多人總愛以世界第二自居,自高自大,根本不看人均收入,總以為外國人全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井底之蛙。烏拉圭的生活水平遠超中國,中國很多人連牛肉都吃...

烏拉圭VS荷蘭

看好荷蘭隊晉級 荷蘭隊現在的狀況非常好,無冕之王在本屆世界盃的熱度不亞於巴西 西班牙 阿根廷。這屆世界盃,荷蘭隊收穫了9次征戰世界盃以來的最佳開局 以前小組賽的最好成績是2勝1平 3戰全勝只有荷蘭和阿根廷做到了。細心的球迷也許觀察到了,荷蘭隊和大家記憶中的那支全攻全守 踢法華麗的鬱金香已經不同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