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怎麼算日子?五七日子怎麼算

2023-02-20 00:15:10 字數 1537 閱讀 8040

1樓:晟源玉器專賣

一般人去世後,燒3天紙為1七再加21天為4七盡,再+1天就是5七(不是5✘7=35天)

2樓:服務開啟

從死亡那天算七天為一期。

祭奠五七的日期應該如何計算?

3樓:網友

我們當地(天津寶坻)的風俗:頭七不過七,為六天,過世當天算一天,所以週一過世頭七是本週星期日,以後的每七都是星期日,只有第五七為八天,是下星期一(共七七四十九天)。不過,要在頭天(週日)晚在逝者臨終前居住的房間擺好遺像、供品,有條件還可以倒上一杯酒和茶水,整理好逝者的床供休息一下,備上洗臉、洗腳水和平時常穿的衣服(一兩件即可)。

第二天(週一)親朋好友再去墓地祭奠,為答謝好友,中午還可以備幾桌簡單的酒席。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下午1點到半夜12點。

「五七」怎麼算?人如果是7月25日過的世,哪天應該過「五七」呢?

5樓:0《大慶

五七三十五天,過世當天為第一天,有一個兒子就去掉一天,算出的那天就是五七。

百日就不用算兒子了,就是去世第一百天,正百日嗎!百日就是正好那天!

祭日和週年算陰曆,這些日子都不用陽曆的!再過五十多天就是我媽媽週年了,因為我才經歷所以我知道,希望能幫到你。

願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6樓:人道酬善

五七是農曆九月初二(陽曆9月30號),願你的媽媽一路走好!

緊急! 人過世後的「五七」怎麼算?

7樓:彤丹彤

你說的「五七」,是指「過七」,從老人死亡之日算起,每七天作一個祭奠的日期,也叫「燒七」。第一個七天叫「頭七」,第二個七天叫「二七」,以此類推,直到七七四十九天的最後一天稱為「盡七」。燒七時,孝子們要到墓前焚燒冥紙冥錢,慟哭哀悼。

這是小祭。 死者亡故後第100天,孝子要上墳燒化冥紙冥錢,或將死者亡靈請回家中祭奠,叫做過「百日」。 之後每年過週年。

週年分頭週年、二週年和三週年。頭週年、二週年皆為小祭,只是頭週年規模稍大一些,但均只限於本家和出嫁的女兒等極近的親屬之間。屆時,主家將亡靈請回家中,設立靈位,焚化紙錢,以表紀念。

三週年最為隆重,一般都要過大事,搭設祭棚,請鼓樂手、陰陽班子打醮唸經、呈獻紙活、花圈等。在過去,家中有長者亡故時,子孫三年內不準身著綵衣,不行娛樂,不能酗酒,不許歡笑,表示有重孝在身,待三年孝滿後方可恢復正常。現時,除三年內本家不貼紅對聯外,其他多不講究。

所以你外婆的「五七」,是從5月25日開始算起,第35天,也就是6月28日。

8樓:金驢獎電影

民間的「燒五七」是怎麼一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還有 一個兒子要減去一天的說法。

燒五七的日子怎麼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人沒了的那天算吧,然後有幾個兒子再從35天裡減去幾天。

死人五七怎麼算,人去世後五七有什麼講究

去世後的當天起算,分為七個週期,分別為頭 七 二七 三 七 四七 五 七 六七和尾七。五七就是去世後的第29天到第35天之類。總的來說,七七四十九天內,去世的人的中陰身 類似於我們常說的 靈魂 根據生前業力的大小 善惡獎懲等因素,決定了其往生六道的去路。所以在這個期間,能夠最大功效幫到親人的方式,就...

結婚日子結婚日期怎麼選結婚日子怎麼算如何挑選結婚吉日

結婚照時間,拍婚紗照的時候,要注意很多細節,禮儀,等等。今天來給大家講攝影婚紗照一般拍幾天?要提前多久?大多數新人都知道婚紗照要在婚禮前拍,但對於到底要提前多久,拍完後多久能拿到 都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概念。為此,廣州蒙娜麗莎婚紗攝影整理分析了所有關於拍婚紗照的時間問題,方便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分...

年底結婚,怎麼選吉日,結婚日子怎麼算如何挑選結婚吉日

以下是最近幾個月的結婚 訂婚 領證 吉日,供情侶們參考。各位可根據 自己的情況從中挑選日期,祝新婚愉快 2月結婚黃道吉日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農曆 臘月 大 十九 衝雞 辛酉 煞西 2018年2月7日 星期六 農曆 臘月 大 廿二 衝鼠 甲子 煞北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農曆 臘月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