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的生產地,鵝的分佈範圍

2023-02-19 19:25:09 字數 2235 閱讀 5056

1樓:電搖小隊1號

鵝的生產地是水裡。

鵝的分佈範圍

天鵝的種屬和產地在哪(簡要回答)

2樓:網友

天鵝是候鳥,沒有固定的產地。越冬地有三門峽、山東榮成、巴音布魯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海湖等。

疣鼻天鵝,喇叭天鵝,高聲天鵝,比伊克氏天鵝,揚科夫斯基氏天鵝,比伊克氏天鵝哨天鵝。

南半球有黑天鵝和黑頸天鵝等。

不能再簡短了。

天鵝的別名,種屬,產地,習性

3樓:飄飄的隱

天鵝是雁形目鴨科雁亞科中最大的水禽,有7、8種。5種生活於北半球,均為白色,腳黑色。疣鼻天鵝有橙色的喙,喙基有黑色疣狀突,頸彎曲,翅向上隆起;喇叭天鵝鳴聲低沉,傳得很遠,喙全黑色;高聲天鵝叫聲喧鬧,喙黑色,喙基黃色;比伊克氏天鵝與之相似,體型較小,比較安靜;揚科夫斯基氏天鵝可能是比伊克氏天鵝的東方型別;哨天鵝發聲如哨,喙黑色,眼周有小黃斑。

有些鳥類學家只將疣鼻天鵝歸為天鵝屬。喇叭天鵝體長米,翅展達3米,是最大的天鵝,但體重較疣鼻天鵝輕。

疣鼻天鵝天鵝體重可達23公斤,是最重的能飛的鳥類。南半球有黑天鵝和黑頸天鵝。天鵝體形優美,具有長頸,體堅實,腳大,在水中滑行時神態莊重,飛翔時長頸前伸,徐緩地扇動雙翅。

越冬遷飛時在高空組成斜線或「人」字形佇列前進。其他水禽無論在水中或空中的行動均不如天鵝快速。天鵝以頭鑽入(不是全身潛入)淺水中覓食水生植物。

游泳或站立時,疣鼻天鵝和黑天鵝往往把一隻腳放在背後。天鵝雌雄兩性相似。它們能從氣管發出不同的聲音。

除繁殖期外,天鵝成群地生活。雌雄結成終生配偶。求偶行為包括以喙相碰或以頭相靠。

由雌天鵝孵卵,雄天鵝在附近警戒;有的種類雄性亦替換孵卵。幼雛頸短,絨毛稠密;出殼幾小時後即能跑和游泳,但雙親仍精心照料數月;有的種類的幼雛可伏在父母親的背上。未成年天鵝的羽毛為灰色或褐色,有雜紋,直至滿兩歲以上。

第三年或第四年才達性成熟。自然界中,天鵝能活20年,人工豢養可活50年以上。因為天鵝身體很重,所以起飛時它們要在水面或地面向前衝跑一段距離。

天鵝夫婦終生廝守,對後代也十分負責。為了保衛自己的巢、卵和幼雛,敢與狐狸等動物殊死搏鬥。

4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別稱:奧登赫肖圖-鵠恩、短嘴天鵝、鵠、洪戈魯。

種屬:屬於鴨科,天鵝屬。

產地:除非洲、南極洲之外的各大陸均有分佈。天鵝主要分佈在格陵蘭、北歐、亞洲北部,越冬在中歐、中亞及中國。

生活習性:天鵝保持著一種稀有的「終身伴侶制」。在南方越冬時不論是取食或休息都成雙成對。雌天鵝在產卵時,雄天鵝在旁邊守衛著。

遇到敵害時,它拍打翅膀上前迎敵,勇敢的與對方搏鬥。它們不僅在繁殖期彼此互相幫助,平時也是成雙成對,如果一隻死亡,另一隻也確能為之「守節」,終生單獨生活。

鵝有哪些優良品種?各有什麼生產特性?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的優良品種主要有獅頭鵝、太湖鵝、煙臺五龍鵝、雁鵝、豁鵝等。

(1)獅頭鵝 原產於廣東省饒平一帶,為著名大型肉用鵝種,以體大、生長快、成熟早而著稱。成年公鵝體重10~12千克,母鵝為9~10千克;210~240日齡開產,年產蛋25~35枚,最高至50~80枚,蛋重250~300克,蛋殼乳白色;仔鵝75~90日齡體重可達5~千克。

善粗飼,生長快,肉厚、骨粗,行動緩慢,就巢性強。

(2)太湖鵝 原產於江浙一帶的太湖地區,屬兼用型鵝種。該種鵝產蛋多、肉質好、生長快。成年公鵝體重平均3.

97千克,母鵝平均千克;150~200日齡開產,年產蛋量為50~70枚,平均蛋重在135克以上,蛋殼白色,有就巢性。

(3)煙臺五龍鵝 原產山東煙臺五龍河流域,屬蛋用型鵝種。母鵝一般8~9月齡開產,年產蛋120枚左右,蛋殼白色,蛋重96~163克;成年公鵝體重4千克,母鵝千克。

(4)雁鵝 又稱「百仔鵝」,主要分佈在山東西南地區的金鄉、魚臺一帶,是當地群眾引進吉林省的「子鵝」與當地雜交選育而成,它以產蛋多而著名。該種鵝成熟較晚,一般於270~300日齡開產,年產蛋100~120枚,最多可達150枚,蛋重160~220克,蛋殼白色,就巢性差。6個月齡的公鵝體重約3.

5千克,母鵝千克。

(5)豁鵝 系遼寧省昌圖縣用吉林省的「疤瘌眼鵝」與本地鵝雜交而成。它以產蛋多、生長快、耐粗飼、適應性強、肉質好和屠宰率高而著稱。主要分佈在吉林、黑龍江、山東等省。

成年公鵝千克、母鵝千克。

6個月齡左右開始產蛋,年產蛋130~180枚,平均產150枚,平均蛋重118克。

《鵝鵝鵝》一詩的作者是誰,鵝鵝鵝的作者是誰啊

詠鵝 駱賓王 鵝 鵝 鵝,曲 項 向 天 歌。白 毛 浮 綠 水,紅 掌 撥 清 波。註釋 1.詠 用詩 詞來敘述或描寫某一事物。詠鵝 是駱賓王七歲時寫的詩。2.項 頸的後部。3.掌 詩中指鵝的腳掌。簡析 這首詩從一個七歲兒童的眼光看鵝游水嬉戲的神態,寫得極為生動活潑。首句連用三個 鵝 字,表達了詩...

鵝鵝鵝古詩表示顏色的詞是哪個,《鵝鵝鵝》古詩表示顏色的詞有哪些

表示顏色的詞 白毛綠水 紅掌清波 詠鵝 唐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譯文 白天鵝啊白天鵝,脖頸彎彎,向天歡叫。潔白的羽毛,漂浮在碧綠水面 紅紅的腳掌,撥動著清清水波。白毛,綠水,紅掌,清披。鵝鵝鵝古詩表示顏色的詞是哪個 表示顏色的詞來 白毛 綠水源 紅掌。詠鵝bai ...

鵝鵝鵝出自哪首古詩鵝鵝鵝這首詩的作者誰?

原句出自於初唐詩人駱賓王 詠鵝 原文如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釋義 鵝!鵝!鵝!面向藍天,一群鵝兒伸著彎曲的脖子在歌唱。雪白的羽毛漂浮在碧綠的水面上,紅色的腳掌划著清波,就像船漿一樣。賞析 這首詩開篇先聲奪人,鵝!鵝!鵝!寫出鵝的聲響美,又通過 曲項 與 向天 白毛 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