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把手工扇的作文。一把扇子引發的一件事作文

2023-02-19 19:25:07 字數 2520 閱讀 7384

1樓:綠水盪漾心舒暢

有風不動無風動,不動無風有風。這是一個民間流傳的謎語。

在我國的古代,扇子就無處不在,扇子在我國的古代起著悠久的歷史。在古代,扇子就被工巧匠們開始造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最初的扇子。

在我的記憶中扇子使用幾根羽毛做成的。用芭蕉樹上的葉子做成扇子。用幾根羽毛做的扇子,工巧匠們再把它用一些綵線你連在一起,就成了在《三國演義》中蜀國的丞相諸葛亮手中扇子,有時扇子會起到救命的作用;有時在夏天有人中暑了,趕忙用扇子給他善一下,減少一些熱氣。

後來,扇子成為古代富家小姐用的。扇子成為富家小姐的寵物,這種寵物的扇子好像是「輕羅小扇撲流螢」中的:「扇」,是團扇。

這種扇子是在漢朝時發明的,它可以在上面題詩寫畫,上面畫的大多數是都是花鳥蟲魚,或是古代仕女圖,但在這些畫都是用五顏六色的線繡成的,在古代,這些扇子是女士用的,有時一些好處門見自己喜歡的男子,都用扇子把自己的臉擋住;有時用這種扇子來跳舞。

在唐朝的時候,唐朝與日本,朝鮮一些小國家比較好,他們的扇子傳到了中國又有一種扇子叫做摺扇,這種扇子開始只得到一些貴族,文人墨客的喜愛。這種扇子開啟了有30~40釐米長,而摺扇上的只有2~3釐米寬,大多數都是用竹,木,象牙做成的,並且它耐用,出門帶著十分的方便,在今天我們也用這種扇子。

在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唐伯虎,經常在摺扇上題詩寫畫,因此現在有許多的收藏家在收藏這種扇子。

現在,有不少地畫家在舉辦有關扇子的展覽,扇子表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結晶。同時也表現了人民的勞動成果。

他們的勞動成果,不僅僅有這些,比如:葵扇,蒲扇等,這些扇子物價廉美,和摺扇一樣十分耐用,在浙江,杭州有一些黑子扇,四川自貢的竹絲扇………這些扇子被譽為「扇子之王」得到各國人們民的喜愛。

扇子表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同時也表現了它對古代勞動人民的一部份。

2樓:莉君漂泊

爸爸有一雙粗糙的手,有一雙黑黑的手,還有一雙有力的手,這雙手托起了我們一家人的幸福,托起了四口人的生活,托起了我們頭上的一片藍天。

今天,爸爸的手完整地呈現在我眼前,我驚呆了——以前從不曾近距離的觀察過爸爸的手,甚至從不曾與他有**上的接觸。在我的心中,爸爸已是日漸模糊,只知道爸爸很辛苦,每天起早貪黑,每天一回家就倒頭大睡,還愛嘮叨,卻從不曾知曉爸爸工作到底有多麼累?

爸爸的手是天下最糙最「髒」的手,爸爸粗粗的手紋裡,顯露出的是風吹日曬,是長年累月積攢下的碳一樣的黑,乍一看,這雙手讓人不敢直視,更不敢觸控。爸爸的手指甲縫裡,是洗不掉,剪不淨的黑。爸爸已發腫發硬的手指,卻還是那樣鏗鏘有力,組成了一雙有力的手,爸爸的手,我輕輕地撫摸,一種猶如針扎的痛,在心底油然而生——爸爸的手像砂紙一樣澀,像石頭一樣硬,像磚頭一樣糙。

爸爸的手啊!是那樣的偉大!在我心中,這雙手是天下最好的手,最柔的手!這雙手無聲的告訴了我最有聲答案——父愛無聲,像這雙手一樣,默默地守護著我們。

一把扇子引發的一件事作文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書包收好了沒有?昨晚作業做完了嗎?你在幹什麼?出來幫媽媽燒水!..忍!忍!忍!每天都要嘮叨,煩死了,我心裡暗暗地說。

第二天,天氣很熱,放學回來看見有一條雪糕在冰箱裡,我跑過去吃了,我想是誰買的呢?爸爸,媽媽?不過現在只有媽媽在家裡,奶奶回老家了,爸爸出差,按道理應該是媽媽買得,但媽媽從不給我買雪糕,不想那麼多了,吃了就吃了吧!

於是我開始寫作業。

晚上家裡非常的熱,媽媽晚上加班到10點,不如我先睡,我跑進臥室就睡了,不過總是睡不著,因為太熱了。11點得時候(睡得模模糊糊的時候),忽然有一陣冰涼涼的風,吹在我臉上,我心裡想肯定下雨了,媽媽也應該回到家了,於是我就香甜甜地進入夢鄉了。

早上起床,發現媽媽就在我身旁熟睡著呢!我回想這昨晚的那陣風,又看著媽媽手裡的扇子,我明白了。原來是媽媽晚上在給我扇了半夜的風,然後(才)自己睡了。

我看了看扇子,發現這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送給她的扇子,她現在都沒有丟。

我感動極了,心裡暗暗地說:「對不起,媽媽!我以後不會這樣對你了,我愛你!我現在才明白世界上媽媽的愛是無聲的!」

一把蒲扇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草叢裡,樹葉裡都是小蟲子的叫聲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著,像是在為我歌唱,雨,為我演奏著一首無字的歌謠,這一天,飽滿的過了今天是個炎熱的夏天。

《一把心愛的扇子》35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把小扇子,是媽媽給我買的。

它的形狀是圓圓的,**有一個綠色的把手,栓著一條淡黃色的穗,握在手裡舒服極了!扇面是金黃色的,畫有一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可愛的大熊貓,正在吃著嫩嫩的竹筍。我非常喜歡這個扇子,不僅僅是大熊貓的可愛,更是因為在炎熱的夏天裡,它為我解除了許多煩惱。

當夏季來臨的時候,這把小扇子就有了用武之地,它也成了我名副其實的鐵哥們。尤其在一個室溫達到30攝氏度左右,又沒有風的夜晚,小扇子可解決問題了。媽媽說風扇直吹的風會對人體有害,所以,媽媽總是輕輕地搖著小扇子,柔和的輕風拂過我的身上,既涼快又舒服。

每當這時小熊貓憨態可鞠的樣子,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伴我進入甜甜的夢鄉。

我喜歡我的小扇子,每當我把它握在手裡的時候,大熊貓就好像在和我說悄悄話呢。

他鄉遇故人,裡外一把手,山間飄霧氣,打數字

他鄉遇故來人,裡外一把手,山自間飄霧氣,bai打三個數 字 答案du 835。五里霧中zhi w l w zh ng 解釋 比dao喻模糊恍惚 不明真相的境界。出處 南朝 宋 范曄 後漢書 張楷傳 性好道術,能作五里霧。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偏正式 作賓語 含貶義 近義詞 五里雲霧 例句 郭沫若 ...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中國人特別喜歡稱呼一把手 老闆 老大 老一 當家的 尤其是在基層私人場合,下級對上級的稱呼很少用職務職務和姓名。這些稱呼在一些地方不僅十分流行,而且許多人覺得很是時尚,稱呼的人樂此不疲,感覺良好,受之者滿面笑容,心安理得,大家彼此心照不宣,好像每個人都找對了屬於自己的角色。其實,透過 稱呼 這個現象...

東廠西廠和錦衣衛成員都是太監嗎?一把手如何稱呼

東廠 西廠和錦衣衛成員不都是太監,東 西廠或大內行廠的頭目,多由司禮監太監充任。錦衣衛長官為指揮使,以皇帝親信心腹擔任。東廠的首領稱為東廠掌印太監也稱廠主和廠督。西廠沒有明確記載,類同東廠。錦衣衛的首領稱為指揮使 或指揮同知 指揮僉事 東廠,官署名。即東緝事廠,中國明代的特權監察機構 特務機關和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