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紅不是無情物,一片幽情冷處濃。是什麼意思?

2023-02-19 17:20:09 字數 1413 閱讀 1819

1樓:咖啡杯子

原詩是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意思是「凋零的花兒離開花枝並非無情,而是要化作春泥,變成花的養料。」現在的詩句前半句意思不變,後半句的意思是「我的感情濃烈,為你付出所有,卻只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守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片幽情冷處濃。誰幫我解釋這句話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縱然在寒冷的地方也散發著濃濃的芬芳。

3樓:失憶人

您的心事幾人知?

納蘭性德的詞,納蘭是清朝最有名的詞人之一。

去看看就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句出自 己亥雜詩(龔自珍)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下句出自:納蘭性德的——採桑子(桃花羞作無情死):

桃花羞作無情死,感激東風。吹落嬌紅,飛入窗間伴懊儂。

誰憐辛苦東陽瘦,也為春慵。不及芙蓉,一片幽情冷處濃。

桃花羞作無情死,感激東風,吹落嬌紅,飛入窗間伴懊儂. 誰憐辛苦東陽瘦,也為春慵,不及芙蓉,一片幽情冷處濃.

5樓:於世輪迴

作為桃花羞於沒有多情的死去,應該感謝東風,吹落了花瓣,送進了窗臺間陪伴懊惱的容顏。

有誰憐惜辛辛苦苦的東陽君日漸消瘦,我也是因為春天將逝才變得如此慵懶,遠遠不及芙蓉鏡下故事的主人,一片落寞憂傷之情在清冷的時候更顯得濃郁。

不及芙蓉一詞很有爭議,有人說是那芙蓉自比,有人說是借用芙蓉鏡的典故,本人更傾向芙蓉鏡典故。

桃花羞作無情死,……一片幽情冷處生。是啥意思?

幽情和悠情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幽情:1.深遠高雅的感情:發思古之幽情|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2.深沉鬱結的感情:別有幽情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悠情:可下解為從容自然的閒情。

《採桑子》 納蘭。這首詞我很想知道什麼意思,表達什麼感情。誰知道的請告訴我,急需、跪求答案。 10

7樓:燕趙留香

孤獨,無奈。

納蘭容若,文武全才。奈何與帝王扯上扯不清的關係。既是文狀元,又是康熙的御前帶刀侍衛,時稱康熙第一保鏢。

所以,他的結交是非常廣泛的,其中不乏當時的名女子。所謂美女愛英雄,英雄愛美女。

但是,康熙自己雖然後宮無數,卻對手下人的濫情嚴加懲處,弄得納蘭不能愛所愛,娶所娶。只能藉助詩詞略表心情。

因此,後人對納蘭的詩詞頗多妄猜。

以我所見,此詞所懷念的應該是納蘭真正喜歡的人,但卻是不能明媒正娶的人。所以,才如此孤獨、無奈。只有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才會深刻翻閱前塵舊夢,卻只能祈盼來世再續緣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賞析如下 落紅不是無情物 這裡的 落紅 兩字。在全詩中地位十分重要。它上承 浩蕩離愁 詩人的離愁不僅有 浩蕩 修飾,白日斜 烘托,天涯 映襯,還被動態的,由時時拂面而過的 落紅 撩起。這一筆是隱藏在詩內的,因此,落紅 既是對前面離愁內涵的補充,而作為轉折,它又使整首...

落紅不是無情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表示自然界的美好東西和人文情懷。抒發了自己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這兩句詩也包含了這樣的哲理,就能保護 滋養出新的花枝,它的生命就在下一代群體身上得以延續,體現出真正的生命價值 終將孕育出一個繁花似錦 絢麗燦爛的春天!這 是落花的葬詞?這分明是一首新生命的歌!詩人借花落歸...

落紅不是無情物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把作者的心情漸漸引得歡暢起來

落花紛紛絕不是無情飄灑,為的是化作春泥培育出更多的新花。落紅 落花。花朵以紅色者居多。因此落花又稱為落紅。詩人用移情於物的手法,借落花翻出新意,為我們展示了一個極為瑰麗的境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在詩人看來,落花作為個體,它的生命是終止了 但一當它化作春泥,就能保護 滋養出新的花枝,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