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好好學習,迎接十一」的演講稿

2023-02-19 17:20:08 字數 1827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上做到長征精神。

人生之路也為漫漫遠征路,面對坎坷,我們應當無畏,應當樂觀,當然也要有堅忍不拔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要把長征精神銘記在心中,讓長征精神永駐於人生之路上!

舉世聞名的紅軍長征,是中國革命史上的奇蹟,也是世界軍事史上的偉大壯舉。紅軍戰士在長征途中,克服了極其險惡的環境,他們不畏艱難的翻過寒風冽冽,雪花紛飛的大雪山:穿越茫茫泥濘不堪,人跡罕至的草地。

戰鬥英雄們勇往直前,萬難不屈的革命精神怎能不讓我們敬佩和讚歎呢?

我們,一個新時代的中學生,生長在和平的環境裡。你們大家知道嗎?我們可以坐在教室裡的聽著老師講課,我們可以在操場嬉戲打鬧,我們可以放學後回到溫馨的家。

今天我們所得到的一切的幸福,一切的快樂,一切的美好生活都是紅軍們用生命所換來的。難道我們不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嗎?所以,我們也要具備著他們所擁有的長征精神!

如何做到長征的精神呢?這並不是要你真的去走兩萬五千裡,也不是要你說說大話,講講大道理,而是要你把長征的精神用在我們現實的學習上面。

首先要有頑強、堅韌不拔的意志!紅軍長征中,他們克服的種種困難,是我們難以想象的,紅軍的種種英雄事蹟,都與他們頑強而堅韌不拔的意志分不開的。我們在學習中更要有紅軍們那種頑強而堅韌不拔的意志,這樣我們的學習才會持之以恆下去,才會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

當然,說是容易,做是難。在有頑強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前一定也要有堅持下去的信心。如果我們想練好技能,就一定要有這種堅持下去的意志和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的信心。

帶著這份意志,帶著這份信心,你努力的練習下去就一定會得到你所滿意的成績。因為比起長征,練好技能卻是一件非常容易做到的事情!

大話不想多說,道理不想多講!總之,如果你想獲得成功,你就得有這份長征的精神!

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演講稿

2樓:qiqi琦琦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正如梁啟超先生說的,只有我們好好學習,豐富了知識,增長了才幹,長大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將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是祖國母親滋潤了我們,給我們甜美的營養,連草木都知道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更何況我們呢?

我們是學生,我們的工作就是學習,只有良好地完成學業,我們在這一階段的「社會責任」才算達到。假如你虛度時光,不能嚴肅認真的對待學習,你能對得起關心我們的父母嗎?父母每天把我們送進學校,每天又把你接回來,風雨無阻,為的是什麼,難道是為了讓你來玩的嗎?

不是的,家長之所以這麼辛苦,是為了讓你來好好學習的。今日,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回家仔細完成作業,增長能力。明日,利用今朝所積累的知識,在社會上引領著國家打拼、奮鬥,使國家發展。

但是,如果我們在少年時期不務正業,將寶貴的時間都浪費了,那麼,我們只是鄙陋才淺的小人,只能將國家變得愚昧落後,進步不前,豈不是「恩將仇報」。

「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將來有朝一日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鼓勵初三學生迎接中考,也鼓勵初一同學好好學習的演講稿

3樓:沒有豆的丁

說到勇氣,bai我就想到兵書上的一句du話:兩軍相遇zhi勇者勝,兩勇相遇智dao者勝內,面對一中、五中的容門檻,你不過,別人就更好過。 說到堅持,實質就是毅力的較量,俗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今天動員會後全體同學保持一個周的旺盛鬥志估計沒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免不了會有人打退堂鼓,對此我想請同學們記住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的近!」

4樓:匿名使用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關於「遠離**,好好學習」的英語演講稿

關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演講稿 急 急 急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手抄報有 1,學習給我帶來的快樂學習是一盞指路燈,它帶領我走向人生的巔峰 學習是一艘小船,它讓我在人生的大海中乘風破浪 學習是我的導師,它引領我一步步成長起來是學習,給我帶來了知識與快樂!是學習,讓我把大腦的資源利用起來 是學習,讓我收穫一次次成功的喜悅!2,有人說 好好學習,天...

關於好好學習,怎樣能學習好的作文怎麼寫?500以上,謝謝你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關於立志成才的作文,關於好好學習,立志成才的作文900字

自古英雄出少年 這句名言,我早就聽說過但理解它真正的含義 是在我進學學校讀書時,是老師教會我識字,讓我知道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著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他們在在少年時候就是一個有志氣的人。有一次,他的老師在班上問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要讀書?有的同學說為了功名,有的同學說為了財富,而 站起來理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