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爾克的代表作是什麼,學習形式是什麼?

2023-02-19 14:20:09 字數 5502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里爾克(1879-1926),奧地利著名詩人,著有詩集《生活與詩歌》(1894)、《祭神》(1896)、《夢幻》(1897)、《耶穌降臨節》(1898)、《圖象集》(1902)、《祈禱書》(1905)、《新詩集》(1907)、《新詩續集》(1908)、《杜伊諾哀歌》(1923)和《獻給奧爾甫斯的十四行詩》(1923)。

2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圖象集》、《祈禱書》、《旗手克里斯多夫·里爾克的愛和死之歌》、《新詩集》、《新詩續集》、《杜伊諾哀歌》、《斂奧爾菲斯的十四行詩》等;**:《布拉格兩故事》、《親愛的上帝及其他》、《馬爾特手記》等。

什麼是學習?

3樓:drar_迪麗熱巴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有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1、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2、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論語》

3、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4、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5、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6、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華羅庚。

7、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巴爾扎克。

4樓:鄧桂花種雪

孔子說,學習知識,然後按一定的時間複習它,不也是另人愉快的事麼?但是如果從上面學習的定義來看,這段解釋應該是:學習知識,然後經常去實踐它,更為準確。

學是使用耳朵,眼睛的過程,習是使用手,腳的過程,學習就是一個人全身運動的過程。如果學是流入,習就是流出。不斷的流入流出可以保持活力和新鮮,人就會快樂高興。

如果只流入而不流出,時間久了就會憋出毛病。從我國歷史上的一些人物典故來看,多數讀書人是先學知識,然後用學到的知識報效國家,其道理就是先理論後實踐。這才是古代讀書人最高興最快樂的事情。

唉,寫到這裡,我不僅傷感,我也是讀書人,卻是不快樂的讀書人,因為我只有流入而沒有流出,只能理論而無法實踐。憋的難受。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通過聽講或者實踐掌握真理的過程。

6樓:使用者

人無時無刻不在學習,學習就是了解、認識自己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7樓:落葉峻峰

學(看繁體字),爻代指易經,子代指老子孔子孟子等人,包括自己,學的本意。習,練習,實踐。學而時習之。

8樓:小白大人

為達到某種目的而去看、聽、模仿、做自己不會做的事物,就是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學習,沒有什麼是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關於學習他人的名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論語·述而》

譯文:三個人同路走,其中必定有可以當我的師長的人。人人都有相對的技能和特長,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只要虛心向別人學習,一定能找到可以教自己的老師。

2、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孔子《禮記·學記》

譯文:如果只是獨自一個人學習而沒有朋友一起討論,就會孤陋寡聞。事實證明,學習夥伴有益於學習的進步。

3、人們要發展自己首先要虛心向別人請教。——武者小路。

4、能虛心接受人家的意見,能虛心去請教他人,才能集思廣益。——松下幸之助。

5、要在座的人都停止了說話的時候,有了機會,方才可以謙遜地把問題提出,向人學習。——約翰·洛克。

學習有哪些途徑?

12樓:萬家小公舉

一、在校學習。

大學培養綜合性人才是大多數人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從幼兒園、內小學、中學、高中到大學(本科生、容碩士、博士),這條道路是開放的,漫長的,實現了無數學生的夢想。如果是這樣,這條路應該是學習的首選。

二、實踐學習。

在做事的時候,學會做事通常是很難的,因為當我們埋頭做事時,我們並沒有形成一個系統。只有從做事的角度來學習,才能實現持續而系統的成長。

三、閱讀學習。

閱讀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它比其他方式更簡單、更便宜。此外,閱讀是高度系統的。如果你隨意拿起一本書,作者會系統地告訴你一些事情。這是書籍的固有特徵。

四、向他人學習。

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從別人沒有的東西中學到很多東西,以及從別人那裡看出我們的缺點,彌補它們是很可怕的。如果你知道你是誰,除非你知道你是誰,否則你永遠不會輸掉你的戰鬥。

五、綜合性學習。

合理運用不同的學習方式,具體分析具體情況。技能知識更具動手性,接觸不熟悉的領域可以先諮詢專家。進一步的資訊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搜尋,知識體系主要通過閱讀形成。

1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主要的途徑有一: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二:技術類學校三:自學。

14樓:流火無人暖

記憶性的學抄。

習,就要多看多讀,但不要死記硬背,一天重複看幾遍以上,加深記憶。

思維性的學習,多做題目,多思考動筆,遇到類似的題拿來對比找突破口,以及找經驗。

至於英語的話,記熟單詞以及練好口語是非常重要的,當然,遇到好的句型或句子,就要動手摘抄下來,多讀幾遍,熟記於心,就不怕寫作文沒素材了。

關於語文,老師常說,積累素材是很重要的,沒有素材,就很難寫出一篇好文章。做閱讀題,需要的是耐心與細心,切忌粗心與焦躁。至於文言文的話,有必要的話,多看幾遍,多聽老師的分析風格,也是很重要的。

15樓:月蓐遘

上網,交談,看書到處都是。

學習形式是什麼?

16樓:遑遑欲何之

碧玉玉質的真偽,是玉器行生意成敗的關鍵。玉質對了,即使時代上有誤差,也不會血本無歸,玉質錯了,縱有千般理由,也是一虧到底。在我國從商代晚期開始至今,和田碧玉一直是玉器的主要的原料,也是玉文化最崇高的標誌。

由於和田碧玉物美、珍貴、價高,深受收藏者青睞,所以作假者長期以來常將**低廉的巖玉、藍田玉、南陽玉以及似玉非玉的雜石冒充和田碧玉,招搖過市,牟取暴利。收藏者在受騙與反受騙的過程中,找到了識別真偽玉質的方法,使偽品、贗品漸漸失去了市場。進入上世紀90年代以後,隨著青海玉、俄羅斯玉的開發利用,作偽者又找到假冒騙人的新途徑。

他們將價廉物美的青海玉、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碧玉大肆兜售,索要**,騙人牟利。和田碧玉產於崑崙山北麓3500米至5000米的高峰中,俄羅斯玉產於崑崙山下的餘脈之中。由於產出地點的不同,地質、氣候、地理環境亦不同,這就形成了他們之間的具體區別。

碧玉種類的鑑別首先,要樹立標準件意識,牢牢掌握和田碧玉的特點和鑑定方法。和田碧玉比重為至3.

1,硬度為6至,溫潤、細膩、光澤柔和,呈半透明或不透明狀。先人給和田碧玉總結了「五德」,即五大特徵:

堅韌的質地、溫潤的光澤、絢麗的色澤、緻密而透明的組織、舒揚致遠的聲音。民間鑑定和田碧玉的方法很簡單但卻十分有效。一是鋼刀划動法,把從外形上看顏色鮮亮、石質細潤的玉件,用硬度為5.

5至6的小鋼刀劃幾下,毫無痕跡者可能是和田碧玉;二是劃磨玻璃法。用玉件角楞劃磨硬度為5至的玻璃,其出現痕跡者可能是和田碧玉;三是滴水觀察法,由於和田碧玉密度高,將水滴上後,水滴邊緣整齊而不擴散;四是手摸法,將玉件拿在手中,摸一摸,搓一搓,有溫潤、油滑之感;五是視察法,將玉朝後光明處,比如陽光或燈光處,凡顏色剔透、結構均勻者也可能是和田碧玉。

關於學習的文章

17樓:語夕若緣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

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類,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 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但他最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我們呢?如果不學習,那不就連一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臺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沒有干擾,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所以,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讓我們一起抬起頭,正好裝,努力學習把。

18樓:304醫院侯鵬

篤學好古 篤學:專心好學。指專心致至地學習古代曲籍。

斷織勸學 原指東漢時樂羊子妻借切斷織機上的線,來諷喻丈夫不可中途廢學。後比喻勸勉學習。

頓學累功 愚笨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取得成就。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學不精通了。

奪胎換骨 本為道家語,指奪人之胎以轉生,易去凡骨為仙骨。後比喻學習前人不露痕跡,並能創新。

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浮光掠影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邯鄲學步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好學不倦 喜歡學習,不知疲倦。

鴻鵠將至 鴻鵠:天鵝。指學習不專心。現表示將有所得。

魯迅的代表作,是什麼,魯迅的著名代表作是什麼?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 思想家 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駱駝祥子,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狂人日記,故鄉,吶喊,朝花夕拾,彷徨.代表作有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 朝...

泰戈爾的代表作有哪些,泰戈爾的代表作是什麼

飛鳥集 新月集 流螢集 園丁集 吉檀迦利 泰戈爾的代表作是什麼 代表作有 吉檀迦利 這部宗教抒情詩集,表達了對祖國的關愛。飛鳥集 它包括325首清麗的無標題小詩,這些詩的基本題材多為極其常見事物,不外乎小草 落葉 飛鳥 星辰 河流等等。家庭與世界 作者通過對一個家庭感情的危機及造成這一危機因素的描寫...

龔自珍的代表作是什麼,龔自珍的代表作

已亥雜詩 國語補註 是龔自珍的代表作。龔自珍的代表作品是 己亥雜詩 最典型的代表作 己亥雜詩 基本人人會背 已亥雜詩 夜坐二首 龔自珍的代表作 九 字開頭的龔自診的詩,有哪些?己亥雜詩。愛國主義思想?龔自珍代表作,要是詩,謝謝。年代 清 作者 龔自珍 作品 己亥雜詩 內容 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