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隆傑出的代表作是什麼,米隆的代表作是什麼?

2021-05-04 10:55:12 字數 2357 閱讀 9213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米隆(公元前492~前450年)是希臘頗負盛名的雕刻家之一,是古典初期的藝術大師。也是彼奧擔亞人,但長期定居雅典。米隆曾受教於藝術大師阿吉斯納德,並繼承了雅典雕刻的優秀傳統,以表現運動中的人體著稱。

他傑出的代表作是《擲鐵餅像》,這是希臘雕刻作品中流傳最廣的作品之一。《擲鐵餅像》原是青銅像,但原作已失,現存的是大理石仿製品。

《擲鐵餅像》塑造了一位充滿青春活力的運動員形象。他在回首凝視,是那樣穩健,充滿自信。他彎腰扭身,右腿彎直,左腳拖後點地,全身力量落在右腳,而左手輕扶右膝,右手持鐵餅而平託於後,作即將擲出之勢。

作者巧妙地把握了運動的制高點,使人感到人體積聚著無比巨大的爆發力,但這一切都處於靜穆、和諧之中。作者的高明在於把複雜、激烈的運動,變得那樣單純、明確,把觀眾的視點都集中在一處。作品無論在藝術技巧和現實主義的表現方法方面都達到了完美的境地。

《擲鐵餅者》雕像中的運動員右臂向後擎起,背、腰、腿部疑固成一個流暢的s形。

2樓:建河靈

他的代表作《擲鐵餅者》,是古典時期前期的一件傑作。

運動者彎腰向前成弓狀,重心落於右足,上身向後轉側,拿鐵餅的右手轉向身後使前傾的身體獲得瞬間的平衡,又預示了下一個擲出鐵餅的激發動作。作者巧妙的構思,使靜止的形象給人以連貫運動的想像。人物的面部鎮靜安詳,充滿自信,使人預感到即將獲得的勝利。

此像原作已佚,現存有幾件羅馬時期的大理石摹製品。

米隆的另一件著名作品是雙人雕像《雅典娜和瑪息阿》,表現雅典娜女神從水中看到自己吹笛時難看的樣子而將笛子棄擲於地。在一旁窺視的山林神瑪息阿欲趨前拾起笛子,此時雅典娜回首投出斥責的目光,瑪息阿驚懼後退。傳說這一作品是象徵雅典人對比奧提亞人的蔑視。

雅典娜代表雅典,她端莊威嚴,而影射比奧提亞的瑪息阿,則醜陋粗野,二者形成鮮明的對比。儲存至今的也是羅馬時期的摹製品,分別收藏在兩個地點(雅典娜像藏美因河畔法蘭克福,瑪息阿藏羅馬拉特朗美術館)。

米隆的代表作是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米隆(公元前492~前450年)是希臘頗負盛名的雕刻家之一,是古典初期的藝

術大師。也是彼內

奧擔亞人,但長期定容居雅典。米隆曾受教於藝術大師阿吉斯納德,並繼承了雅典雕刻的優秀傳統,以表現運動中的人體著稱。他傑出的代表作是《擲鐵餅像》,這是希臘雕刻作品中流傳最廣的作品之一。

《擲鐵餅像》原是青銅像,但原作已失,現存的是大理石仿製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米隆善於運用寫實的手法創造性地刻劃人物在劇烈運動中的動態,他在雕塑中所體專現出來的完屬美的藝術技巧,是許多後世的雕塑家們所望塵莫及的。

他的作品大多是傳說中的神、英雄和運動家、動物等,但原作都已遺失,現在我們看到的都是羅馬時期的複製品。據說米隆本人就曾受到過良好的體育訓練,力大無窮,能肩扛公牛,所以他對體育有著真切的感受,這為他創作優秀的體育類雕塑作品提供了很好的生活體驗。他的代表作品有《擲鐵餅者》與《雅典娜和瑪息阿》、《維納斯》等。

米隆的貢獻是什麼?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米隆是古典前期傑出的雕塑家,他的主要活動時期在公元前5世紀中葉,米隆的突出貢獻在於他使希臘雕塑最終擺脫古拙的樣式而確立古典風範。其作品主要包括各種神像和人像,此外,他還擅長於製作動物雕刻。但他的原作都沒有保留下來,我們現在只能見到他幾件作品的羅馬摹製品。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擲鐵餅人》,此外還有他為雅典衛城所作的《雅典娜和瑪息阿》。米隆的另一些作品可見於文字記載。

米隆的名作《擲鐵餅人》根據魯西安的詳細描寫,我們可以從羅馬的仿製品中辨認出幾件摹製品。這件作品表現的是投擲鐵餅的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米隆選擇了一個轉折性的瞬間:

運動員為投擲而大幅擺動雙臂、快速旋轉身軀,他的身體運動已達到極限,在下一個瞬間他就要擲出鐵餅。米隆抓住的這個瞬間概括了擲鐵餅這一動作的整個過程,顯示了運動員最典型的姿態,最強烈地層示了運動員肌肉的健美和力量。擲鐵餅人的雙臂張開,彷彿一張拉滿的弓,加強了觀眾對於鐵餅就要被飛速擲出的聯想;鐵餅和運動員的頭部的兩個圓形左右呼應,支撐身體的右腿如同軸心,使大幅弓起的身體保持平衡。

這樣的構思設計顯示了米隆的藝術匠心。這是一個非常難處理的動作,米隆能在構思和塑造上達到如此完美的程度,顯示了他對於人體結構知識的極度熟悉和高超的雕塑技巧。

古典時代早期最著名的雕塑家米隆在雕塑上的突出貢獻是什麼?

6樓:漫閱科技

米隆是古典前期傑出的雕塑家,他的主要活動時期在公元前5世紀中葉,米隆的突出貢獻在於他使希臘雕塑最終擺脫古拙的樣式而確立古典風範。其作品主要包括各種神像和人像,此外,他還擅長於製作動物雕刻。但他的原作都沒有保留下來,我們現在只能見到他幾件作品的羅馬摹製品,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擲鐵餅人》,此外還有他為雅典衛城所作的《雅典娜和瑪息阿》。

米羅的代表作有哪些,米羅畫家的全名是什麼?

主樓可以到這裡看看,有雕塑家羅丹著作及介紹還有 欣賞,很不錯的。不容錯過哦!米羅畫家的全名是什麼?胡安 米羅 joan mir 1893年4月20日 1983年12月25日 西班牙畫家 雕塑家 陶藝家 版畫家,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是和畢加索 達利齊名的20世紀超現實主義繪畫大師之一。繪畫大師胡安 ...

趙孟頫有什麼傑出的書法代表作品,趙孟頫的代表作有哪些?

趙孟頫一生勤奮,書碑之多,唐有李北海,元有趙孟頫,碑文有 玄妙觀重修三門記 張總管墓誌 湖州妙嚴寺記 壽春堂記 龍興寺膽巴碑 仇鍔墓碑銘 等,其中 仇鍔墓碑銘 姚元之認為是 縱橫飛舞,真所謂書中龍象 壽春堂記 鐵保跋雲 是卷胎息大令而兼北海之恣縱,一洗平生流媚之習,真人書俱老之境。趙孟頫小楷師法王獻...

魯迅的代表作,是什麼,魯迅的著名代表作是什麼?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 思想家 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駱駝祥子,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狂人日記,故鄉,吶喊,朝花夕拾,彷徨.代表作有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 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