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被稱之為?代表作,王羲之的代表作是什麼?又被人稱之為什麼

2022-07-24 18:25:23 字數 2988 閱讀 4028

1樓:定雲修

代表作品有:楷書《樂毅論》、《黃庭經》、草書《十七帖》、行書《姨母帖》、《快雪時晴帖》、《喪亂帖》、行楷《蘭亭序》等

王羲之的代表作是什麼?又被人稱之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蘭亭集序好不好...

蘭亭集序

[晉]王羲之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

少長鹹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

水,列坐其次。雖無絲竹管絃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

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晤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

之外。雖取捨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

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跡,猶

不能不以之興懷。況修短隨化,終期於盡。古人云:「死生亦大矣。」豈不痛哉!

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嘗不臨文嗟悼,不能喻之於懷。固知一死生

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

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

東晉穆帝(司馬聃)永和九年(公元353年)三月初三日,王羲之和當時名士孫綽、謝安和釋支遁等四十一人,為禊事活動,在蘭亭宴集。與會的人士都有詩作,事後把這些詩篇彙編成集,《蘭亭集序》就是王羲之為這個詩集所寫的序言。序,文體名,是對書籍和文章舉其綱要、論其大旨的一種文字,相當於引言。

王羲之有「書聖」之稱

3樓:demon希

王羲之(303—361年),漢族,字逸少,號澹齋,原籍琅琊臨沂(今屬山東),後遷居山陰(今浙江紹興),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書聖」。他的兒子王獻之書法也很好,人們稱他們兩為"二王",另一個兒子王凝之官至左將軍,因曾任右軍將軍,世稱「王右軍」、「王會稽」。代表作品有:

楷書《樂毅論》、《黃庭經》、草書《十七帖》、行書《姨母帖》、《快雪時晴帖》、《喪亂帖》、行楷《蘭亭序》等。精研體勢,心摹手追,廣採眾長,冶於一爐,創造出「天質自然,丰神蓋代」的行書,被後人譽為「書聖」。

王羲之最厲害的就是行書《蘭亭集序》.

真跡隨葬李世民.現傳世均為臨摹本.

4樓:山羊子

代表作行書《蘭亭序》,人稱書聖

5樓:匿名使用者

才子,有佳人,也許生活要努力

6樓:№破天→箭

最主要的代表作:《蘭亭序集》

他本人被稱為「書聖」

一手楷書也是天下之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代表作;《蘭亭序》、被稱為書聖

8樓:戀戀蘭陵

《蘭亭序》,我學書法的時候寫的就是這個。

9樓:筆聖劍俠

蘭亭序 初中歷史書中要求知道的只有蘭亭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作:蘭亭序

人稱書聖

11樓:★月花月畫

《蘭亭序》 「天下第一行書」

王羲之 「書聖」

王羲之的代表作是?,被人稱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303—361年),漢族,字逸少,號澹齋,原籍琅琊臨沂(今屬山東),後遷居山陰(今浙江紹興),官至右軍將軍,會稽內史,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書聖」。他的兒子王獻之書法也很好,人們稱他們兩為"二王",另一個兒子王凝之官至左將軍,因曾任右軍將軍,世稱「王右軍」、「王會稽」。代表作品有:

楷書《樂毅論》、《黃庭經》、草書《十七帖》、行書《姨母帖》、《快雪時晴帖》、《喪亂帖》、行楷《蘭亭序》等。精研體勢,心摹手追,廣採眾長,冶於一爐,創造出「天質自然,丰神蓋代」的行書,被後人譽為「書聖」。

13樓:匿名使用者

蘭亭集序 天下第一行書

王羲之的書法藝術代表作是(),被人稱之為()。

14樓:巨集光居士

王羲之的書法藝術中行書代表作是《蘭亭集序》,被人稱為「天下第一行書」,其草書代表作是《十七帖》

王羲之被人們稱為什麼?

15樓:鉅鹿三達機械廠

稱為:書聖

王羲之(303年—361年,一作321年—379年),字逸少,漢族,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有「書聖」之稱。

16樓:嘉興順誠

書聖,其子王獻之書法亦佳,世人合稱為「二王」。

王羲之被稱為什麼

17樓:風飛女孩玫瑰夢

王羲之(303~361),字逸少,原籍琅琊,定居山陰。 我國古代著名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稱為「版書聖」。

王羲之權48歲任會稽內史,永和九年(353)三月初三,與謝安、孫綽等42 人修禊蘭亭,寫下了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集序》。這篇序言,不僅文采斐然,書法藝術更是精美絕倫,為千餘年來書家所公認。這實際上也是王羲之書法藝術的頂峰。

正因為此,蘭亭雅集也被千古傳頌,流傳至今。

王羲之書法藝術成就很高,不僅全面精通古代各種書體,而且創造出一種適應時代需要的新體,並構建了一個完整的風格體系,對後世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書聖:王羲之,字逸少,臨沂(山東省)人,是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作品有《蘭亭序》《黃庭經》等。

王羲之什麼代表作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書法史上影響最大、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的書法作品,是東晉王羲之的《蘭亭序》。

王羲之的代表作是什麼?又被人稱之為什麼

是蘭亭集序好不好.蘭亭集序 晉 王羲之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鹹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 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 水,列坐其次。雖無絲竹管絃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

王羲之的代表作有些什麼,王羲之最著名的代表作是什麼

王羲之的蘭亭序,又名 蘭亭宴集序 蘭亭集序 臨河序 禊序 禊貼 為三大行書書法帖之一,系中華十大傳世名帖之一。東晉穆帝永和九年 公元353年 三月三日,王羲之與謝安 孫綽等四十一人,在山陰 今浙江紹興 蘭亭 修禊 會上各人做詩,王羲之為他們的詩寫的序文手稿。序中記敘蘭亭周圍山水之美和聚會的歡樂之情,...

唐朝被稱之為“內相”的是何官職

古代官級制度 爵 即爵位 爵號,是古代皇帝對貴戚功臣的封賜。舊說周代有公 侯 伯 子 男五種爵位,後代爵稱和爵位制度往往因時而異。如漢初劉邦既封皇子為王,又封了七位功臣為王,彭越為樑王,英布為淮南王等 魏曹植曾封為陳王 唐郭子儀被封為汾陽郡王 清太祖努爾哈赤封其子阿濟格為英親王,多鐸為豫親王,豪格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