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雕像 貝多芬的代表作 莫扎特國籍和代表作是什麼

2022-11-12 19:20:20 字數 5050 閱讀 3345

1樓:寒江雪臥

補充下,理查施特勞斯是德國人,約翰施特勞斯家族是奧地利人,老約翰的代表作是《拉德斯基進行曲》,小約翰被稱為圓舞曲之王,有《藍色多瑙河》《維也納森林的春天》等圓舞曲作品,每年的維也納新春**會,都是演奏約翰施特勞斯家族的**……

貝多芬的代表作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致愛麗絲、命運交響曲、歡樂頌、少女的祈禱、第九交響曲、藍色多瑙河等

貝多芬的代表作有哪些?

3樓:盡是強顏歡笑

貝多芬的一生創作題材廣泛,數量眾多。集古典**的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的道路,對世界**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貝多芬最著名的作品是《月光曲》,《月光曲》原名《升c小調鋼琴奏鳴曲》,又名《幻想奏鳴曲》、《幻想朔拿大》創作於2023年接近於貝多芬創作的成熟期。

貝多芬一生可以說是落魄窮困,但是,他能在自己最痛苦的時候,把幸福帶給他身邊的人。他對生活充滿熱情,從他的曲子中我們便可以體會到。

第一時期:

1782—2023年,屬於創作早期,也稱為模仿期。貝多芬在這個時期的創作中,可以看到與海頓、莫扎特為代表的古典**以及德奧民間**傳統的繼承關係,同時也開始顯露出貝多芬創作的某些個性特徵。

主要作品:

《第一交響曲》(作品第21號,1798—2023年創作完成),《第二交響曲》(作品第36號,2023年創作完成)。此外還有:21首鋼琴奏鳴曲、8首小提琴奏鳴曲、著名的6首絃樂四重奏、鋼琴協奏曲中的3首等等。

第二時期:

1803—2023年,屬於創作中期,也稱為外在期。這是貝多芬創作在思想性和藝術性上都達到了完美結合的階段。貝多芬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大都在這十多年的時間裡產生。

主要作品:

《第三(英雄)交響曲》(作品第55號,2023年創作完成);《第四鋼琴協奏曲》(作品第58號,2023年創作完成);《第五(皇帝)鋼琴協奏曲》(作品第73號,2023年創作完成)。

這一時期他還寫下了著名的《拉蘇莫夫斯基絃樂四重奏》,華美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交響曲第四號至第八號。還創作了幾首著名的鋼琴奏鳴曲,包括第二十一號,c大調「華德斯坦」和第二十三號,f小調「熱情」等;歌劇《費黛里奧》,及著名的《小提琴和鋼琴奏鳴曲「克羅採」》。貝多芬本人鍾愛的作品是他於2023年創作的、唯一的一部歌劇《費黛里奧》。

第三時期:

1814—2023年,屬於創作晚期,也稱為成熟期。處在歐洲封建復辟時期的貝多芬,對黑暗的社會現實極端的不滿,同時又看不到光明的出路,思想一度陷入了苦悶的境地。貝多芬在這個時期的創作從內容與風格上顯露出一些新的傾向。

這個時期的貝多芬創作處於巔峰狀態,他的作品被認為「超越了從前所有**,向人類想象力所能觸及的最高領域翱翔,思想性、藝術性都卓越非凡。

主要作品:

《第九(合唱)交響曲》(作品第125號,1817—2023年創作完成);《d大調莊嚴彌撒》(作品第124號,1817—2023年創作完成);最後的六首《鋼琴奏鳴曲》及最後的五首《絃樂四重奏》。

4樓:桃子甜美人生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1770-1827) 偉大的德國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 貝多芬2023年12月16日生於萊茵河畔距法國不遠的小城--波恩。他的祖父是波恩宮廷樂團的樂長,父親是一個宮廷男高音歌手。

貝多芬自幼便已顯露出他的**天才,父親急於把他培養成為一個象莫扎特那樣的神童,從小就逼著他學習鋼琴和小提琴,八歲時他已開始在**會上表演並嘗試作曲,但是,他在這段時期中所受的**教育一直是非常零亂和沒有系統的。

我認為貝多芬的成名之作是他的命運交響曲。

命運交響曲

貝多芬的《c小調交響曲》(作品67號)開始的四個音符,剛勁沉重,彷彿命運敲門的聲音。這部作品因此被稱作《命運交響曲》。《命運交響曲》作於1805至2023年。

貝多芬在2023年11月寫給他的朋友韋格勒(1765-1848)的信中,就已經說出:「我要卡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把我完全壓倒!」「命運敲門的聲音」在2023年所作《c小調鋼琴奏鳴曲》(作品10之1)第三樂章中就已經出現過,以後又出現於《d大調絃樂四重奏》(作品18之3)第三樂章、《熱情奏鳴曲》(作品57號)第一樂章、第三《列奧諾拉》序曲(作品72號)、《降e大調絃樂四重奏》(作品74號)等一系列作品中。

可見,通過鬥爭戰勝命運,是貝多芬一貫的創作思想。《命運交響曲》所表現的如火如荼的鬥爭熱情,具有強大的感染力。西班牙女低音歌唱家馬麗勃蘭第一次聽《命運交響曲》時,嚇得心驚肉跳,不得不退席而去。

拿破崙一箇舊日的衛兵,聽了第四樂章開頭的主題,禁不住跳起來喊道:「這就是皇上!」柏遼茲把《命運交響曲》中驚心動魄的鬥爭場景,看作是「奧賽羅聽信埃古的讒言,誤認黛絲德蒙娜與人私通時的可怕的暴怒。

」舒曼認為:「儘管你時常聽到這部交響曲,但它對你總是有一股不變的威力——正象自然界的現象雖然時時發生,卻總教人感到驚恐一樣。」歌德聽了《命運交響曲》的第一樂章後大為激動,他說:

「這是壯麗巨集偉、 驚心動魄的,簡直要把房子震坍了。如果許多人一起演奏,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2023年3月,恩格斯聽了《命運交響曲》的演出。他在寫給妹妹的信中讚美這部作品說:「如果你不知道這奇妙的東西,那麼你一生就算什麼也沒有聽見。

」他說,他在第一樂章裡聽到了「那種完全的絕望的悲哀,那種憂傷的痛苦」;在第二樂章裡聽到了「那種愛情的溫柔的憂思」;而第

三、第四樂章裡「用小號表達出來的強勁有力、年輕的、自由的歡樂」,又是那麼鼓舞人心。恩格斯用短短的幾句話,揭示了《命運交響曲》的精髓。

5樓:李國慶

1《英雄》

2《命運》

3《田園》

4《合唱》

5《愛格蒙特》

6《萊奧諾拉》

7《月光》

8《春天》

拓展資料: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德國作曲家和**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不僅是古典主義風格的集大成者,同時又是浪漫主義風格的開創者;作為**大師,貝多芬對藝術歌曲同樣予以相當程度的關注,他是德國藝術歌曲創造的先驅,畢生作有鋼琴伴奏的藝術歌曲六十多首,他的藝術歌曲以其豐富的表現手法和形式來展現,表達屬於全人類的情感。

6樓:

代表作有:

降e大調第三交響曲《英雄》、

c小調第五交響曲《命運》、

f大調第六交響曲《田園》、

a大調第七交響曲、

d小調第九交響曲《合唱》(《歡樂頌》主旋律)、序曲《愛格蒙特》、

《萊奧諾拉》、

升c小調第十四鋼琴奏鳴曲《月光》、

f大調第五小提琴奏鳴曲《春天》、

f大調第二浪漫曲。

7樓:北巷九尾狐

貝多芬一生的作品雖然不太多,但他卻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家。之所以贏得如此高的聲譽,關鍵在於他集卓越的**天賦和熱情奔放的性格於一身,有崇高的理想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毅力。他以深刻、銳利的眼光,敏感地把握住了時代和社會的脈搏,他的作品不僅體現了他巨人般的性格,而且反映了人民的苦難、奮鬥和希望,因而具備了鮮明的社會性和深刻的哲理性。

他為人類留下了一筆永恆的寶藏,對世界**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被尊稱為「樂聖」。

貝多芬的主要作品也是最重要的作品是交響**,其中又以九部交響曲佔首要地位。這些家喻戶曉的作品有:降e大調第3交響曲《英雄》、c大調第5交響曲《命運》、f大調第6交響曲《田園》、a大調第7交響曲、d小調第9交響曲《合唱》(《歡樂頌》)、序曲《愛格蒙特》、序曲《柯利奧蘭》、降e大調第 5號鋼琴協奏曲《皇帝》、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c大調第9絃樂四重奏《拉祖莫夫斯基》第三號、c小調第8鋼琴奏鳴曲《悲愴》、升c小調第14鋼琴奏鳴曲《月光》、f大調第5鋼琴奏鳴曲《春天》、f大調第2號浪漫曲。

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與席勒的《歡樂頌

--------

種類 作品編號 作品名稱

交響曲 op.21 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op.36 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

op.55 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

op.60 降b大調第四號交響曲

op.67 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命運)

op.68 f大調第六號交響曲(田園)

op.92 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op.93 f大調第八號交響曲

op.91 戰爭交響曲(威靈頓的勝利)

op.125 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管絃樂 op.40 g小調小提琴浪漫曲

op.50 f大調小提琴浪漫曲

絃樂四重奏 op.127 降e調第十二號

op.132 a小調第十五號

op.133 降b調(大賦格曲)

op.130 降b調第十三號

op.131 升c小調第十四號

op.135 f大調第十六號

op.33 偉大追逸曲

宗教** op.123 d大調(莊嚴彌撒曲)鋼琴作品 woo59 給愛麗絲

芭蕾舞劇 op.43 普羅米修斯的創造物序曲歌劇 op.72 費德里奧

合唱曲 op.80 合唱幻想曲

小提琴與鋼琴

奏鳴曲 op.24 f大調(春)

op.31 c小調奏鳴曲

op.47 g大調(克羅採)

協奏曲 op.15 c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op.19 降b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op.37 c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op.56 c大調六重協奏曲

op.58 g大調第四號鋼琴協奏曲

op.61 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op.73 降e大調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序曲 op.72a 雷奧諾拉序曲

op.62 柯里奧蘭序曲

op.84 艾格蒙序曲

op.113 雅典廢墟序曲

op.117 史蒂芬生序曲

op.115 命名日慶典序曲

奏鳴曲與

變奏曲 op.13 c小調鋼琴奏鳴曲(悲愴)op.27 no.2 升c小調鋼琴奏鳴曲(月光)op.28 d大調鋼琴奏鳴曲(田園)

op.34 降e大調英雄變奏曲

op.31 no2 d小調鋼琴奏鳴曲

op.53 c大調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

op.81a 降e大調鋼琴奏鳴曲(告別)

op.90 e小調鋼琴奏鳴曲

op.106 降b大調鋼琴奏鳴曲(漢馬克拉維亞)op.120 狄亞貝里變奏曲

經典的韓劇十大經典韓劇是什麼

我沒什麼可說的了,都被你們說完了。我只能說,千萬別看 大長今 美麗人生 我看的第一部韓劇,真的很好看 金在元 柳真主演 天國的階梯 看過這部,就喜歡上了權相佑,和崔智友主演 悲傷戀歌 權相佑 金喜善 浪漫滿屋 rain 宋慧喬 藍色生死戀 宋慧喬 宋承憲 對不起,我愛你 蘇志燮 林秀晶 我的女孩 李...

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1 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 是星輝海外 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由李力持 周星馳執導,周星馳 莫文蔚 張柏芝等主演。該片於1999年2月13日在香港上映。影片講述對喜劇情有獨鍾的尹天仇與舞女柳飄飄逐漸產生感情,之後在杜娟兒的幫助下,尹天仇終於獲得機會演主角,但又陷入與柳飄飄 杜娟兒的三角戀漩渦之中。2 黑暗...

經典的韓劇有哪些,十大經典韓劇是什麼

星夢奇緣 冬季戀歌 藍色生死戀 天橋風雲 英雄神話 可謂經典 屋塔房王世子 my girl 一枝梅 好看 my girl 豪傑春香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浪漫滿屋 巴黎戀人 宮 韓版惡作劇之吻 我叫金三順 燦爛的遺產 哈佛愛情故事 巴厘島的故事 藍色生死戀 天國的階梯 浪漫滿屋 成均館緋聞 藍色生死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