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2021-03-24 04:33:37 字數 5465 閱讀 1625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是星輝海外****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由李力持、周星馳執導,周星馳、 莫文蔚、張柏芝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2月13日在香港上映。

影片講述對喜劇情有獨鍾的尹天仇與舞女柳飄飄逐漸產生感情,之後在杜娟兒的幫助下,尹天仇終於獲得機會演主角,但又陷入與柳飄飄、杜娟兒的三角戀漩渦之中。

2、《黑暗中的舞者》

《黑暗中的舞者》是由拉斯·馮·提爾執導,比約克,凱瑟琳·德納芙,大衛·摩斯,彼得·斯特曼等主演的劇情片。該片講述的是在20世紀60年代的一個美國小鎮,一位在工廠打工的單親母親的悲慘故事。

3、《心靈捕手》

《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是一部勵志劇情電影。影片由格斯·範·桑特執導,羅賓·威廉姆斯,馬特·達蒙等主演。影片講述了一個名叫威爾(will hunting)的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工的故事。

威爾在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卻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年,在教授藍勃、心理學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開啟,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4、《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是由羅伯特·澤米吉斯執導的電影,由湯姆·漢克斯、羅賓·懷特等人主演,於2023年7月6日在美國上映。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於2023年出版的同名**,描繪了先天智障的小鎮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強不息,最終「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顧,在多個領域創造奇蹟的勵志故事。

5、《肖申克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由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蒂姆·羅賓斯、摩根·弗里曼等主演。

該片改編自斯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該片中涵蓋全片的主題是「希望」,全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特殊背景來展現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

6、《變種異煞》

《變種異煞》是由安德魯·尼科爾執導,伊桑·霍克、烏瑪·瑟曼、裘德·洛擔任主演的科幻片。該片講述了在基因決定命運的未來世界,基因缺陷的vincent和jerome交換身份來實現自己的飛天夢。

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實身份,vincent每天都要準備應付太空中心嚴密基因核查的用品,如尿樣、血樣,甚至毛髮、皮屑...然而就在一切順利之際,一起**案使得升空計劃延期了。

7、《海上鋼琴師》

《海上鋼琴師》是由朱塞佩·託納託雷執導,蒂姆·羅斯、比爾·努恩、梅蘭尼·蒂埃裡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10月28日在義大利上映。該片改編自亞利桑德羅·巴里克文學劇本《1900:獨白》,講述了一個被命名為「1900」的棄嬰在一艘遠洋客輪上與鋼琴結緣,成為鋼琴大師的傳奇故事。

8、《美麗心靈》

《美麗心靈》是由朗·霍華德執導,羅素·克勞、艾德·哈里斯、詹妮弗·康納利、保羅·貝坦尼、亞當·戈德堡、賈德·赫希、喬什·盧卡斯、安東尼·拉普、克里斯托弗·普盧默等主演的劇情片,該片於2023年12月21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患有精神**症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最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故事。

9、《百萬美元寶貝》

《百萬美元寶貝》(million dollar baby)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的劇情電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希拉里·斯萬克與摩根·弗里曼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一位有名的拳擊教練法蘭基因為太過於投身與拳擊事業而陷入了長期的自我封閉和壓抑,一位學徒麥琪堅毅的決心軟化了法蘭基併成出色的女拳擊手。

10、《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是派拉蒙影業公司出品的戰爭片,由梅爾·吉布森執導,梅爾·吉布森、蘇菲·瑪索、凱瑟琳·麥克馬克等主演。影片以13-14世紀英格蘭的宮廷政治為背景,以戰爭為核心,講述了蘇格蘭起義領袖威廉·華萊士與英格蘭統治者不屈不撓鬥爭的故事。

2樓:瀟雨軒軒

《當幸福來敲門》——勵志經典。

《弱點》——體育勵志大片

邁克爾傑克遜——本身就是。

《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主演。

真人故事改編,絕對勵志。

《肖申克的救贖》——信念的力量

《喜劇之王》——周星馳自傳——心酸歷程。

《阿甘正傳》——美國史——跑出來的——奧斯卡金獎電影。

《美麗心靈》——數學大師對抗心裡頑疾——我非常喜歡——奧斯卡金獎電影《洛奇》——史泰龍的奮鬥歷程。

《面對巨人》——體育勵志大片。

還有《想飛的鋼琴少年》、《風雨哈佛路》、《放牛班的春天》、《畢業生》、《成事在人》、《我的左腳》、《奔騰年代》、《百萬美元寶貝》....都是很好的勵志類的電影。

3樓:屠**祝燕

)肖申克的救贖(刺激1995):男人必看的勵志影片。

2)教父(1、2):經典黑幫片,有此作品,其他同類一概低頭。

3)美國往事:整個人生都在裡面。

4)天堂電影院:每個男人的童年回憶,太經典了。

5)無主之城:人家怎麼能拍出這麼牛的電影!

6)活著:也許是中國目前最偉大的電影。

7)阿甘正傳:教導所有的人要去寬容別人,傻就是福氣。

8)勇敢的心:民族自尊的好教材,希望大家要愛中國。

9)楚門的世界:**人的價值和人性根本的奇思怪作。

10)**之聲:**的力量、**的快樂!

11)辛德勒的名單:震撼人心的歷史、充滿感染力的攝影和傑出的演員。

4樓:納喇彩榮倪琴

一《阿甘正傳》

二《畢業生》

三《當幸福來敲門》

四《百萬美元寶貝》

五《律政俏佳人》

六《奔騰年代》

七《穿普拉達的女王》

八《美麗心靈》

九《喜劇之王》

十《心靈捕手》

5樓:匿名使用者

1《阿甘正傳》(美國 1994),2阿基拉和拼字大賽,3風雨哈佛路,4真愛之吻,(動畫電影)5料理鼠王,6《荒野生存》(美國 2007)7.《送信到哥本哈根》(法國2003)8人生遙控器,

如果你還想看更好的,就請去買《格言書屋,勵志館——呼吸之間,看成功智慧》鳳凰出版傳媒集團 鳳凰出版社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使用者名稱,

那裡才是男人真正看的。

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7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時,我們總是希望能從外界汲取力量,於是看勵志電影就成為了一個不錯的選擇。在電影中,不管是小人物的逆襲,還是大人物的挑戰自我,都鼓勵著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奮鬥。每個人心中的經典勵志電影都是不同的,下面我推薦我比較喜歡的經典勵志電影。

《生活多美好》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男主喬治因為意外失去了一大筆錢,所以他的公司變得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被無良的地產商吞併。在想盡所有辦法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後,喬治想到了輕生。

於是,上帝派了天使去拯救喬治。

喬治向天使抱怨,覺得自己的一生很糟糕,因為他原本是想走出小鎮的,但是為了繼承父親的心血,他只能留在小鎮。喬治說,希望自己從來都沒有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過,天使成全了他。

之後,天使帶著他去看了一下沒有他的世界,他才知道自己是多麼重要。如果沒有他,藥劑師會瘋,他的母親會窮困潦倒,他的弟弟在9歲時會因為意外而死亡,小鎮的人們也會被無良地產商欺壓。喬治一直都覺得自己的一生很糟糕,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喬治卻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明白了這個道理的喬治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他覺得生活很美好。

作為普通人,我們常常會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因為世界並不會為了我們而停止轉動。但是對於我們身邊的人來說,我們的存在,給他們帶去了很多回憶。在遇到挫折時,多想想身邊的人吧,然後努力生活。

《墊底辣妹》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女主沙耶加原本只是一個墊底的學渣,因為違反了校規,所以受到了停課處分。媽媽擔心她的學習,就帶她去報名了補習班。

高中生沙耶加的知識水平只有小學程度,但是家教並沒有嘲笑她,反而用她能接受的方式去教導她,並且幫她制定了考上一流大學的目標。

回到學校之後,老師嘲諷沙耶加永遠不可能成功,一氣之下,沙耶加接受了老師的挑戰,發誓要考上一流大學。

但是沙耶加的基礎實在是太差了,在學習的過程中,她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也產生了自己不會成功的想法。不過她很幸運,媽媽、朋友、家教一直都在鼓勵著她,媽媽還帶她去了大學校園,讓她真正的喜歡上了這所大學。最後,那個騎著單車在夕陽下背單詞的女孩,真的考上了目標大學。

「人生最大的謊言就是你不行」,所以在遇到不可能完成的目標時,大家不要輕言放棄,堅持下去,也許就能收穫成功。

《阿甘正傳》、《肖申克的救贖》、《當幸福來敲門》、《奔騰年代》、《橫空出世》、《印度合夥人》等都是非常不錯的勵志電影。有一句話說的很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努力了,你就不是一名失敗者。

8樓:dh_坤坤

一、《阿甘正傳》

影片中非常有名的一句臺詞:「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將會是哪種」。

阿甘給人一種「傻人有傻福」的感覺,他的運氣實在太好,能順利的乘著每一次時代變化的浪潮。但是阿甘的好運並不是來自於他一味地等待,影片更多展現出阿甘吃苦耐勞、不怨天尤人的一面,也正是因為他這種不計較,踏實憨厚的性格,他的人生才出現了那麼多的奇蹟。

二、《肖申克的的救贖》

自由是關不住的。

男主人公含冤入獄,在肖申克監獄內,自由是虛無縹緲的,但是男主安迪還是憑藉其智慧和忍耐力,最終逃出了監獄。電影最大的感動之處就是安迪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念,這個信念讓他獲得自由。

三、《放牛班的春天》

真摯感人的師生情。

孩子們天籟般的聲音,就如天使降臨。當然,這一切也要感恩遇到一位不放棄他們的良師。

四、《三傻大鬧寶萊塢》

蘭徹是皇家工程學院的學生,因為他過於靈活的頭腦和隨意挑釁老師的權威而被很多人當做異類,但是他也給很多人帶來了改變。

權威的東西一定是正確的嗎?別人所說的對錯一定適用於自己嗎?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奢望嗎?電影會帶給觀眾很多思考。

五、《小鞋子》

生活無比艱難,但是仍要用力熱愛生活。全力奔跑,以愛的名義。

六、《當幸福來敲門》

如果幸福還沒有來敲門,那麼也不要灰心喪氣,繼續努力拼搏,總有一天,你會敲開幸福的門!

影片的主人公晦暗的人生經歷,看得我都想讓他放棄,不過萬幸的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難,那些流下的無聲的淚,吃過的所有的苦,最終都是值得的。

七、《摔跤吧!爸爸》

根據真人故事改變,講述的是一個印度女子摔跤運動員的誕生。劇情非常熱血勵志,其中的父女情令人動容。吉塔獲得的成功,離不開自己不懈的努力,更離不開父親對她的支援和指導。

八、《觸不可及》

一部充滿溫情的電影。跨越年齡、種族和階級限制的友情,彌足珍貴。

九、《喜劇之王》

星爺的代表作之一。一個小人物不斷摸爬滾打的故事,那本《演員的自我修養》相當於尹天仇的《聖經》,電影中尹天仇的笑和淚,看著無比心酸,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是小人物呢?

十、《穿普拉達的女王》

新工作不順手怎麼辦?老闆太難搞怎麼辦?工作壓力無窮大怎麼辦?

這是現實中很多人常常會面臨的問題。電影的主角用她的方式告訴了觀眾她的答案,那就是迎難而上。不管工作上遇到多麼大的問題,不管要加多久的班,都要把工作做好,即使不喜歡這份工作,也要做的出色然後瀟灑走人。

雖然影片女主的做法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她對待工作的態度和麵對不困難的勁頭的確很打動人。

國內有哪些經典勵志電影,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最近流行的 老男孩 不錯 扣籃對決 有張一山。挺給力的 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勵志經典。弱點 體育勵志大片 邁克爾傑克遜 本身就是。當幸福來敲門 威爾史密斯主演。真人故事改編,絕對勵志。肖申克的救贖 信念的力量 喜劇之王 周星馳自傳 心酸歷程。阿甘正傳 美國史 跑出來的 奧斯卡金...

歐美青春勵志電影,全球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有很多啊 大多數都是迪斯尼的 搖滾夏令營 灰姑娘之舞動奇蹟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魔法奇緣 歌舞青春 美人魚平民天后 美少女拉拉隊 青春舞會皇后 舞出我人生 冰雪公主 賤女孩牛仔褲的夏天 我的朋友是明星 麻辣寶貝 甜心辣舞 律政俏佳人 千金歐遊記 女校風波 推薦幾部有思想內涵的,死亡詩社,蒙娜麗莎的微笑...

十大經典電影,十大經典電影推薦

阿凡達,泰坦尼克號,指環王,變形金剛,加勒比海盜,哈利波特系列 肖申克的救贖,阿甘正傳 戰馬或者拯救大兵瑞恩,亂世佳人 18ix典,卡姆。自從快撥完蛋後,這樣的姿源越來越少了。推薦回答應該加一個放牛班的春天,非常好看,是第一部把我看哭的電影 美麗人生 當幸福來敲門 老友記 世界不可不看的十大經典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