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學題目,求解要過程

2023-02-19 13:55:18 字數 911 閱讀 9574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題:

因是串聯關係,有 ua / ub=ra / rb,且 ub=u-ua

所以 ua /(u-ua )=ra / rb=15 / 20

ua /(14-ua )=15 / 20

得 a電阻的電壓是 ua=6伏特 (b電阻的電壓 ub=8伏特)

b電阻的功率是 pb=ub^2 / rb=8^2 / 20=瓦。

半小時內該電路共消耗電能是 e=[ u^2 / ra+rb)]*t =[14^2 / 15+20)]*焦耳。

後一題:因兩個電阻是並聯關係,總電流是安,所以由 ia+ib=安,ia / ib=rb / ra

得 ia / 30

得通過a電阻的電流是 ia=安 (b電阻的電流是 ib=安)

b電阻的功率是 pb=ib^2*rb=瓦。

半分鐘內該電路共消耗的電能是 e=ea+eb=(ia^2*ra+ib^2*rb)* t

得 e=(焦耳。

2樓:

1、 串聯電路電流相等 為:i=u/r=14伏/(15歐+20歐)=安。

∴a電阻兩端的電壓為:ua=i·ra=歐=6伏。

b電阻的電功率為:p=ub·i=(14伏-6伏)×安=

半小時內該電路共消耗的電能:w=uit=14伏×安×1800秒=10080焦。

2、總電阻為:1/r=1/ra+1/rb=1/30+1/60=1/20 r=20歐。

並聯電路電壓相等 為:u=ua=ub=i·r=安×20歐=6伏。

通過a電阻的電流是:ia=ua/ra=6伏/30歐=安。

通過b電阻的電流是:ib=i-ia=安-安=安。

b電阻的電功率是:p=ub·ib=6伏×安=瓦。

半分鐘內該電路共消耗的電能:w=uit=6伏×安×30秒=54焦。

數學,求解,過程,謝謝,數學題目求解,需要過程謝謝!

解 設這種藥品包裝盒的寬為xcm,則高為 7 x cm,長為 x 4 cm.根據題意,得 x 4 2 7 x 13,解得 x 5,所以7 x 2,x 4 9.故長為9cm,寬為5cm,高為2cm.所以這種藥品包裝盒的體積為 9 5 2 90 cm3 希望能幫助你 解 設寬為x,則長為 x 4 由題意...

11題求解要過程求解11題,要過程

本題選d a 氫氧化 bai鈣俗名du消石灰或熟石灰,碳酸zhi氫鈉俗dao名小蘇打 正確 b 內ch3cooh是乙酸 醋酸 含有羧基容 cooh 屬於一種羧酸,nh3.h2o 氨水 是一種弱鹼 正確 c 氫氧化鈉潮解是物理變化,可看做氫氧化鈉吸收空氣中的水使其表面發生溶解 注意還有氫氧化鈉還有一個...

8求解,要過程

1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中間分子分母相約 1 2 8 4 1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1x 3 2 x 4 3 x 5 4 x 6 5 x 7 6 x 8 7 1x 4 2 x 5 4 x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