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護理險有哪些服務?保險長期護理保險有哪些

2023-02-19 13:50:15 字數 3268 閱讀 5316

1樓:創作者

您好,長期護理險主要針對無法自主生活的失能老人,給他們提供生活照料服務,比如吃飯、穿衣、護理、換藥等。

長期護理險,主要是為被保險人在喪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時,側重於提供護理保障和經濟補償的制度安排,是指對個體由於年老、疾病或傷殘導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在家中或療養院治病醫療由專人陪護所產生的費用進行支付的保險,長期護理險保障主要是支付老年人的日常照顧費用,或者由於疾病或傷殘引起的日常照顧費用。一般分為家庭照料和機構照料。與醫療險的不同是,醫療險主要保障醫療**所需要的費用,而長期護理險主要用於保障一般生活照料所支付的費用,一般不包含醫療**費用。

保險公司不一樣,所保障的內容也會不一樣,一般包括以下幾點:

1、長期護理保險金。由意外傷害等原因造成被保險人喪失生活能力。

2、癌症保險金。保險責任範圍內的初次發生特定的癌症。

3、身故保險金。被保險人死亡可獲得。

4、老年護理保險金。被保險人60歲後按規定領取。

5、老年疾病保險金。初次發生合同約定的疾病。

具體的服務內容需要看您購買的保險合同所包含的內容。其次,根據不同的服務方式和評估等級,享受的照護時間和次數也是不同的。失能老人的評估等級越高,照護時間越長。

此外,如果參保人發生了基本的生活照料費用,比如用餐、排洩護理等,每月按以下標準報銷:

1、參保時間小於3 年的,按報銷定額標準的70%報銷。

2、參保時間大於或等於3年,小於5年的,按報銷定額標準的75%報銷。

3、參保時間大於或等於5 年,按報銷定額標準的80%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供護理保障和經濟補償,一般就是在被保險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需要護理的時候,對產生的費用進行補償的制度。之前我辦的長護險,定點機構選的是百年大健康,他們會有專門的醫護人員到門來照顧老人,分擔了我的壓力。

保險長期護理保險有哪些

3樓:平安健康保險

護理等級分為4個階段:無需護理、輕度依賴、中度依賴和重度依賴。

在家庭結構中護理依賴等級與子女人數的佔比中可以看出,60年代之前的三孩以上的較多,之後的兩孩和一孩較多,甚至是沒有孩子的也佔相當比例,其中重度依賴護理和中度依賴護理的人數對多,平均在30%到40%以上。

4樓:慧擇網無憂

您好,長期護理保險是為因年老、疾病或傷殘而需要長期照顧的被保險人提供護理服務費用補償的健康保險。該產品主要負擔老年人的專業護理、家庭護理及其他相關服務專案費用支出。具體的長期護理保險產品比較多,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到保險公司或者專業的保險平臺(慧擇保險網)諮詢!

長期護理險是什麼

5樓:奶爸保險指南

長期護理保險,是指個人因年老、疾病、殘疾而無法自理生活,被保人在家或療養院**疾病,由專人陪同報銷產生的費用的保險。

長期護理險也被稱為社保中的「第六險」,那麼關於社保新規,你瞭解多少呢?不妨點這裡檢視:《2023年社保新規定是什麼?做了哪些調整?》

6樓:學霸說保

長期護理保險跟平時所瞭解的四大險種有所不同,長期護理險跟醫療險易混淆,但兩種險別完全是不同的,這裡先來學習一下保險的基礎知識: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長期護理是屬於健康保險的範疇,是指對個體由於年老、疾病或傷殘導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在家中或療養院治病醫療由專人陪護所產生的費用進行支付的保險,一般不包含醫療介入。

長期護理險通常護理期限較長,可能為半年、一年、幾年甚至十幾年,護理的意義在於儘可能長的維持個體的身體機能而不是以**好為主要目的,長期護理保險可以作為對護理費用的經濟補償。

醫療險主要是保障生病或受傷住院所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障包含一般住院、重疾住院、特殊門診、門診手術等等,好的醫療險還有實用的增值服務,能解決一些看病難的問題,國內熱門的醫療險產品都在這裡,可以看看它們的保障內容瞭解: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長期護理險比較適合基本自理能力衰退並伴隨獨立生活能力退化的老年人群體,我國人口老齡化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據報告顯示有的老年人處於日常活動能力重度失能、7%處於中度失能狀態,總失能率為。

有了長期護理險,對於失能、失智及高齡弱自理的老人來說,可以減輕高昂的護理費用等沉重的經濟負擔,也讓老年人的護理生活生活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可能有人疑惑有了社保養老保險為什麼還要買像長期護理險等商業保險,會不會有衝突等,我寫過的一份文章,好好看完就能更瞭解社保和商業保險的作用和關係:有了社保養老還要不要買商業養老保險?怎麼買?

7樓:上海寅匯健康

長期護理保險制度,是指以社會互助共濟方式籌集資金,對經評估達到一定護理需求等級的長期失能人員,為其基本生活照料和與基本生活密切相關的醫療護理提供服務或資金保障的社會保險制度。

8樓:中馳保險

長期護理保險的保險責任是為被保險人因為年老失能以致生活無法自理,需要接受老年中心醫護人員的看護服務或在在家中接受日常生活的看護服務所需的費用提供保險金的補償。它與失能收入保險中對被保險人失能後收入損失的補償是不同的。長期護理保險保障的護理專案一般包括照顧被保險人的吃飯、穿衣、人浴、入廁和行動等的護理費用。

合同中一般規定有每日最高的保險金數額。大多數長期護理保險都有一定的免責期,即看護保險金的給付要在失能發生一定時間以後,通常為90天。此外,長期護理保險保險金的給付也有一定給付期限,保險金給付期從免責期結束開始,一般到被保險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後的60天為止。

長期護理保險有什麼功能?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長期護理險保障主要是支付老年人的日常照顧費用,或者由於疾病或傷殘引起的日常照顧費用。一般分為家庭照料和機構照料。與醫療險的區別在於,醫療險主要保障醫療**所需要的費用,而長期護理險主要用於保障一般生活照料所支付的費用,一般不包含醫療介入。

長期護理保險是指對個體由於年老、疾病或傷殘導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在家中或療養院治病醫療由專人陪護所產生的費用進行支付的保險。長期護理保險屬於健康保險範疇,標的物為個體的身體健康狀況。

通常護理期限較長,可能為半年、一年、幾年甚至十幾年,護理的意義在於儘可能長的維持個體的身體機能而不是以**為主要目的,長期護理保險可以作為對護理費用的經濟補償。

長期護理險是什麼?

長期照護險管哪些

崑崙健康什麼是長期護理保險,什麼是長期護理險?崑崙健康保險

被保人達到估計狀態就給護理金的保險,保障一般是終身 出生滿28天到65週歲的都可以投的。什麼是長期護理險?崑崙健康保險 長期護理險主要是為被保險人在喪失日常生活能力 年老患病或身故時,側重於提供護理保障和經濟補償的制度安排。目前,全球有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兩種形式。就是被保險人達到護理狀態,也就是我們...

健康保險哪個最好買長期險比買單年險好

平安福 是一款暢銷產品,長險好啊,保終身,相對於消費型短期險,長期險保費低,保障更久,更重要得是有豁免功能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根據自己的家庭狀況和需求,來選擇長期險和定期壽。您說的應該是終身壽險和意外險,兩個不衝突 健康保險一定要是長期險,新華保險公司的健康無憂好!新華保險健康無憂,保險全,保費...

長期游泳有哪些好壞處?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長期游泳的好處有促進代謝 提高心肺功能 放鬆心情以及 塑形等。1 促進代謝 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長期游泳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同時還可以提高體溫調節能力,能夠降低感冒的概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2 提高心肺功能 游泳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特別是肺活量,游泳的時候需要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