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慢了,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2023-02-19 13:30:15 字數 5543 閱讀 2423

1樓:網友

你的筆記本以前在你家使用很正常,但是當筆記本移動時,特別是在進入托執行李時,托執行李裡面有一種檢測鐳射,可能檢測鐳射碰到了你的筆記本,本身檢測鐳射就是檢測有什麼易燃易爆物品的,所以可能會影響到筆記本里面的硬體及配置,導致系統變慢等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硬碟等!

3樓:四年心境

優化一下~~用360搞,很簡單~~~減少開機啟動項,還有解除安裝一些重複或者不用的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系統垃圾檔案過多。

2)統預設30秒開機等待時間。

3)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硬碟等。

4)影響開機速度開機啟動項檔案過多,需要重新排列系。

電腦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第二步:開啟金山衛士中的系統優化工具,選擇開機加速選項。

第三步:通過開機加速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一鍵優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分別在啟動項、服務項、計劃任務進行優化。如果您對電腦系統不是很瞭解,建議使用金山衛士的一鍵優化功能對電腦進行開機速度優化。

"按照我的方法操作解決問題,不行再問我。

5樓:網友

如何解決電腦開機慢。

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6樓:是你的小田心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1、啟動項太多,解決: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ps:xian86913

2、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解決: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ps:xian86913

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ps:xian86913

4、桌面儘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ps:xian86913

5、裝了兩個防毒軟體,一臺電腦只能安裝一個防毒軟體;ps:xian86913

6、系統檔案錯誤的話,就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檢查和整理。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 「chkdsk d: /b /x」(查需要檢查的盤比如:

d盤),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了,針對壞道,你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修復。

7、關閉系統自帶的 系統更新。 ps:xian86913

7樓:網友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實體記憶體的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描」,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8樓:山水阿銳

1)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2)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9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臺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11樓:「吣噯噠

開機慢有很多原因的,電腦桌面上不要放太多東西。

然後可能開機啟動項太多,還有可能是電腦用的時間太長,灰塵太多,建議你平均半年左右給電腦除除塵。

還有就是平時電腦要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遊戲的時候可以用工具箱裡的網速保護切換到【遊戲優先】,然後定期進行電腦體檢。

個人覺得你可以試試。

12樓:網友

你是不是有強制關機?或者突然停電之類的事情, 因為你的那種情況就是開機自動修復系統 , 你讓他修復一次走完就好了 ,如果修復完,正常關機了,下次開機還會的話你就要去電腦店裡檢查一下分割槽格式有沒有錯誤了 , 希望能夠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中了病毒,也可能是電腦裡面的東西存的太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裝系統的時候出了問題呢?在重灌一次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360關閉一些不用的啟動項。

2、桌面上不要放太多的檔案及資料夾。

3、刪除不用的軟體和外掛。

4、用360清理一下電腦。

5、如以上不行,就重灌系統,一定可以解決!

備註:安裝軟體時儘量不要裝太,夠用就行!

電腦開機變慢 30

1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點選「屬性」。

2、點選開啟「高階系統設定」。

3、選擇「高階」選項,在效能上點選「設定」。

4、選擇高階,在虛擬記憶體中點選「更改」。

5、點選自定義大小來增加電腦的虛擬記憶體,點選確定。重啟電腦即可。

以上就是解決電腦關機慢的解決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1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開機啟動項怎麼設定。

1、對於win10使用者,系統啟動項管理已經整合到了工作管理員,所以我們可以進入工作管理員進行操作。

2、右鍵工作列,選擇「工作管理員」,然後切換到「啟動」選項卡。

3、我們可以在該介面看到,你電腦所有的啟動項。如果你安裝的軟體較多,使用時間也很久了,各種亂七八糟的啟動項就會很多。

4、部分啟動項會嚴重影響電腦啟動速度,我們可以根據需求,右鍵選擇「禁用」。

5、而對於win7使用者,工作管理員沒有啟動項管理功能的。我們需要先開啟開始選單,選擇「執行」,輸入命令「msconfig」,點確定。

6、電腦會彈出系統配置介面,我們選擇「啟動」選項卡,可以在裡面去掉一些不需要的啟動項。

當然,如果你裝有第三方安全軟體,如360等工具。可以直接使用裡面的優化加速功能,原理其實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想裝那些所謂的優化軟體,也可以使用系統迷之前分享的單獨功能提取版《金山毒霸 3個實用工具單獨提取版 綠色單檔案》。

其實禁用一些垃圾啟動項,對於提升開機速度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18樓:華碩服務

以下方法可提升電腦開機速度。

1、首先考慮電腦的開機速度是跟硬體息息相關的。電腦上面的主機板、顯示卡及硬碟等硬體,在電腦開機的時候都會自檢,搜尋啟動這些硬體的埠及外接裝置。所以在開機的時候電腦不要安裝掃描器、印表機。

移動裝置的外接裝置,這樣是會嚴重影響電腦開機速度。

2、其次就是電腦開機啟動會在硬碟中讀取系統檔案,所以只要硬碟尋道時間快、快取大大的硬碟就能提高電腦啟動時間。

軟體方面:1、將外觀背景桌面裝置成系統自帶的桌面,將電腦效能設定為「調整最佳效能」來啟動電腦。

2、維護系統,整理磁碟碎片,系統快取檔案過多,首先會影響電腦執行速度,其次對電腦開機時間同樣也是會受影響的。所以定期對電腦系統程序維護,在電腦上進行磁碟清理和碎片整理。這樣能加快電腦的開機速度。

1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電腦使用過程中由記憶體,執行,硬體等原因造成的電腦開機及執行緩慢等現象。電腦開機速度慢可能是以下原因。另外,開啟程式慢可能是由於儲存檔案過多或者電腦存在病毒,導致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需要對其優化配置。

1.電腦桌面圖示過多。電腦桌面圖示過多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刪除不必要的圖示,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2.很多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開機啟動項只保留必備軟體,其他的程式比如qq等都可以禁用。

3.垃圾檔案的干擾。垃圾檔案會讓電腦開機速度減慢。

4.灰塵進入電腦內。導致硬體接觸不良或執行遲鈍,嚴重的可能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桌上型電腦要定時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或者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以下詳細介紹如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1.按住windows+r鍵,會跳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

2.跳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去掉不需要的啟動專案。

電腦開機之後變慢了怎麼辦,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1 如果開機變慢,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如果是因為安裝各種軟體或系統問題引起的,故障點不好找,如果開機慢,平時又有些卡,看下面的回答 請問您用的是什麼系統,開機的時間?開機快慢與您的電腦好壞是沒有關係,當然太長了是不可以的,我的實踐是xp2 3分鐘 win71 2分鐘 win8開機在1分鐘內或多一點都...

電腦開機速度變得很慢,求高手幫忙

1.建議清理一下沒有用的開機啟動項。您可以開啟衛士用衛士系統優化清理。開機啟動項您只保留輸入法,撥號程式和您的防毒軟體即可。2.建議您清理您的垃圾檔案。垃圾檔案過多也會有影響。3.如果您不使用印表機掃描器等裝置您可以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點選管理,找到服務和應用程式中的服務項。找到print spoole...

為什麼,我的電腦突然變得很卡,開機,關機,都很慢

這個跟很多因素有關 第一 電腦用的歷史太久了,如 4,5年前的,這電腦面臨程式老化問題,cpu已經承受不了太大的負荷,第二 電腦記憶體條記憶體,要有對比你才會感覺慢了,如果記憶體條的記憶體小也會導致程式慢 第三 繁瑣的開機後自動啟動程式和連結,往往機主人往往自己設定了相關的程式,所以計算機關閉就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