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最浪漫的情詩,泰戈爾的情詩有哪些?

2023-02-19 13:15:14 字數 3118 閱讀 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對人說道:「我醫治你,所以要傷害你;我愛你,所以要懲罰你。」

.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她自己。

.生命因為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么報酬。

.瀑布歌道:「雖然渴者只要少許的水便夠了,我卻很快活地給與了我全部的水。

.謝謝火焰給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執燈的人,他是堅忍地站在黑暗當中呢。

.塵土受到損辱,卻以她的花朵來報答。

.在群星之中,有一顆星是指導著我的生命通過不可知的黑暗的。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世界欺騙我們。

2樓:阿呆漲知識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泰戈爾的筆尖劃過紙張,也同時寫進我們心房。本期阿呆就帶大家看一下,「浪漫詩人泰戈爾」都寫過哪些撩妹絕句。

泰戈爾的情詩有哪些?

3樓:拍子

一、泰戈爾經典愛情詩1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二、泰戈爾經典愛情詩2

世界上的一隊小小的漂泊者呀,請留下你們的足印在我的文字裡。

三、泰戈爾經典愛情詩3

世界對著它的愛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

它變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四、泰戈爾經典愛情詩4

是大地的淚點,使她的微笑保持著青春不謝。

五、泰戈爾經典愛情詩5

無垠的沙漠熱烈追求一葉綠草的愛,她搖搖頭笑著飛開了。

六、泰戈爾經典愛情詩6

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

泰戈爾詩集中最浪漫的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藍嘉娜(好像他的一首詩裡有這名字)很浪漫的一首詩!!建議找找!!!

泰戈爾的情詩

5樓:玉卿天下

泰戈爾 經典愛情詩。

泰戈爾經典愛情詩1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刻泰戈爾最經典的兩句(情)詩是:

我們一起走了很久,卻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天空中不見鳥的蹤跡,但我(們)早已飛過。(稍微改編一下,加一個「們」,表示「我們倆人」)

泰戈爾的經典情詩有哪些

7樓:潯子猛奈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泰戈爾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顆冷漠的心 在你和愛你的人之間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轉瞬間無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 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

泰戈爾愛情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01. 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飛鳥集》

02. 當我死時,世界呀,請在你的沉默中,替我留著「我已經愛過了」這句話吧。《飛鳥集》

03. 愛的痛苦環繞著我的一生,像洶湧的大海似的唱著,而愛的快樂卻像鳥兒們在花林裡似的唱著。《飛鳥集》

04. 綠葉戀愛時便成了花,花崇拜時便成了果實。《飛鳥集》

05. 愛的贈禮是羞怯的,它從不肯說出自己的名字;它輕快地掠過幽暗,沿途散下一陣喜悅的震顫。《愛者之貽》

06. 你的歡笑像隱身在心中的明月,你的雙唇像是視窗,月光從那裡照射出來。《愛者之貽》

07. 你的呼吸是溫馨的,你的四肢充滿著生活的樂曲。你的話語道出了我的感受,你的臉龐觸動了我的心絃。《愛者之貽》

08. 你在我心中撥動漣漪,掀起波瀾,激盪著愛情的紅蓮。《愛者之貽》

09. 宇宙的琴絃把歌曲傾在一對戀人兩顆顫動的心上。《愛者之貽》

10. 我要對她講的話,像螢火蟲似的在我的心裡熠熠閃光。《愛者之貽》

11. 我的愛人啊,我已經用我的**的網,逮住了你,裹住了你。《園丁集》

12. 我送給你的禮物,將是一滴注入你青春深處的淚珠;它將使你的微笑變得更加甜蜜,而在歲月的嚴峻的歡愉中,也將掩去你的嬌容。《遊思集》

13. 在你的烏黑的眼睛裡的熱情卷掃的影子,像那在暮色中尋找歸巢的倦鳥的翅膀。《遊思集》

14. 你是一個光影顫搖的幻象,一朵綻開在愛情的痙枝之上的孤獨的蓮花。《遊思集》

9樓:雨雅辰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泰戈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裝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而是縱然軌跡交輝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轉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在海底。

泰格爾情詩,泰戈爾的情詩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出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 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

最悲傷的情詩是最傷感的愛情詩句大全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多情自古傷離別。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 雨霖鈴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聲聲慢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

李白最感人的情詩是什麼,求李白最感人的情詩

長相思唐代 李白 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悽悽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譯文及註釋 韻譯長相思呵長相思,我們相思在長安,秋天蟋蟀常悲鳴,聲聲出自金井闌。薄霜悽悽送寒氣,竹蓆已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