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幾乎晚上坐著睡覺

2023-02-19 09:05:09 字數 985 閱讀 2118

1樓:李景睿老師

人的生活中,有一半時間在睡覺,睡眠***壞直接影響當天的工作效率和心情。因此,睡姿對孕婦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

對普通人來說,怎麼喜歡怎麼睡覺,是一種享受,但對孕婦而言,睡眠卻不一定是享受,或許還是一種折磨。由於子宮增大,腹部壓力驟增,孕婦會覺得怎麼躺都不舒服。其實孕期每個階段都有最合適的睡姿。

頭3個月:隨意睡,但不建議趴著。

4至6個月:左側臥位。隨著孕周增大,子宮自然向右旋轉,左側臥位可改善這種旋轉,起到增大血流、提高血氧的作用。

7至10個月:孕晚期子宮增大明顯,大多數人的子宮是偏右旋,而右側腹腔內臟會受到輕微壓迫,此時左側臥位、右側臥位輪換能舒緩壓迫感。但是,人與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過分認真聽話,這實在是沒有必要。

另外,建議孕婦的床墊軟硬適中,太軟不容易承托起脊柱,太硬會造成翻身不適。通常選擇席夢思中較硬的一面即可,配上乳膠墊效果更佳。

2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女性朋友得到懷孕後就會為健康生寶寶,做好各種調理工作,會把生活習慣調理好。有些孕婦因為要上班,中午時只能坐著休息一會,因為嗜睡,會坐著小睡一會,那麼孕婦坐著睡覺好不好?

並不建議孕婦長時間的坐著睡覺,因為孕婦長時間坐著會給腹部帶來一定的壓力,這會給胎兒帶來不適,並可能導致胎兒頻繁運動。而久坐會使孕婦的血液迴圈不自由,這間接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因此,並不建議孕婦長時間的坐著睡覺,如果實在嗜睡,小睡一會起來後也要走動一會,緩解身體的不適感。

一般來說,孕初期時準媽媽的腹部還不是很大,所以對於睡姿的要求並不是非常的嚴格,主要以孕婦有舒服睡姿就可以。但是如果到了孕晚期,就不建議是右側臥位了,建議是左側臥位來睡覺,因為選擇左側臥位睡覺,可以更好的增加子宮的血流量,增加對胎兒血液的**,所以在孕末期建議是左側臥位。

到了孕晚期時,孕婦的睡眠並不是很好,而且長時間的保持一個姿勢,也會讓孕婦很辛苦,可以購買一個孕婦枕來幫助入睡,確保睡覺質量更好。

3樓:網友

可以左側臥睡,是孕婦最健康的睡姿。

孕晚期可以吃小米煮紅棗嗎,孕晚期,可以吃甲魚嗎

可以。米紅棗粥,有清熱解渴 健胃除溼 和胃安眠等功效,還根據紅棗有補氣 健腦的功效。孕晚期,可以吃甲魚嗎 建議不來要吃。以下四種食物 源孕婦不 宜吃 螃蟹 其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甲魚 甲魚性味鹹寒,有較強的通血絡 散淤塊作用,因而有一定的墮胎之弊,尤其是...

孕晚期可以喝奶茶店的奶茶嗎,孕晚期可以喝香飄飄紅豆奶茶嗎?

雖說是晚期了,但是儘量不喝最好呢,實在嘴饞喝一點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任何東西都有一個度,我們作為大人控制在那個度就好了。現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有各種各樣的奶茶店存在。奶茶已經成為了許多人都愛不釋手的一種新品。珍珠奶茶很是受到歡迎沒錯,但是,孕晚期可以喝珍珠奶茶嗎?首先,孕媽媽在孕晚期,...

孕晚期吃了山竹對胎兒,孕晚期吃了七八個山竹對胎兒

吃多了下次控制下,偶爾一次應該沒什麼。相信大家都知道山竹,也有吃過,味道很不錯,但是對於孕晚期的孕婦來說,孕晚期能吃山竹嗎?山竹含有葉酸 脂肪 蛋白質等對孕婦身體有益的物質,應該說從水果中汲取營養成分是十分安全健康的,孕婦可以通過吃山竹來滋養身體。孕晚期能吃山竹嗎 據專家稱,孕媽是可以吃山竹的,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