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和什麼一起煮好,銀耳加什麼一起燉?更有營養?

2023-02-19 05:45:14 字數 4727 閱讀 8339

1樓:

冰糖銀耳湯 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作法: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

銀耳棗仁湯 夏季白晝時間較長,悶熱的天氣往往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許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六小時,甚至通宵難寐。而銀耳棗仁湯對夏日失眠有良好的**作用。作法:

將銀耳15克,洗淨泡發,酸棗仁20克,用布包扎,冰糖25克,共放入砂鍋內加水煮熬成湯,棄棗仁,即可服用。 銀耳明目湯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作法:

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 銀耳蓮子湯,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待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燕窩銀耳羹 夏季是支氣管炎、肺心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人最難熬的時刻,凡屬於心肺陰虛型的病人都可服用燕窩銀耳羹。作法:

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服食。

銀耳加什麼一起燉?更有營養?

2樓:瑞瑞愛的蘑菇

銀耳、蓮子、紅棗一起煮,還可以加百合、枸杞等。

3樓:井家的露寶

可以加入紫薯和冰糖,潤肺清喉。

原料:紫薯200g,銀耳100g,冰糖20g。

做法:1、將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至銀耳變軟、完全舒來。

2、紫薯去皮切小丁。

3、銀耳泡發好後,沖洗掉灰塵等小雜質,再撕成小片。大小其實隨意。我習慣把銀耳撕小片一點,不僅比較容易燉爛,喝起來也方便。我一般是用來當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

4、將銀耳放入湯煲內,加水,煮開後轉小火燉煮1小時。水可以多加點,且要一次加足。一定是小火慢燉,才能將膠質煮出來。心急用大火的話,水燉幹了銀耳也不會爛的。

5、1小時後,銀耳已經煮得比較軟了,下入紫薯和冰糖,繼續煮45分鐘。至紫薯熟透,湯汁粘稠即可。冰糖的用量根據個人口味增減,如果是晚上喝,就不要放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加紅棗還有枸杞吧,我平時都是這樣的,比較美容養顏。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枸杞,大棗,山藥,冰糖在一起燉最有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蓮子銀耳湯。

最好用砂鍋煲。

白木耳適合和什麼一起煮

7樓:老耆

白木耳一般做甜食。常見配蓮子,枸杞,紅棗。

銀耳、蓮子用水浸泡。銀耳泡軟再洗,一般泡半小時左右。蓮子大約二小時左右。

白木耳、蓮子、枸杞、紅棗放燉鍋內大火燒開後,加入冰糖改小火慢慢燉2個小時左右,時間根據各人口味增減。如果用電燉鍋,則根據說明書操作就可。

白木耳配什麼燉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配大棗最好,大棗補血,白木耳潤肺,化痰,加水把大棗和白木耳【銀耳】一起熬,中間加糖調一下,不要太甜就行,最後熬的很濃就ok啦。

9樓:言0炎

所需食材:

銀耳30克、紅棗20克、枸杞子一小把。

製作方法:1、紅棗用水洗淨備用。

2、銀耳放盆裡用水泡發,涼水溫水均可用。

3、泡發的銀耳用手掰成小塊。

4、剪去蒂部黃色部分,洗淨備用(根蒂黃色部分太硬了,口感不好)。

5、枸杞洗淨備用。

6、銀耳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水。

7、放入紅棗。封閉高壓鍋煮1小時。

8、放入枸杞,悶5分鐘,盛出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木耳配紅棗,蓮肉,桂圓一起熬有補血益氣,潤肺和脾的功效,若想補血最好用黑木耳。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木耳就是銀耳,可以試試和排骨一起煲湯哦。味道很鮮美。

銀耳和什麼一起燉美容又養顏

12樓:秋風體育

銀耳和以下這些一起燉美容又養顏:

銀耳南瓜粥:南瓜去皮去瓤,切塊。銀耳,用水發好,洗淨。大米先入鍋煮,差不多大米煮熟的時候,加入南瓜銀耳一起煮,南瓜大米都煮軟的時候,出鍋。

銀耳拌黃瓜:銀耳提前泡發,洗乾淨撕小朵備用。然後水燒開,略焯一下銀耳,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容易軟爛。

銀耳紅棗湯:銀耳二兩、紅棗。

五、六粒、冰糖適量,銀耳在冷水中浸泡約六小時以上,放入水中,小火燉四小時。加紅棗、冰糖,中火煮滾三五分鐘,冰糖化了即熄火。

銀耳百合羹:清熱,滋潤,養陰,養肝胃。

銀耳紅棗蓮子枸杞羹:滋腎陰,養肝脾和胃,補女人血養顏。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

冰糖銀耳。一、原料: 1. 主料:

銀耳30 克,紅櫻桃脯20 克。 2. 調料:

冰糖。 二、製法: 1.

先將銀耳用溫水浸泡1 小時(換水三次),待銀耳發開取出,剔去耳根,洗淨放入碗內,上籠蒸約10 分鐘取出。 2. 將鍋加清水放入冰糖,加熱溶化後,放入櫻桃脯移上旺火燒沸,起鍋倒入銀耳碗內即成。

按:銀耳為高階天然滋補食用真菌,內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和藥用成分,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以及酸性異多糖等物質。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顯著的療效,並能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

14樓:思念草上的微風

銀耳煲蓮子。

銀耳煲百合。

這麼吃滋補又養顏,最適合女生補了麼麼噠。

15樓:清新雅緻

銀耳,蓮子,大棗,枸杞,冰糖一起燉。

16樓:月依沐雪

銀耳百合羹,清熱,滋潤,養陰,養肝胃。

銀耳木瓜羹,排毒嫩膚潤澤。

銀耳紫薯羹,滋陰潤燥清熱,消脂**。

銀耳雪蓮子(皂角米)羹,清肝明目,祛痘,利尿。

銀耳紅棗蓮子枸杞羹,滋腎陰,養肝脾和胃,補女人血養顏。

銀耳雪蛤羹,靜心安神,適合虛寒體質。

銀耳桃膠羹,清血降脂,緩解壓力,抗皺嫩膚。

銀耳蘋果紅棗羹,生津潤肺開胃,抗老化,可解酒。

銀耳燕窩羹,滋陰養生,適合要陰虛體質者,生津安神。

銀耳淮山紅薯糖水,護脾胃清脂肪,健康**又養顏。

銀耳菠蘿羹,清爽開胃美容養顏。

銀耳薏仁紅棗羹,養脾胃去溼氣,補血養顏。

銀耳和什麼煮,是降火的

17樓:深山果農

梨子菊花銀耳可以一起煮成糖水,有清肺、止咳、清火、消炎、去火的功效。

白木耳能與黑木耳一起煮嗎?

18樓:悅讀小達人

白木耳就是我們常見的銀耳,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釐米,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黑木耳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木耳,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溼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

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下面介紹一款「涼拌雙耳」的做法:

【準備材料】:

白木耳、黑木耳各20克,醋15克,生抽、白糖各5克,食鹽、乾紅辣椒、芝麻油、蔥花、蒜末適量。

【做法步驟】:

1、將木耳提前三小時泡發,撕成小朵。

2、燒適量開水將木耳焯熟。

3、將焯好的木耳過涼水。

4、切好蔥花蒜末。

5、將兩種木耳和所有調料放入容器中。

6、澆上燒熱的芝麻油拌勻即可。

7、酸辣開胃,很爽脆。

19樓:甜甜_美樂

白木耳和黑木耳不要一起煮,因為白木耳就是銀耳,銀耳是用來煲湯的。

20樓:白洋花海你回眸一笑

可以煮的。要麼燉湯喝。要麼涼拌 都很好吃的。看自己的選擇。

21樓:網友

可以也叫銀耳。

和黑木耳是兩個屬。

生產中國中南部地區。

黑木耳品質好的主要分佈在東北氣候溫涼地帶的比較好可以混合使用。

食用菌相互混合使用禁忌極少。

也可以說幾乎沒有。

白木耳能和什麼東西一起煮?

22樓:那個閃電

3全部可以和蘋果、紅棗、蓮子一起煮,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蘋果2顆、銀耳1小塊。

輔料:紅棗10顆、枸杞1小把、蓮子1把、冰糖15克步驟:1、銀耳放入清水中提前泡發;

2、泡軟後撕成小塊;

3、紅棗、蓮子洗淨備用;

4、蘋果削皮切小塊;

5、將蘋果、蓮子、紅棗、銀耳均倒入電飯煲內膽中;

6、倒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選擇煮粥功能即可;

7、枸杞洗淨,準備好冰糖;

8、自然放氣後,倒入枸杞、冰糖,攪拌均勻,收汁5分鐘左右放涼即可食用;

9、成品。

白木耳煮紅棗有什麼營養價值,銀耳和紅棗煮糖水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可以美容養顏補血。白木耳美容滋補。紅棗補血。可以長期服用。銀耳和紅棗煮糖水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銀耳紅棗bai湯不但是美味的 小點du心,還能使你 zhi的臉色白dao裡透紅 體態輕盈苗條內。銀耳紅棗湯的容 做法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

黑木耳銀耳枸杞可以一起煮嗎,黑木耳白木耳紅棗枸杞能一起吃嗎

可以煮,不過木耳不要放的過早。常吃黑木耳的好處 1 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 素中之葷 的美譽 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

放久的白木耳為什麼煮不爛,銀耳為什麼煮不爛

保健食品銀耳煮不爛,原因有多種 第一,確認自己買的是否是好銀耳。可以把銀耳拿起來聞一聞,是否有刺鼻的味道,還是有天然的菌香味。然後看顏色,是否是正常的黃色,如果顏色很白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因為薰過硫磺。第二,銀耳沒有薰過硫磺,泡發後煮很久依然脆脆的,或許買到的是陳年銀耳,因此去超市購買的時候,大家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