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塞之後能工作嗎?急性心肌梗塞能治好嗎

2023-02-19 05:05:12 字數 3033 閱讀 9777

1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您好,急性心肌梗塞已經不再是什麼可怕的疾病,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只要能夠得到及時並且合理的**,肌梗塞的患者在恢復期末,心臟最大耐受體力活動能力能達到5個或5個以上代謝當量時,即可安排患者的日常生活、工作和一般輕、中度體力勞動。具體時間、患者在心肌梗塞後3個月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但總的來說,對急性心肌梗塞後的人群,從事工作的運動量以達到最大體力活動能力的75%為限,即急性心梗患者,應終生避免重體力勞動。

急性心肌梗塞能治好嗎

2樓:順其自然是我最大的念

去醫院檢查是急性心肌梗塞,就很擔心急性心肌梗塞能治好嗎?首先我們要知道心肌梗死的話一旦發生就不存在說能不能治好,而是說能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能不能把危害降到最低,因為一旦心肌梗死,壞死這個病症出現,這個心肌就會有或多或少的一些壞死,所以說它不能夠說完全的治好,但是可以把這個危害降到最低。

然後急性心肌梗塞的首先任務是要儘快開通閉塞的血管,這是第一質則,然後就是縮小心肌壞死的面積,這個第二原則,再一個的話是減少各種併發症,避免華死,這是急性期的白療原則那麼還有慢性期**原則,那就是我們要做好各種預防措施,避免心功能下降,並且避免再次發生心肌梗死!對於這種疾病就是搶救,時間段很重要!

3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心肌梗死的話一旦發生就不存在說能不能治好,而是說能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能不能把危害降到最低,因為一旦心肌梗死,壞死這個病症出現,這個心肌就會有或多或少的一些壞死,所以說它不能夠說完全的治好,但是可以把這個危害降到最低。如果您患有急性心肌梗塞建議您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就醫。

心肌梗死算工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一)項規定,職工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工作崗位上心肌梗死或者經搶救無效在48小時之內死亡的視同工傷,其他情形,不能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我患急性心肌梗死,能申請醫療期嗎?

心肌梗塞可怕嗎?能活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常見的臨床表現,也是最為危險的型別,是由於嚴重而持久的心肌急性缺血引起的部分心肌壞死,故症狀比心絞痛嚴重,不僅波及範圍大,持續時間長,而且有生命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肌梗塞,要看梗塞的嚴重程度了,如果症狀比較輕,有的甚至還能痊癒,並不一定會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心肌梗塞不嚴重的話,其實是不需要有太大的擔心的,如果病情不嚴重可以吃一些溶血栓之類的一些藥物或者是平時隨身攜帶硝酸甘油之類的急救性藥物,但是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需要考慮做手術來在心臟上面裝支架來維持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怕了,心梗直接危機生命。

這個心梗能活多久,主要看病人配合**的程度,比如說,你都按照醫生說的照顧好自己的話,延長生命是沒問題的;如果說,醫生越是不讓你幹什麼,你越去幹,那肯定不行。

人活這一生呀,一定要把生命延續到及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說嚴重,但是又有可能不嚴重,最主要的是你要搞清楚是成舊性的還是急性的,急性的話就很嚴重,有可能有生命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梗塞的面積吧。

如果很小。可以靠其他心肌來代償。

可以活得很好。

如果面積很大就很嚴重了。

11樓:洞醫網

心肌梗死是最兇險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也是影響我國居民健康壽命的主要疾病。很多人錯誤的認為心肌梗死無法**,無法防控。事實上,90%的心肌梗死可防可控!

很遺憾,很多人錯過了心肌梗死發生前的早期提示和更早期的預防。

但是隻要你掌握心肌梗死防控的方法、發生心肌梗死後的正確救治方法、心肌梗死後心肌**的方法、以及恢復正常工作生活的方法。你就可以針對性的的預防和提前發現,即便是發生心肌梗死,也能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工作。

急性心肌梗塞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服用β受體阻滯劑能降低心梗後死亡風險,堅持服用抗凝劑 這兩點非常重要。平時注意飲食 注意休息 預防感染 根據承受能力適當鍛鍊。

我爸爸在工廠上班六年了 今天上班時突發急性a行心肌梗死 和主動脈夾層撕裂 可以報工傷嗎 需要

13樓:網友

他是在上班的時候突發的心肌梗死,可以算工傷。

急性心肌梗塞嚴重嗎,能**好嗎?

患過急性心肌梗死的人,以後能不能坐飛機出去旅遊?

1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即使患過急性心肌梗死的人,也是可以坐飛機出去旅遊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病情,如果病情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可以,但一定要注意隨身帶有相關的藥物。

1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患過心肌梗死的人也可以坐飛機去旅遊的,但是一定要帶好相關的一些藥物,這是為了有備無患,只有這樣的話才可以安全的坐飛機旅行。

16樓:君君別熬夜

是可以坐飛機出行的,但是因為乘坐飛機時氣壓變化較大,有心臟疾病的人群容易心臟負荷、氧氣減少,導致急性心臟發生,危險性比較高。

17樓:小議百科雜談

不能。坐飛機的時候緊張會對心臟有影響,尤其是患過心臟相關病的人,最好不要坐飛機出去玩。

急性心肌梗塞怎麼防治,急性心梗怎麼預防呢?

發病前可用通脈舒3號把血管壁 上的與脫落到迴圈血液中的 梗塞物徹 底地溶解開排出體外 發病了只有急診了。您好,心肌梗塞屬於 富貴病 與高血脂 吸菸 糖尿病 高血壓 精神緊張 缺乏運動有關。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不少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越來越西化,吃油炸食品 快餐成為飲食習慣的一部分,導致攝入過量的脂肪和高...

急性心肌梗塞是否屬於康寧終身保險的理賠範圍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今天給大家看看中國人壽康寧2019終身重疾險怎麼樣?首先給大家看一份對比表 國內重疾險與康寧2019終身重疾險對比圖 這類病症是包含在康寧終身重疾險的理賠範圍的。康寧2019這款終身重疾險一直很有熱度。先放張圖看看康寧的保障內容 由圖可以知道,這款產品還是有亮點的 1.特定...

我有心肌梗塞能活多久,心肌梗塞可怕嗎?能活多久?

我想首先糾正一個概念,心肌梗死其實並不是那麼可怕的,在我們現在國內好的醫院,一般可以救活95 剩下的5 那沒有辦法活著出院了。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的一支或者幾支堵塞了,時間長了就造成區域性心肌壞死,其實在老年人超過60歲以上的幾乎是100 出現冠狀動脈的某個屬支堵塞過,但是由於有側枝迴圈,面積不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