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小米創始人雷軍的傳奇故事

2023-02-19 05:05:12 字數 2497 閱讀 6000

1樓:亥悠雅

雷軍,2023年12月16日出生於湖北仙桃。2023年,畢業於原沔陽中學(現湖北省仙桃中學),同年,雷軍考上了武漢大學計算機系。武漢大學是當時國內最早一批實施學分制的大學,按照學校要求,只要修完一定的學分就可以畢業。

剛上大學,對自己要求比較嚴的雷軍就開始選修了不少高年級的課程。僅用了兩年時間,雷軍修完了所有學分,甚至完成了大學的畢業設計。

讀完大學的雷軍便開始闖蕩計算機市場了。2023年,雷軍與同事合著了《深入dos程式設計》一書。接下來的兩年裡,雷軍涉獵廣泛,寫過加密軟體、防毒軟體、財務軟體、cad軟體、中文系統以及各種實用小工具等,並和王全國一起做過電路板設計、焊過電路板,甚至還幹過一段時間的黑客,解密各種各樣的軟體。

兩年混下來,雷軍和各家電腦公司老闆之間都成了熟人,成了武漢電子一條街的小有名氣的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6日出生於湖北仙桃市。

2023年畢業於原沔陽中學(現湖北省仙桃中學)2023年,畢業於武漢大學計算機系,獲得理學學士學位,並於2023年受聘武漢大學榮譽教授。合著有《深入dos程式設計》、《深入windows程式設計》等書。

2023年初加盟金山公司。

2023年8月出任金山公司北京開發部經理,後任珠海公司副總經理。

2023年出任北京金山軟體公司總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傳奇,就是聯合幾個人一開始做安卓美化軟體,然後一年後推出小米手機,當時是配置最高的,但是隻賣1999,後來都買不到,然後飢渴營銷,直到現在!滿意,求好評!

4樓:修仕文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網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

關於雷軍有什麼有趣故事

5樓:可愛的zzz聖

摘抄,本人不對內容負責。

順便說一句,也許是人生的一次玩笑,讓雷軍徹底拋下了這份程式設計師情結。那時金山軟體來了一位姓劉的技術支援人員,被安排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幫雷軍整理硬碟,原本僅僅需要覆蓋式安裝一下作業系統,被這位負責任的同事理解成格式化硬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把其他的工具都安裝好。當他興奮地完成老總交代下來的工作後,發現面對的是雷軍一張說不出是憤怒還是無奈的臉。

這時他才發現,自己把雷軍辛苦多年積累下來的程式**全部格式化了。

事後很多人都說,雷軍再也不像過去那樣時不時看看自己那些心愛的**了,而是專注於管理工作了。因此也有了這樣的一個說法,如果說有10個人曾經改變了雷軍,那麼其中之一一定是這位技術支援人員。

小米身世故事

小米老闆雷軍妻子簡介

6樓:網友

小米老闆雷軍妻子簡介:雷軍的老婆叫張彤,是雷軍在武漢大學,讀書時的同學,也是雷軍的初戀,他倆是典型的從校服到婚紗。結婚後,張彤在生活和事業上都給予了雷軍很大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雷軍,[1] 2023年12月出生於湖北仙桃,現任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同時兼任金山、yy、獵豹移動公司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是中國大陸著名天使投資人。

中文名雷軍。

別 名。雷布斯[3]

國 籍。中國民 族。

漢族出生地。

湖北省仙桃市。

出生日期。2023年(己酉年)12月。

職 業。企業家畢業院校。

武漢大學。主要成就。

創辦小米科技、順為資本。

代表作品。小米創始人。

現任職務1金山軟體股份****董事長。

現任職務2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

現任職務3歡聚時代董事長。

現任職務4順為**董事長。

血 型a

8樓:匿名使用者

知乎一位前金山員工說的現在雷布斯一個老婆一個女兒:原話「作為金山老員工,見過雷軍父母,小城市的普通市民,無權無勢。如果他父母真的有背景,他也不至於在金山苦逼奮鬥16年了。

雷軍夫人是他同學,也是普通人,曾經在方正做小職員。雷軍真的是靠聰明勤奮白手起家的。」

小米手機的老闆以前是幹嘛的?

9樓:儒生

雷軍,2023年出生於湖北仙桃,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金山軟體公司董事長;中國大陸著名天使投資人。

2023年12月,榮獲「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新銳獎」。雷軍曾任兩屆海淀區政協委員,2023年當選北京市人大代表,2023年2月當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2023年10月,全國工商聯60華誕之際,《中國工商》雜誌、華商韜略委員會、中華工商聯合出版社聯合發起《民營力量璀璨中國夢想——100位對民族產業貢獻卓著的民營功勳企業家》榮譽報道活動,彰顯民營經濟及民營企業家的民族成就與國家貢獻,雷軍獲「對民族產業貢獻卓著的民營功勳企業家」榮譽。

2023年12月12號,再次榮獲「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及「十大財智領袖人物」。

2023年2月,小米創始人雷軍首次以280億元財富進入「胡潤全球富豪榜」,躍居大中華區第57名,全球排名第339位。

我的世界的創始人是誰,我的世界創始人是誰?

我的世界 的創始人是馬庫斯 泊松。2009年,泊松發行了沙盤遊戲 我的世界 迅速風靡全球。但35歲的泊松隨後稱他不想承擔如此大成功背後所要擔負的責任,因此他將工作室mojang 給了微軟。他自嘲道 我不是創業家,也不是ceo,我只是一個無聊的電腦程式設計員,喜歡在推特上發表想法。由於 我的世界 的巨...

求麥當勞創始人雷 克洛克的成功經歷和怎麼創辦麥當勞

一 麥當勞的起源與發展 麥當勞,這是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名字。麥當勞的標誌 金黃色拱門,更是一個讓大家都無法忘懷的符號,是什麼原因讓大家對它這麼地印象深刻?如此地愛不釋手?更甚至只要一說到 m 這個英文字母,大家就會聯想到麥當勞?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這個聞名世界各地的速食店,金黃色拱門的發展史 麥...

自己有點子有專案。如果我是公司創始人但是沒錢,可以讓別人融資

關於股權股份相關的知識,建議你找專人諮詢一下 我有專案但是沒錢創業,想用股權融資的方式來融資,找的都是自己的朋友,我現在有幾個困惑,我不出錢只是 100 如果有人找我合作而他不出錢的話,我肯定不會跟他合作的。因為他沒有風險和擔當。除非你的專案真的很好很有創意,碰到有錢而一直找不到專案的人才會願意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