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增歲月天增壽下句是什麼?

2023-02-19 03:15:15 字數 1086 閱讀 8739

1樓:知道愛生活

天增歲月人增壽,下一句是春滿乾坤福滿門。

這句話的意思是時間的流逝,上天只是增加了歲月。人就增加了年齡。春天的氣息充滿整個天地間,福氣自然臨門而入。

出處是中國春聯,因為沒有人知道上天多少歲了,或者已經無法用年齡來形容他,因為天是不老的。過年了家人都回來團聚,親朋好友都來拜年,人多了就熱鬧,福氣就越旺。

這是一幅經典的傳統對聯。從字面來講,大意為新年來了,自然界增加一年,人們也增添了壽命,天地間充滿春光,千家萬戶也充滿福氣。

這副對聯對仗工整,寓意吉祥,既點出了天增歲月,春滿乾坤的春節節點,同時又巧妙地融入了美好的祝願,人增壽,福滿門。讀來朗朗上口,承接自然,是傳統春聯的上乘之作。

2樓:超級劉嬌嬌

人增歲月天增壽下句是,春滿乾坤福滿堂。我們都在說天增歲月人增壽,那麼天不增歲月人怎麼能增壽。只有天增長了歲月,人才能增壽。

此句出自拜年郵票,是我國明代潮州才子林大欽所寫的一幅最受人歡迎春聯對子。現在人類的平均壽命已經遠遠高於古人,再也不是蘇東坡所說的人生七十古來稀了。

相關語句春聯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系出自明代潮州狀元林大欽之筆。

上聯是七字,下聯也必定是七字。如果上聯是五字,十一字,下聯也必定是十一字,如此類推。這是為了美觀,對等。

春聯貼在門上,除了喜慶,增添節日氣氛,更重要的是給人閱讀欣賞。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的出處是哪。謝謝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 這是中國人過春節時經常掛的一幅對聯。中國的對聯是非常講究的,有嚴格的對仗格式。上聯意思是說,大自然增加了一歲年紀,人也同時增加了一歲年紀。這裡的 壽 是年紀 年齡的意思,與前面的 歲月 一詞相對應,科學上講宇宙有100億年的壽數 宇宙年齡 如今正處於中年期,大自然也是...

天增歲月人增歲,春滿乾坤福滿堂。一醉無憂容亂語,不管頭上兩

不知不覺就混到了四十好幾,這些年算是白混了,喝的假酒,抽的假煙,傷了畏,為人累,錢沒找到天天醉,差點還被沖走把魚喂。今夜一過人增歲,親朋好友會一會,醉就醉。人活在世上一天過一年,人又長了一歲,到了一定的年齡娶媳婦生孩子好開心,不順心時喝喝小酒解千愁,不管自己的頭髮在白,總有一天也會離開故土 天增歲月...

謹慎增持是什麼意思,增持是什麼意思

謹慎增持一般是券商對 的一種評級,意思是券商根據 或者 表現綜合評估,給予的一種投資建議,投資者在繼續增加持有 數量時要謹慎考慮,股價存在 可能。另外,券商對 的評級還有增持 不過,大家面對券商對 給出的評級應理性,畢竟評級結果並不能百分百準確地 走勢。增持的原因 1 防止兼併與收購。企業對職工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