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增有識人之明,為什麼他不給韓信機會

2022-04-19 21:25:20 字數 983 閱讀 5612

1樓:扶蘇小蘇

因為韓信這個人雖然十分的有才能,但是卻人品有問題,像范增那樣自視清高的人,是絕對不屑與這種人為伍的。而且項羽那樣的性格也容不下韓信,因此最後也不願意重用他。事實證明一個人的品性是十分重要的,韓信幫劉邦得了天下,但是最後還不是被劉邦害死了。

韓信這個人被稱為「神兵」,足見他在軍事方面的能力有多強。同時在品行上他也非常的會見風使舵,對於項羽他沒有絕對的忠誠,用現在的話來說,他就是牆頭草,即使能力非常的強,但是像項羽那樣嫉惡如仇的人,實際上是看不起韓信的。而且其實一個下屬的忠誠程度在關鍵時刻是可以決定生死的。

因此雖然范增十分的賞識韓信的能力,但是也不會重用韓信。

范增是一位十分厲害的謀士,如果相遇願意聽范增的話的話,天下說不定就沒有劉邦什麼事情了。范增投靠項梁的時候已經七十多歲了,這個時候他還依舊是能夠和諸葛亮媲美的謀士,可想而知他有多厲害。但是被項羽稱為亞父的范增,最後卻一氣之下給項羽遞了辭呈。

由此可見項羽的也是註定做不了皇帝。

范增在很多事情都給了項羽正確的建議,但是項羽這人剛愎自用都沒有聽他的。殺劉邦是一件,坑殺秦軍又是一件。項羽都沒有聽范增的意見。

而項梁身死之後,范增對於項羽就有一種責任感,無論如何他都是將項羽放在第一位謀劃。但是最後項羽卻因為陳平的計謀而開始懷疑范增。最後導致范增一氣之下選擇了離開項羽。

其實即使項羽年輕,有時幼稚容易做錯事,身為亞父的范增也依舊沒有放棄他,願意拋棄生命去輔佐他,但是他沒有想到有一天項羽會懷疑他,由此他才選擇了離去。

2樓:小南學長

因為范增是一個非常看重品德的人,他認為韓信具有胯下之辱,是一個品德不好的人。

3樓:三十五

因為范增身居高位,見證過過很多的青年才俊的死亡,他認為韓信活不了多久,所以不給韓信一個機會。

4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因為當時的韓信已經有謀反之心了,這樣的人是不能再給他機會的。所以沒有給他。

蕭何識人也是有一套的,蕭何為什麼會看重劉邦?

劉邦起兵前只是一個亭長,而蕭何已經是縣令。他們兩人原本就關係不錯,劉邦一說要起兵蕭何馬上給予全面支援,並且一直都生死追隨。蕭何所以這麼看重劉邦,就在於長期與劉邦交往當中,他覺得劉邦是個有才能之人將來必成大事,而劉邦才能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首先劉邦有知人善任的能力,陳平原是項羽手下謀士,張良原本是韓王...

為什麼有時候會神情緊張,見到人會不之所措

那麼你可以注意一下自己坐著和人說話是不是自然。也許是有點自卑的經歷,並且你內心很想和對方做朋友。一般來說,心裡很細膩的人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感觸多,所以說話一時間不知道從 找突破口。還有,對於好朋友,見面打招呼,短短的一句話根本不能表達內心,所以說了還不如不說。這樣的情況你就送對方一個微笑。那你...

猜字謎為什麼人有他則變大是呢,猜字謎為什麼人有他則變大是一個一字呢

因為 人 在撇捺的交叉點加一橫就變成了 大 所以謎底是 一 人在就這樣了。猜字謎 人有它則變大 謎底是 一 人字有了一字 成為大字 即人有它變大 所以謎底是 一 一 字。因為人加上一就是個大字。漢字本義 一,惟初太始,道立於一,造分天地,化成萬物。弌,古文一。說文 一部 這是根據當時的社會思想所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