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美國綠卡和美國國籍有哪些區別

2022-04-19 21:25:18 字數 753 閱讀 6703

1樓:匿名使用者

綠卡是美國給予移民美國的人士永久居留權的證明,持有綠卡的人稱其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於美國公民。美國公民身份較之永久居民有以下一些好處:

1.由於美國與很多國家有互免簽證的協議,持有美國護照到其他國家旅遊將更加方便;

2.能以美國公民身份為父母、配偶子女乃至兄弟姐妹申請移民;

3.可以在各方面和美國公民享受同等待遇,如醫療保險、各類補助金、公民選舉權等等。

這些權利同時也給歸化公民帶來了相應的義務。歸化入籍的申請人必須宣誓放棄對原屬國家的一切效忠行為;支援和捍衛美國憲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國;需要時積極服務於美國。同時,公民也有義務擔任陪審團員,進行登記、表決和其他服務。

並不是公民能享受的權利都不能享受,只是部分不能享受。

美國pr仍然可以享受很多公民擁有的權利,如享受福利和失業保險等。

2樓:賽琳老師在職場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綠卡持有人不是美國公民,但可以永久居住美國,綠卡的待遇和美國國籍是一樣的,只不過沒有任何政治權利。

綠卡持有人在美國享受同國民待遇,擁有和美國公民幾乎一致的權利,並且可以憑藉綠卡任意進出美國,不需要辦理簽證。不過綠卡持有人並非美國公民,因此不享有政治權利,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這是拿綠卡賀拿國籍唯一的區別。

2、在拿到綠卡5年以後,你便有資格申**入美國國籍,正式成為一民美國公民。這時你在美國酒擁有了政治權利了,但前提是你必須放棄中國國籍。

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綠卡和美國戶籍有什麼區別,美國籍與綠卡的區別

1 有了綠卡,就可以在美國常駐,但仍然不是美國人。2 美國戶籍,國際上就認定你是美國人,擁有美國戶籍。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綠卡這個詞起源於美國,因為最早美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是一張綠色卡片,隨著...

擁有美國綠卡就擁有美國國籍了嗎,持有美國綠卡和具有美國國籍和是美國公民到底有什麼區別?

持有美國綠卡,就是是美國永久居民的意思。沒有美國國籍。可以無限在美國居住和工作。不需要簽證。但是必須保持在美國居住,否則就會失去永久居民身份。如果犯很嚴重的罪,可以失去永久居民身份。如果在美國居住夠時間可以申請變成美國公民 歸化 根據美國國籍與移民法,綠卡持有者屬於沒有美國國籍,也不具美國公民身份的...

拿美國綠卡和國籍在美國居住的區別是什麼

如果你長年居住在美國,那麼綠卡和獲得美國國籍的唯一差別就只在於能否為直系親屬申請移民 綠卡持有者沒有資格為配偶,父母和子女申請移民,但是有美國國籍的公民就可以 除此之外,在社保,醫療和養老方面沒有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說拿綠卡就行了,沒有必要申請變更國籍的原因但是,如果你常年奔波在美國國境內外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