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現金支票還有什麼支票?支票的種類有幾種?

2023-02-19 01:20:07 字數 5397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支票有三種的:(1)現金支票,指票據正面印有「現金』』字樣、只能用來支取現金的支票;(2)轉賬支票,指票據正面印有「轉賬』』字樣、只能用來轉賬的支票;(3)普通支票,指票據上未印有「現金」或「轉賬」字樣的、既可用來支取現金也可用來轉賬的支票。但是,普通支票左上角劃兩條平行線的,則為劃線支票。

劃線支票只能用來轉賬,不得支取現金。 實際普遍使用普通支票,現轉都很方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現金支票還有轉賬支票。 現金支票 就是和現金差不多了直接那這個現金支票去公司的開戶行提錢。

轉賬支票 就是不可以提現只可以進到另外一個公司裡面倆著的不同就是一個可以取現金 一個不可以 現金支票用於提取現金,在支票正面寫明日期(大寫)、收款人寫本企業的全稱,寫明提取現金的金額,要大小寫相符,小寫前要加人民幣符號,大寫要頂格,然後在支票正反兩面同時加蓋銀行預留印鑑(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印章必須清晰,不能模糊、重影、缺角等,每張現金支票最大金額一般不能超過5萬元,超過需先報備。

轉帳支票用於企業同城結算,款項通過銀行劃轉,不體現為現金。轉帳支票在支票正面寫明日期(大寫),收款人要寫對方單位全稱,寫明轉帳金額,要大小寫相符,小寫前要加人民幣符號,大寫要頂格,然後在支票正面加蓋銀行預留印鑑(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一般轉帳支票要同時填寫進帳單,與支票一起送到開戶行即可。

支票的種類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支票是指由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開立支票存款賬戶和領用支票,必須有可靠的資信,並存入一定的資金。支票可分為現金支票和轉賬支票。

支票一經背書即可流通轉讓,具有通貨作用,成為替代貨幣發揮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職能的信用流通工具。運用支票進行貨幣結算,可以減少現金的流通量,節約貨幣流通費用。 支票的種類:

1、現金支票(cheque al portador) 這種支票只要開出,持有該支票的人就可以到銀行把錢取出來。該類支票上面只標有金額及日期。 2、記名支票(cheque nominativo) 此類支票,開支票人除了在支票上面寫明金額、日期以外,還要在受益人(beneficiario也就是取款人)上,寫清楚取款人的姓名,也就是說除了取款人以外,任何人都不能取出錢來。

3、劃線支票(cheque cruzado) 其內容和任何一個現金支票或記名支票一樣,其特別處是需要在支票上面劃兩道從左上方到右下方的平行線,這樣一來無論誰去取錢,都不能取到現金,這筆錢需從開支票人的帳戶上轉到另一個帳戶上。如果萬一出事的話,是有證據可查的。 4、銀行同意支票(cheque conformado) 開支票的人委託銀行以銀行的名義開出支票,這樣無論多大的金額,取錢的人都會很放心,不會有空頭支票的危險。

以上所有的支票當中,除了現金支票(cheque aportado)和記名支票(cheque nominativo)不能混合使用以外,其他的幾種都可以混合使用。比如說,你要給客戶付款,或是買房付訂金,你就可開一個記名銀行同意支票,這樣做第一讓你的客戶放心,支票上百分之百是有錢的,第二這個錢是給他的,別人不能取。

4樓:武恬悅

銀行轉賬支票和銀行現金支票2種。

5樓:懵

我國《票據法》按照支付票款方式,將支票分為現金支票、轉賬支票和普通支票。

6樓:等你回來

支票一般分普通支票、現金支票、轉帳支票三種 1、普通支票指支票未印有「現金」或「轉帳」字樣的支票,該支票既能用於提取現金又能用轉帳,在普通支票左上角劃兩條平行線的劃線支票只能用於轉帳,不得支取現金。 2、現金支票指支票上印有「現金」字樣的支票,該支票只能用於支取現金。 3、轉帳支票指支票上印有「轉帳」字樣的支票,該支票只能用於轉帳。

從企業的基本賬戶取現是否必須通過現金支票?除通過現金支票還有什麼其他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帳戶可以取現金,也可以匯款、開轉帳支票、本票、匯票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支票只有一種,如果你沒有在支票背面蓋單位的印鑑就只是一般的支票,只有背面蓋過單位印鑑的才能提現,否則,只能轉賬。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帳戶取現,只能通過現金支票,沒有別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帳戶取現通過現金支票辦理,2\通過轉帳支票轉到個人帳戶,然後再從個人帳戶取現。

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有哪些不同?

11樓:一生有你乀

兩種支票都可以達到所說的轉款目的,主要是在籤票時票面收款人與背書方式的區別。

現金支票,票面收款人填寫的是付款人自己的單位名稱,背書也是蓋的付款人的預留印鑑,這是現金支票的做法。支票可以直接交給收款人,直接到付款人開戶銀行(支票上的付款人)提現就可以了。

轉賬支票,收款人欄寫的是收款人的名稱,背書是收款人簽章。支票交給收款人後,他直接拿到自己賬戶銀行辦理委託收款入賬。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支票即可以提取現金,同時也可進行轉賬結算。

轉帳支票只能辦理轉賬結算。

13樓:**

現金支票:在基本帳戶購買,用於提取現金。

轉帳支票:在一般帳戶購買,用於轉帳業務。

14樓:心怡靜嫻

支票有三類:(1)現金支票,指票據正面印有「現金』』字樣、只能用來支取現金的支票;(2)轉賬支票,指票據正面印有「轉賬』』字樣、只能用來轉賬的支票;(3)普通支票,指票據上未印有「現金」或「轉賬」字樣的、既可用來支取現金也可用來轉賬的支票。但是,普通支票左上角劃兩條平行線的,則為劃線支票。

劃線支票只能用來轉賬,不得支取現金。

並且只有基本帳戶才能開具現金支票,也可開轉帳支票,一般帳戶只能用轉帳支票。

支票有哪幾種型別?怎麼兌現使用?

15樓:南霸天

支票的種類:

1、現金支票(cheque al portador)

這種支票只要開出,持有該支票的人就可以到銀行把錢取出來。該類支票上面只標有金額及日期。

2、記名支票(cheque nominativo)

此類支票,開支票人除了在支票上面寫明金額、日期以外,還要在受益人(beneficiario也就是取款人)上,寫清楚取款人的姓名,也就是說除了取款人以外,任何人都不能取出錢來。

3、劃線支票(cheque cruzado)

其內容和任何一個現金支票或記名支票一樣,其特別處是需要在支票上面劃兩道從左上方到右下方的平行線,這樣一來無論誰去取錢,都不能取到現金,這筆錢需從開支票人的帳戶上轉到另一個帳戶上。如果萬一出事的話,是有證據可查的。

4、銀行同意支票(cheque conformado)

開支票的人委託銀行以銀行的名義開出支票,這樣無論多大的金額,取錢的人都會很放心,不會有空頭支票的危險。

支票兌現有兩種方法:

(1)持票人直接向付款銀行提示支票;

(2)委託自己公司的往來銀行代為兌現轉賬。

16樓:網友

轉帳支票跟現金支票的區分主要是在用途填寫上面,很早的支票抬頭上還會註明"現金"跟"轉帳"字樣,但現在的支票都是在用途填寫上 ,現金支票只能寫:用途為備用金,但備用金金額不能填寫太大,如果想取大額的話我有見過銀行要您填寫工資獎金。有的銀行要您出具工資表才給取大額。

轉帳支票:用途為:往來 ,貨款等。

現金支票的填寫:除了日期跟金額還有用途為備用金外,如是公司支票收款人為出票人自己,也就是你開誰開的支票就寫誰,背後左邊背書欄跟正面都蓋上你在銀行預留的印鑑章,一般為財務章加法人私章,看你在銀行時留的是什麼章,也有特殊預留印鑑為公章法人章,還有一財務章兩私章。不能給你確定說蓋什麼章,確定的是,銀行你預留印鑑章。

轉帳支票:用途為往來或者貨款,或更具體的什麼貨款,例如還有電費,水費類的。收款人直接您要支付給對方的公司全稱,公司任何支票收款人都不得是私人戶名。

正面蓋上印鑑章,然後在左邊存根聯附加資訊處叫收支票的人籤個名,剪下自己存根保管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支票用於轉賬,現金支票用於支取現金(一般是公司內部使用),現金支票正反兩面都要蓋公司法人章和財務章,轉賬支票反面不用蓋。

出納去銀行取備用金除了現金支票還要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1.最保險的方法是帶齊現金支票、財務專用章、法人章、取款人身份證到銀行辦理,因為每間銀行規定會略有不同,不想白跑的話最好帶齊以上東西。

2.一般來說,收款人如果填本單位的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被背書人」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銀行提取現金。

3.如果現金支票收款人填收款人個人姓名,此時現金支票背面不蓋任何章,收款人在現金支票背面填上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憑身份證和現金支票簽字領款。

4.但有些銀行使用現金支票時無論你取多少,收款人填單位取還是個人,都要出示取款人身份證的,具體每間銀行有差異,第一次和未辦過業務的銀行打交道,最好就帶齊現金支票、財務專用章、法人章、取款人身份證辦理。

5.至於提多少要預約,這要似乎你開戶行的規定,常見有5萬,也有10萬,請提前一天打**打銀行諮詢即可。

19樓:公羊甘澤伏騰

1\出納開現金支票去銀行提現作為備用金,銀行存款與現金賬都要記,如下:

借:現金。貸:銀行存款。

2、出納收到一筆現金貨款,過後將這筆現金存到了公司銀行賬戶,銀行存款與現金賬都要記,如下:

借:現金。貸:xx科目。

借:銀行存款。

貸:現金。3、出納將備用金裡的一筆錢存到銀行,銀行存款與現金賬都要記,如下:

借:銀行存款。

貸:現金。

現金支票用途有哪些

20樓:啥玩意兒

備用金,職工工資、津貼,個人勞務報酬,根據國家規定頒發給個人的科學技術、文化藝術、體育等各種獎金,各種勞保、福利費用以及國家規定的對個人的其他支出,向個人收購農副產品和其他物資的價款,出差人員必須隨身攜帶的差旅費,結算起點以下的零星支出,中國人民銀行確定需要支付現金的其他支出。

在銀行開立基本存款帳戶或臨時存款帳戶的客戶,需要支用工資、差旅費、備用金等均可以使用現金支票,向開戶銀行提取現金。在銀行開立可以使用現金收付存款賬戶的單位和個人,對符合《銀行賬戶管理辦法》和《現金管理條例》規定的各種款項,均可以使用現金支票,委託開戶銀行支付現金。

現金支票使用注意事項。

購買支票:客戶現金支票使用完畢後,應在現金支票領用單上加蓋預留銀行印鑑,同時按標準交費,領取空白現金支票。

客戶簽發票據應按照《支付結算辦法》和《正確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的基本規定》記載。簽發現金支票時,應用鋼筆蘸墨汁或黑色炭素筆按排定的頁次順序填寫。

客戶應在其存款賬戶的餘額內簽發支票。如透支銀行予以退票,並按票面金額處以5%但不低於1千元的罰款。

現金支票問題急

這不是現金支票,是轉賬支票才行。比如是現金支票必須到對方開戶行取款並且支票正反兩面多要蓋財務與私章。是轉賬支票,你可以直接到你的開戶行轉,背面要蓋你公司的財務與私章,還要寫委託某某行收款。你拿著支票和你單位的公章 財務章到給你開支票的單位的開戶行可以直接取出現金!好像不行吧,現金支票一般都是自己公司...

現金支票多久到賬,現金支票轉賬多長時間到賬啊?

現金支票提取現金需注意兩點 1.金額超過5萬以上,要提前一天做計劃,大額根據預約情況,可能需1 2天,且提取時需分管領導簽字 一般20萬以上 2.支票要填寫正確,年月日是大寫,壹 貳 拾月前面要加零,日期壹 拾 貳拾 叄拾號前面要加零,小寫第一位前面要加擋號,有密碼器的要設定密碼,用途一般是工資或勞...

為什麼大家都常用現金支票,而不用

一 這是因為現金支票的優點所在 現金支票可任意支配,流通性強。可立即用來購買商品 貨物 勞務或償還債務,能夠及時滿足開支的需要 但現金支票存在 風險大,攜帶不方便的缺點。二.轉賬支票的優點 1 安全。解決兩地之間現金支付在空間上的障礙 2 信用功能。票據的使用可以解決現金支付在時間上障礙。票據本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