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支票怎麼背書,什麼叫背書支票,怎麼用法,怎麼個背書法

2023-01-16 21:40:15 字數 4103 閱讀 4091

1樓:大笑霖

在背面蓋上企業銀行印鑑章,寫上背書給企業的全稱就可以了。

2樓:

收到別家公司轉賬支票背書:支票背面是一個附加資訊欄和兩個背書欄,你就在第一個背書欄(靠近附加資訊欄)蓋財務章和人名章,跟以前舊支票一眼,第二個背書欄不用管,除非你蓋錯了。實在不清楚就拿到銀行背書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是和舊版一樣的,如果你不背書轉讓的話,忽略最後一個背書欄就好了

什麼叫背書支票,怎麼用法,怎麼個背書法

4樓:御慕桖雅

支票在轉讓的過程中有一種是轉讓支票出去的人要在支票背後簽名(或蓋章),稱為背書。

背書的人就會對這張支票負某種程度、類似擔保的償還責任,之後就引申為擔保、保證的意思。即為你的事情或為你說的話作擔保、保證。

背書的方法就是在需要轉讓出去的支票背面或者粘單上簽名(或蓋章),背書人即對該張支票負有擔保償還的責任。

5樓:

背書支票就是你把你的支票轉讓給他人,在支票後面要蓋法人印章,和公司財務章

6樓:

是會計方面的問題,背書支票好像是在背面簽字的支票.

7樓:霜葉紅透

現在銀行收支票都要背書,背書人是企業,接受背書人是銀行。就是在支票背面蓋上收款企業的支票預留印鑑。

另外還有一種是背書轉讓支票,就是a企業給b企業支票,b企業又把這張支票轉給c企業,這樣第一次背書人是b,第二次背書人是c。需要在支票背面再貼一張背書條(銀行有),由c企業蓋章背書,並蓋騎縫章。(比較複雜,最好在銀行指導下去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支票,是當你收到一張支票,要去進賬時,在支票背面右邊的方框內加蓋上自己公司在銀行預留的印件章,然後就可以到自己的開戶行進賬了。還要在蓋章的方框內分兩行填寫「委託收款、x x x行」。「委託收款」要填在第一行的比較窄的方框內就可以了。

還有你可以帶著印件章到銀行去問一下,銀行會告訴你怎麼弄。

什麼情況下支票需要的背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支票支付期限內需要將支票轉讓給他人,則需要背書。

轉賬支票如何背書轉讓

10樓:東奧名師

轉賬支票收款人一欄應填寫為收款單位名稱,在正面加蓋出票人(付款單位)預留銀行印章。收款單位取得轉賬支票後,在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收款單位財務專用章及法定代表人或者財務負責人個人名章,填寫好銀行進帳單後連同該支票交給收款單位的開戶銀行委託銀行收款。如果轉賬支票要進行背書轉讓,一定要注意背書的連續性。

背書連續是指票據第一次背書轉讓的背書人是票據上記載的收款人,前次背書轉讓的被背書人是後一次背書轉讓的背書人,依次前後銜接,最後一次背書轉讓的被背書人是票據的最後持票人。票據的背書人應當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依次背書。背書欄不敷背書的,可以使用統一格式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規定的粘接處。

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

轉賬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收款人個人姓名,收款人在轉賬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個人名章或者簽名後,填上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憑身份證和轉賬支票兌現存入個人在開戶銀行開的個人結算帳戶內。收款人個人賬戶必須為銀行個人結算賬戶,其他儲蓄賬戶不能轉賬收款。

11樓:

在背面的「背書轉讓」欄裡面完整填寫你司名稱,然後在粘單處貼上粘單。粘單縫隙處,加蓋貴司銀行整套預留銀行印鑑章,在粘單上的背書欄裡在蓋一套公司銀行印鑑章,如果要開戶銀行託收,就寫全委託收款資訊,拿到你的開戶銀行託收就可以了。 「粘單」一般銀行對公櫃檯都可以索取的。

文字描述太抽象,不知道能否看明白。最好拿上支票到銀行櫃面讓銀行工作人員指導下,因為,一旦背書蓋錯章或者寫錯字就作廢了,所以,最好謹慎。以免帶來公司帳務回款麻煩。

新的轉賬支票背後有兩個被背書人,我該怎麼蓋章?

12樓:v英國皇宮

附加資訊右邊的也就是中間的被背書蓋的是支票正面收款人的銀行預留印鑑,右邊的被背書人蓋的是被背書人的銀行預留印鑑。

銀行預留印鑑是企業在銀行開設賬戶時在銀行預留的印鑑,也就是財務章和法人代表(或者是其授權的一個人)名字的印章(俗稱「小印」)。

企業在銀行開設賬戶,開戶時需要在銀行預留印鑑,也就是財務章和法人代表(或者是其授權的一個人)名字的印章(俗稱「小印」)。印鑑要蓋在一張卡片紙上,留在銀行。

當企業需要通過銀行對外支付時,先填寫對外支付申請,申請必須有如上印鑑。銀行經過核對,確認對外支付申請上的印鑑與預留印鑑相符的話,即可代企業進行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審查事項

一、匯票是否是統一印製的憑證,匯票是否真實,提示付款期限是否超過。

二、匯票和解訖通知是否齊全,匯票號碼與記載內容是否一致。

三、是否作成轉讓背書,背書是否連續,背書人(僅指被背書人的直接前手)的簽章是否真實,被背書人是否確為本單位或者本人。

四、匯票的必須記載事項是否齊全,出票金額、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稱是否更改,其他記載事項的更改是否由原記載人簽章證明。

五、匯票的記載事項是否符合有關規定,出票金額、出票日期的填寫是否確定,是否正確,是否用壓數機壓印小寫金額,小寫金額與大寫出票金額是否一致,出票銀行的簽章是否符合有關規定,加蓋了匯票專用章和授權經辦人員章。

六、匯票的實際結算金額大小寫是否一致,是否在出票金額以內。

七、匯票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轉讓,背書是否連續,簽章是否符合規定,背書使用粘單的是否按規定在粘接處簽章

13樓:楊子電影

收款人章(單位和個人都一樣,單位要蓋財務章和法人章)蓋在左邊背書人框裡就行。在背書活動過程中,接受背書票據的法人、其它組織或者個人。對於被背書人而言,所有背書人及原出票人都是他的前手,都***票據付款人到期付款或承兌的責任。

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轉讓的一種重要方式。背書是由持票人在匯票背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將匯票交付給受讓人的行為。這裡的持票人稱為背書人,受讓人稱為被背書人。

劃線更正該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請其前手背書人用紅顏色筆劃線更正被背書人名稱,並在更正後的被背書人名稱上重新簽章(財務章加名章)。如背書人「xx石油機械****」將其簽章欄的被背書人「xx石油機械****」劃線,另改為「xx軸承股份****」,並在其上面簽章。

除劃線更正外,還要請被你寫錯名稱的被背書人的前手背書人更正或出證明,以便維護自己的正當票據權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轉賬支票是可以轉讓的,第一個框裡蓋的是收款人的財務章法人章,如果收款人銀行沒有開立賬戶,則可以轉讓給其他人,就要蓋在第二個框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蓋第一個背書人空格,如蓋不下,可在第一個背書人左邊處出點格,但不能太多。

現金支票如何背書

16樓:東奧名師

現金支票:

收款人應寫為本單位名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被背書人」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開戶銀行提取現金(一般情況下,須由本單位持結算證的人前去提款,如有特殊情況須本單位開據證明加蓋公章,並由提款人持證明前往)。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支票背書方法:

一般來說現金支票都是單位自己支取現金用的,比如:提取備用金,在背面背書人的地方加蓋銀行預留印鑑(財務章、法人私章)即可,背書日期不用寫,如果寫,寫小寫。

如果你是第一次辦理最好帶著身份證,如果平時你是單位的出納,經常跑銀行根本不用身份證,也不用簽名。

18樓:飛仙超人

首先你提該問題的題目名稱就有問題,背書不是你內容上所說的概念,是兩回事,對你的問題可以如此回答:一般只要求寫上身份證號碼即可。如果要完善的話,前面寫上「居民身份證」,後面填上身份證號碼和取款人姓名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背面的身份證件名稱可以不填的

號碼那欄寫上身份證號

在空白處簽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寫上身份證號,然後再簽名。

轉賬支票可以連續背書轉讓嗎,轉賬支票可不可以背書轉讓麼?

1公司給2私人的轉賬支票 這裡面的私人如果是在銀行有帳戶的個體經營戶應該是可以的。單位從其銀行結算賬戶支付給個人銀行結算賬戶的款項,每筆超過5萬元的,應向其開戶銀行提供下列付款依據 一 代發工資協議和收款人清單。二 獎勵證明。三 新聞出版 演出主辦等單位與收款人簽訂的勞務合同或支付給個人款項的證明。...

有關支票的具體怎麼使用,支票有哪幾種型別 怎麼兌現使用

1 支票一律記名,轉帳支票可以背書轉讓 2 支票提示付款期為十天 從簽發支票的當日起,到期日遇例假順延 3 支票簽發的日期 大小寫金額和收款人名稱不得更改,其它內容有誤,可以劃線更正,並加蓋預留銀行印鑑之一證明。4 支票發生遺失,可以向付款銀行申請掛失 掛失前已經支付,銀行不予受理。5 出票人簽發空...

商業匯票可以背書轉讓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商業匯票背書

匯票無論是商業匯票還是銀行匯票,包括銀行本票,都可以通過背書的形式轉讓給匯票或本票上的受款人之外的人 匯票或本票本身是一種支付手段,那麼,受款人同時欠他人同等金額的款項,那麼就可以講收到的匯票或本票,通過背書轉讓給他人。這個接受匯票或本票的人,就是被背書人。所謂本書,就是匯票或本票的原受票人 受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