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腎上腺激素能短時間大幅度的提高力量?

2023-02-19 00:15:15 字數 4462 閱讀 3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腎上腺激素能夠提升人類本身的效能,從而提高力量。

2樓:這很撩妹

因為它可以讓人很興奮從而促進人的力量大幅增長的。

3樓:轉身回眸之間

腎上腺素具有一定的提供能量的作用,所以會有這種效果。

4樓:網友

因為腎上腺素能夠提高人的新陳代謝,所以能夠提高力量。

5樓:白改雨

能夠提高人的新陳代謝,所以能夠提高力量。

為什麼腎上腺皮質激素不能使能力代謝增強

6樓:空心竹

腎上腺皮質分泌多種激素:

1.皮質醇,功能和胰高血糖素類似,可升高血糖。

2.醛固酮,功能與抗利尿激素類似,調節水鹽平衡。

3.性激素,每個人都同時少量分泌雄激素和雌激素,與性別無關。

腎上腺髓質激素,也就是高中階段所說的腎上腺素,功能與甲狀腺素類似,但偏重於應急,可使代謝迅速增強。

7樓:大道天衍

代謝分為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簡單理解可以這麼說:

合成代謝就是把身體裡富足的糖分驅動到肌肉成長中去,配合蛋白質幫助肌肉成長。

分解代謝則相反。

腎上腺皮質激素本身具有促進分解代謝的作用,當你的運動量大到身體糖原不足的時候,身體就會分泌腎上腺皮質激素,用來分解蛋白質轉化成糖原。

和胰島素正相反。

腎上腺激素的增加可以讓大腦進入高速運轉等狀態,在不施加外界(藥物)影響的情況下,(當然憤怒,緊張, 80

8樓:丘道子

腎上腺素加酚酞英或者是加嗎啡,可以有效地提高憤怒感和降低痛感,在短時間作戰是非常有用的。

9樓:南無觀音菩薩

這種做法不好吧,容易給身體增加壓力。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生物很爛,然後不理解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如果有,那有沒有人能給我們通俗的講下

10樓:青山綠水

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是由下丘腦合成分泌的激素,功能就是作用於垂體,使垂體合成分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再作用於腎上腺皮質來分泌腎上腺皮質激素。

要理解這些激素的含義,要從它們的名稱入手。

首先看「腎上腺皮質激素」,顧名思義就是由腎上腺皮質合成分泌的激素(具體功能不多),因此它的命名來自它的分泌腺---腎上腺皮質。

然後再看「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它的名字關鍵在於「促」上,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促使腎上腺皮質分泌激素的的激素」,它的命名來自它的功能和它的靶器官。

最後就可以理解「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了,它的含義也是字面上的「使 促腎上腺皮質激素 釋放的激素」,本質上也是一個「促進」的含義,但避免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混淆,所以用了這個表達。

梳理一下以上激素的關係,它們就是一個逐級調控的過程:

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

類似的過程還有甲狀腺激素的分級調控過程,二者基本上是一樣的,對應理解就好。

11樓:情商遞鶴呢朝

腎上腺激素會在一朵時間內增強人的各項能力:力量、抗打、跑步不覺得累等,但腎上腺激素只有人在極端環境下才會分泌,分泌的越多能力提升的越高,但不會分泌很多,因為激素只要分泌一點就有顯著的作用,但腎上腺激素揮發完以後人體會出現噁心、腿軟、暈倒、甚至心悸等症狀。

腎上腺激素如何提高

12樓:網友

人在受到驚嚇的時候會大量分泌腎上腺激素,加快心臟跳動,不建議這樣,也有注射腎上腺激素的,但都是特殊情況,正常情況下不能亂用,運動時比較好的方式,運動也會提高腎上腺激素的分泌。

腎上腺素是人體在外界環境突變時,由腎上腺分泌的一種應激激素,能調節心肌、增高血壓、活化交感神經、運送葡萄糖給肌肉、促進肌肉的活動用來應對壓力或危險,它可以瞬間給人強大的機能提升和恐怖的爆發力,但如果分泌量過高超過機體可承受限度,便會使毛細孔和血管緊縮,甚至會阻塞輸送血液至心臟等反效果,出現心悸、頭痛、激動不安,有嘔意的現象或體能障礙。腎上腺素的分泌不受的支配,只要你處在應激狀態下,它就自動分泌。

希望能夠夠幫助到你!

關於人體激素的問題(腎上腺素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是一個非常微妙由及其重要的東西,生物的一生中任何時候、任何活動都收技術的調控。

腎上腺素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激素,它的作用往往是興奮性的,人在應激狀態下腎上腺素會大量分泌,此時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肌肉力量增強,血管收縮、膀胱擴張、消化道抑制、精神亢奮。這些變化都有利於機體適應變化的環境。

你說的正確。

激素不像隨意運動,是不由意思控制的,激素的產生和分泌有一套固有的調控機制,不由意識控制,但是意識可以影響到激素的分泌。你可以通過學習判斷什麼時候那種激素分泌了。激素水平的高低主要有機體的自身適應調節,與環境關係密切,但是不僅限於此。

比如藥物可以改變技術水平,疾病也會改變。

西方曾經有一種說法:人的感情完全是激素水平的結果,比如愛情,一旦激素水平無法維持,愛情也就不能夠維持。但是這隻反映了一個方面。這涉及到物質與意識的關係的話題。

人類的感情與激素關係密切,比如情緒高昂或是抑鬱。比如吸毒就是認為改變多巴胺的水平,但是卻抑制了正常多巴胺的分泌水平,最終只能以來外源性的毒品維持,所以產生依賴性。一旦失去外源性的毒品**,就會出現撤斷症狀。

14樓:網友

你的理解有問題。

應該是人在應激的情況下,分泌腎上腺素。

應激,應激是在出乎意料的緊迫與危險情況下引起的高速而高度緊張的情緒狀態。

應激狀態下,藍斑(lc)-去甲腎上原素能神經元/交感-腎上腺髓質系統改變導致血漿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濃度的迅速升高。還有其他好多激素都會在短時間內明顯增多或減少。

應激是人體的保護機制,能讓人在瞬息變化的情況下作出迅速的反應,脫離危險。

但是長時間應激,***很大,損傷身體各個系統,甚至是死亡。

還有人在感動的時候 感慨的時候 激動的時候 也是分泌的這些玩意嘛?

不是處於應激,不會有分泌那東西。

人類的情感**全部是多巴胺 腎上腺素之類的玩意嘛?

人類的情感不是**於激素,而情感的**是比較複雜的問題,目前認為是建立在對事物認識上,通過感知,與智力有關。

15樓:最愛德魯伊

喜怒哀樂的情緒是個體與環境意義事件之間關係的反應。人作為主體,客觀事物或事件對他總是有某種意義的。客觀事件或情境可以符合或不符合主體的需要或願望,對實現主體的渴求目標有益或有害。

因此,每當認識活動發生時,主體對它總有一定的態度。事物本身並不具備有愉悅或恐懼等屬性,但是它們作用於人,使人產生愉快,悲傷,滿意或痛苦等情緒,是它們與人的特定關係所決定的,是它們與人所具有的含義所引起的。

這個有討論意識與物質的區別。

至少在哲學上這個問題還沒有徹底解決。

個人認為,情感首先是精神活動,但是它又與物質分不開不僅僅是由於內分泌物質的緣故。

不要想太多。

你這實在多慮 放鬆精神。

一切就都好了。

我理解你。

16樓:方馨敬未央

大腦具有記憶功能和指揮人行動的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不是主觀能控制得了的!

腎上腺激素短時間分泌過多會有哪些生理反應?

為什麼腎上腺激素可以讓人在極端虛弱的情況下「迴光返照」?

18樓:匿名使用者

腎上腺素(epinephrine)兼有α受體和β受體激動作用。α受體激動引起**、黏膜、內臟血管收縮。β受體激動引起冠狀血管擴張,骨骼肌和心肌興奮,心率增快,支氣管平滑肌、胃腸道平滑肌鬆弛。

常用劑量使收縮壓上升而舒張壓不升或略降,大劑量使收縮壓、舒張壓均升高。

19樓:博哥筆談

腎上腺素可以強心收縮血管,增加人體最關鍵器官的供養,可以挽救生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上腺素有讓人興奮的功能,所以當讓虛弱的時候如果腎上腺激素執行快的時候就出現迴光返照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丘腦分泌的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促進腺垂體分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而後者又以腎上腺皮質為靶腺,促使腎上腺皮質特別是糖皮質激素的分泌。同時血中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濃度過高,又可反饋性抑制其合成及釋放,並減低腺垂體對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的反應性。

22樓:幢凍鄰

腎上腺激素,為了方便理解,你可以把它當做興奮劑理解。

腎上腺素可以讓人產生亢奮、加速血月迴圈,從而讓精神振奮。

但腎上腺素過多,就會導致身體疲勞過度,變得更加虛弱。

23樓:網友

腎上腺素可以讓人體精神興奮,所以會有短時間的精神特別好。

如何短時間能和別人用英語交流,請問,怎樣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英語?就是說跟外國人交流基本上沒有問題。

你現在英語水平如何?如果英語6級過了 3個月練成流利的英語還有可能 不能有點懸 真的 我建議你報個專業的口語班 但是別報什麼新東方 新財富之類純粹為了過級別的班 要報就報那種專門的英語培訓機構 純外教 一般是3 4個人一個小班,最好是一個外教 一個學生的。而且每天都可以上課。3個月的價錢可能5 6千...

明星短時間內迅速暴瘦,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看電視劇的時候總是很羨慕那些女明星穿衣服太好看了。穿踩雷的搭配也是那麼的好看。他們為什麼穿衣服這麼好看呢?仔細研究研究,發現人家一個個都是衣服架子呀。都瘦瘦的,高高的。欸?仔細一想,不對呀,他之前上鏡的時候不還是膀大腰圓的嗎?怎麼現在肩膀變得這麼薄了呢?上網搜一搜,原來啊,人家偷偷摸摸 了。一個月瘦...

短時間內暈倒什麼原因,突然暈倒可能會是什麼原因?

暈厥是指突然發生的暫時性 廣泛性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短暫意識喪失。多由軀體因素引起,也可繼發於腦的血液迴圈障礙。其臨床特點是急性起病 短暫意識喪失。患者常在暈厥發作前約一分鐘出現前驅症狀,表現為全身不適感 視力模糊 耳鳴 噁心 面色蒼白 出冷汗 四肢無力,隨之很快發生暈厥。暈厥發作時,隨意運動和感覺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