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創業是專案重要還是資金重要?

2023-02-19 00:15:14 字數 2280 閱讀 1991

1樓:賣萌

創業最重要的是創業者自己,沒資金就去找資金,沒模式就去創造一種適合自己做的盈利模式。模式不是永恆不變的,模式都是可以變化的,最重要的是創業者能把自己的想法能去實現它,專案是否能成功最重要的是取決於站在頂端起指導作用的創業者。投資就是投人,跟隨創業者一起創業的人也是把自己的未來投資在創業者身上。

所以沒有格局的創業者他的專案就一定很難做成功。

2樓:公良爾安

個人覺得解決錢更重要!沒有錢你現在很難很難找到優秀的團隊,一切都是空的。有錢了,再找優秀的團隊,創業目的就是打造一個團隊協作系統,從而實現自己的願景,順便賺到錢!

3樓:尹朶月

資金是基礎,創業實體經濟的話,沒有資金就是無根之源。團隊是做大的依靠。如你創業從小店開始,則資金重要,如你創業公司,則團隊相對重要。

只是一個專案,搞一波就走,那就要快,選擇資金!如果正兒八經的想做事情,那就認真組個團隊,投資界有個不成文的規定,a輪之前都看團隊!

4樓:鄭廣陵

多創業者在創業初期都沒有充足的資金,最典型的就是在校大學生的創業計劃,這個群體不會有太充足的資金,甚至沒有資金,他們就靠著自己的獨特想法,做商業計劃書,做路演,拉投資,或許不會成功,或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融資額度,但無論什麼結果,要相信,好的想法才是成功的一半,另一半就需要運用自己的綜合能力去不斷協調目標,完善方案,並付諸於實踐,根據實際情況不斷去調整狀態。所以,創業的時候,不怕沒資本,最怕沒想法,這也是創業者最艱難的時期,但,要相信偉大的航海家會克服一切巨浪最終找到指引方向的燈塔!而航海家最有力的工具就是獨立的想法和偉大的判斷力!

5樓:天眼看世界

作為我的觀點,資金是第一位,你再好的創新,獨一無二的專案,沒資金寸步難行,有了資金,沒專案可以找人合作,我有年賺幾億,幾十億的專案,沒資金去找人合作,別人以為你是瘋子,沒資金起步難。

6樓:名

創業應該先看專案,沒有好的專案有錢也不要投,如果有了好專案,又有資金,那就做。如果有好專案,資金不足,那就邊做邊融資,保持現金流很重要。如果有錢沒專案,或者有錢不知道專案如何,那就邊做邊體會總結,最好不要孤注一擲,一定保留資金。

7樓:網友

對創業者來說,綜合因素很多。舉例:有些是產品型的創業,有內容,所以流動金,固定資產很重要。

環境很重要(例如:哇哈哈)。有些是服務型的創業,那麼人脈很重要(例如:

新東方)。有些是平臺型創業,那麼環境、人脈、資金同等重要(例如:京東)實際上還有很多不同型別的創業形式。

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8樓:喜感65928繼沮

資金!沒有錢你就沒有選擇的權利!我想創業搞房地產!

我本金就2000算了你還是開早飯攤吧!有了資金你可以直接買環境和人脈!一個小公司業務成熟體量小有優勢產品但是知名度一般!

你買下來擴充知名度就行了。

9樓:影子

創業時,最為重要的是對自己的信心,以及堅定創業的決心。只要有信心、堅定了創業的決心,剩下的事情,就是找創業想法、找人才、找資源、找錢。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把事情給做出來、執行出來。

10樓:影子

只要有好的想法,通過渠道可以融到錢的,前提是想法夠好。但在當下中國社會中,當你有一個好的創意或產品,你不快,別人會比你還快!複製你的創意,你要有好的想法,而且別人會認可,人們會接受,而且有投資人會投資,這樣一路順風真的不容易,特別考驗創業者,成功往往在後天,絕大多數都在明天晚上徹底絕望,現實往往是很殘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公司的創始人有三個非常重要的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定戰略。那什麼是戰略呢?

戰略就是選擇你的使用者和產品,也就是說,你要為某一個特定群體解決一個特定的問題。這個使用者群體要特別清晰,使用者的痛點特別痛,使用者的問題有經濟價值。第二件事情就是找人。

那就是要找些什麼人呢?創始人要找的就是公司的合夥人以及高管,這些人是公司商業模式的關鍵資源能力的人。這些人通常要有很好的使命才能感召,這些人通常需要很好的授權,這些人通常需要很好的激勵。

第三件事情就是找錢。一小部分創業者能夠融到資金,那麼找錢的方式最好通過股權融資建立競爭壁壘;如果沒有股權融資能力的創業者,那就要儘早通過經營產品提供服務來賺錢,保證擁有足夠的經營現金流。我認為一個公司有了優秀的創始人,戰略會有的、人會有的、錢也會有的。

12樓:沉夜孤星

創業前期大方向比較重要,選好路,小步快跑,靈活轉向。資金是你夢想的血液,決定著你能活多久,千團大戰更多的對手是耗死的。人脈是你在模式清晰後要快跑的過程裡面非常重要的。

80後90後創業做什麼好,有什麼好的專案嗎

畢竟現在做為創業者來說,市面上的生意五花八門,做什麼的都有,自己不知道做什麼才好,即便有了好專案也被自己的優柔寡斷錯過了,目前動漫周邊產品市場比較廣,畢竟80後90後都是伴隨著動漫文化而成長起來的,動漫對他們的影響不可謂不深,新穎時尚的動漫店帶給他們的不僅是所追求的特色個性,更是一種別樣的動漫情愫,...

我是90後的。我想在農村創業,我是一個90後我是生活在農村,當然每個人都想生活在繁華的大都市,我想創業,但是很迷茫,一直找不到方

如果你想搞實體投bai資的話,建du議搞農副產品或者養 其實農村不是沒有發展,而是好多人都沒有找到同方向而已,投入相對也大一些,像那個種太子參的人家就遇上了好時機所以都掙到錢了。從你的話 可以看出你是一時激動 我是一個90後我是生活在農村,當然每個人都想生活在繁華的大都市,我想創業,但是很迷茫,一直...

是學習成績重要還是能力重要,在大學中成績重要還是個人的能力培養重要

能力重要 學習成績好並不代表能力強!畢竟在社會上生活是靠能力生存的歷史上也很多高分低能的例子 但是比較少 一般來說學習成績好 能力應該還不錯!整天都在學習是不對的 要注意一下學習方法 但是不能太過放鬆 好的學習方法對於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 如果說你的學習方法很好。那麼你將活的快樂而且學習.能力兩者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