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時候,為什麼眼睛沒有感覺到冷?

2023-02-18 23:20:14 字數 1914 閱讀 8799

1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在眼睛上面的感受器很少,即使外界的溫度很低,我們的眼睛感受器也很少,甚至可以說是感覺不到,所以眼睛就沒有那麼冷。

2樓:用眼小百科

人眼只有觸覺和痛覺神經,沒有溫感神經,所以不管溫度多低眼球都不會覺得冷。另外眼瞼不斷開閤眼球不斷轉動會產生豐富的熱量。

好視健 全週期視力健康管理。

3樓:李哇噻

因為人的眼睛結構非常複雜,大腦也不控制眼球,而且在人眼睛周圍沒有那麼多的感受器官,所以在眼睛周圍基本感覺不到冷熱。

4樓:注意防滑

因為你會經常眨眼睛,保持眼睛的溼潤,所以不會覺得很寒冷,但是眼皮兒會覺得冷。

為什麼眼睛不會感覺到冷?

5樓:與洋蔥無關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科學導報。冬天,我們覺得寒風刺骨,手腳冰涼。這時候,我們穿上厚厚的棉衣棉鞋,戴上棉帽,還常常被凍得鼻青臉紅。

不過,你也許會發現,同樣暴露在體表的眼睛卻不怕冷。即使眼眉結冰睫毛上霜,它卻照樣顧盼自如,絲毫沒有一點冷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眼睛的構造比較奇妙,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雖然有極豐富的觸覺和痛覺神經,卻沒有管冷的神經。更重要的是,角膜和鞏膜是缺少血管的透明組織,幾乎沒有什麼散熱作用,而且起到緩衝寒冷傳導到眼球裡的作用,加上有一層眼皮保護,給眼球熱量,所以眼球儘管露在外面,也不怕冷。 馬濟民。

冬天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6樓:龍源期刊網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我們走在外面,也許會凍得鼻尖發紅,手指麻木,但眼睛卻不會覺得冷。

是眼睛沒有感覺神經嗎?當然不是。實際上,眼睛的角膜是人身體最敏感的部位,就算是很小的沙子或灰塵落在上面都會讓人感覺很難受。

那麼,眼睛為什麼不會感到冷呢?其實,在人體體表分佈著很多傳導溫、觸、壓等知覺的感受器。其中「溫」涵蓋「冷和熱」,又稱為冷點和熱點。

正常人體,冷點感受器多於熱點感受器。當外界溫度下降時,冷點感受器通過神經系統將資訊傳遞給大腦,a而使人感覺到冷。然而,我們眼睛的構造很奇妙,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雖然有極其豐富的觸覺和痛覺感受器,卻沒有冷點感受器。

人類的手指、腳趾、耳朵、鼻尖、腰部則分佈較多的冷點。

另外,鼻尖和手指處的毛細血管都很多,在冬天散熱比較快,這些部位的溫度自然就比較低了,而眼睛的角膜和鞏膜是缺少血管的透明組織,幾乎沒有什麼散熱作用,並且眼球外面的眼瞼(眼皮)像兩扇大門似的,擋住了撲面的寒風,所以眼睛儘管露在外面,卻也不怎麼怕冷啦。

7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8樓:睿秋與小紅豆

人的眼睛是由眼球、眼結膜和眼瞼**組成的,眼球的角膜、鞏膜和體內器官的表面一樣,根本沒有冷熱感受器,而結膜和眼瞼**上的冷點和熱點也很少。所以,當外界溫度變化時,沒有什麼感受器向大腦報告,眼睛對冷熱變化的感受就極為遲鈍。

當然,眼睛之所以不怕冷,還因為眼瞼不斷開合、眼球不斷轉動,從而產生豐富的熱量,即使數九寒天,眼球表面的溫度也都在10℃以上。

為什麼眼睛感覺不到冷

人處於寒冷地方時很容易感到冷,為何眼睛不怕冷?

9樓:影視阿嘟嘟

為什麼人的眼睛不怕冷?說出來你都不敢相信。

10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眼睛本來就有睫毛的保護,而且眼皮對於溫度的身高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11樓:花花就是我

人的眼睛之所以不怕冷,主要是因為眼睛上面並沒有冷熱覺感受器,所以對於溫度是感受不到的。

12樓:可樂愛喝可樂

因為不斷眨眼能夠產生熱量,所以眼睛不會怕冷。

別人說我眼睛看人很恐怖,我怎麼沒有感覺到,大家幫我看一下是這

死魚眼 晚上別出去嚇人 光看這眼睛是挺怕怕的。看東西不要往上看。別人說我眼睛看人有的怪怪的,我沒感覺什麼啊,大家幫我看一下是不是 有問題啊 看別人兩個眼睛之間鼻子的上邊,就不會讓人覺得你不敢看他了 典型的三白眼三白眼是瞳仁很靠上或者很靠下,看上去三面的眼白很多,故稱為 三白眼 瞳仁靠上比較厲害的眼睛...

當你不被人待見時,有沒有感覺到孤立無援

因為我自身性格的原因,我經常會覺得自己融入不到集體生活當中,經常會覺得孤立無援。很多時候,甚至連別人主動的跟我交流,我都會感覺到手足無措。我不知道該和對方說些什麼,不知道該怎樣和對方寒暄。所以在辦公室當中我總是一個人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著自己的事情。其實我知道這樣子的性格不好,至少對於升職加薪...

有沒有感覺到理髮店裡洗頭髮感覺特別柔順自己洗頭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在理髮店理是專業的洗頭工在為你服務,護髮素用在發中至髮尾,不會用在頭皮,所以沒有沖洗特別乾淨,護髮素本身是用來修護頭髮的,平時自己在家裡衝了一遍又一遍,就當沒用護髮素一樣,因為他們洗的很乾淨,又幫你的頭皮頭髮按摩了,把頭髮的毛麟都開啟了,然後在放焗油膏或護髮素就很光滑柔順了 因為洗完了給你反覆梳,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