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草花幾點開花?蘭草開花一般是在什麼時間

2023-02-18 23:20:11 字數 2949 閱讀 7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花期遍及一年四季,似無一定的規律。開花的時間應在半夜。

蘭草開花一般是在什麼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可以分為:

蘭花按花期來分,有以下四大類:

一、春天開花類。

1 、 春蘭,又稱草蘭或山蘭,產於江浙等地。葉 4-6 枚,葉緣有小鋸齒,葉色有黃綠和濃綠之區,葉質有薄和厚之分,帶光澤。苞片色彩變化有白綠、綠、紫紅帶綠等。

花苞在 7 月下旬至 8 月中、下旬出土,產于山陰坡的花較多,而出自山陽面的花較少。根帶肉質,細而圓。每一花梗開花 1 朵,偶有開兩朵的,花淺黃綠色。

花期 3 月上旬左右。花有香味。

2 、 春箭,產於四川西部山區。葉 4-5 枚,鞘狀葉 2 枚,葉緣細鋸齒,葉色濃綠,略帶光澤。苞片呈玫瑰紅而又帶濃綠色。

每一花梗開花 2-3 朵,花型比春蘭大,色彩豐富,有白綠,粉紅、紫紅等。花期在 3 月中旬左右。花有清香。

3 、 報歲蘭,又稱墨蘭,產於臺灣、福建、廣東等地。葉 4 枚,鞘狀葉 2 枚,闊而長,斜出或半垂,淺黃綠色,葉面有光澤。苞片呈紫紅色,極少呈淺綠色或玫瑰色。

每一花梗開花 8-20 朵不等,呈絞狀花序。花期 3 月中旬左右。花香較淡。

二、夏季開花類。

1 、 夏蘭,又稱蕙蘭,俗名九節蘭,產於江浙等地。葉 5-13 枚,葉緣有明顯鋸齒,葉質堅韌並有厚薄之分,帶光澤。花苞在形體上可分兩 種型別:

一種為短花苞型,花苞的膜質鞘短而先端尖,大多層層包含;一種即常見的長花苞型,花苞的膜質鞘狹長。每一花梗開花 6-13 朵不等,呈絞狀花序。花期 5 月中、下旬,花開 10 天左右。

花清香味濃。

2 、 小花夏蘭。葉和花苞似春蘭。葉較狹窄,又短小。在夏蘭中較少見,花期與夏蘭同。

3 、 臺蘭,產於湖南、江西等地。葉型短闊,葉色暗綠,稍帶光澤。花呈紫紅色,花形整齊,呈絞狀花序。花無香味。

三、秋天開花類。

秋蘭,通稱建蘭,產於福建、廣東、臺灣、浙江等地。葉有滋闊狹長短之分,葉色黃綠或暗綠。有的品種葉帶光澤。

苞片呈草綠色。花期大多有兩次:第一次在 7 月下旬到 8 月上旬左右,花較多,每一花梗開約 8-9 朵,花香味濃烈。

第二次於 10 月上旬,花少,每一花梗僅開花 2-3 朵。開花呈絞狀花序。花香味清淡。

四、冬季開花類。

寒蘭,產於湖南、江西等地。葉 4-7 枚,狹而長,先端有鋸齒,葉面光滑。苞片呈紫紅色。

每一花梗開花 5-12 朵不等,呈絞狀花序。花色有黃綠、綠帶粉紅或紫紅。花期 11 月中旬至 12 月中旬。

花富有香味。

3樓:燦哥說事

我們大山裡的蘭草正開花的時候。

蘭草花什麼時候開花?

4樓:堯聖英

已經有花苞。

一個月之內就會開花。

不要施肥,花期不要施肥。

5樓:傾心蘭苑

看什麼品種,春蘭二月份,蕙蘭四月份,建蘭兩到三次放花,墨蘭臘月。

蘭花什麼時候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花長花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春蘭,它在二三月份長花。要是九頭蘭,它在三四月份長花。要是建蘭,它在七到十月份長花。

要是寒蘭,它在六七月份長花,還有一些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長花的。要是墨蘭,它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長花。

根據往常的情況來說,它長花是沒有固定的時間段的,只要幫助它養護好,它一年也可以長很多次花。因為它的條件還有環境等因素都不一樣,所以不同的品種長花的時間其實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同,花期不同:

墨蘭:花期為10月-次年3月份。

春蘭:花期為1~3月份。

蕙蘭:花期為3~5月份。

四季蘭:花期7~8月開花。

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唇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唇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春蘭: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

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

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

蕙蘭:是蘭科蘭屬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鱗莖不明顯。葉5-8枚,帶形,直立性強,葉脈透亮,邊緣常有粗鋸齒。

花葶從葉叢基部最外面的葉腋抽出,總狀花序具5-11朵或更多的花;花苞片線狀披針形,最下面的1枚長於子房;花常為淺黃綠色,唇瓣有紫紅色斑,有香氣;花瓣與萼片相似,常略短而寬;唇瓣長圓狀卵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近狹橢圓形。花期3-5月。

四季蘭:中國蘭花的一種,因四季都可以開花而得名,地生蘭,主要在每年7-8月份開花,主要產四川樂山市眉山市、廣東、福建、臺灣等地,多生於懸崖上和疏林中,當地人稱夏蘭,學名建蘭。

8樓:晏秀愛修橋

蘭花分四類。

春季開花類:包括春蘭和臺蘭花期為2至3月份。夏季開花類:

只有蕙蘭花期為4至5月份。秋季開花類:包括建蘭和漳蘭等花期為7至9月份。

冬季開花類:包括墨蘭和寒蘭等花期為冬季至早春。

蘭草什麼時候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蘭草即(蘭花),正名:佩蘭屬蘭科,是雙子葉植物,花果期在7-11月,為多年生草本。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蘭的葉終年常綠,它多而不亂,仰俯自如,姿態端秀、別具神韻。

蘭花的花果期在7-11月。

鈴蘭花一般幾點開放?鈴蘭是幾點開花

與前一天的氣溫與當天氣溫,溼度有關,通常8點左右能開。鈴蘭,又名君影草 山谷百合 風鈴草,是鈴蘭屬中唯一的種。鈴蘭花的花期是在5 6月份,開花的時間一般根據溫度來定的,溫度越高花開的就越早。鈴蘭是幾點開花 鈴蘭花一般在初夏4 5月份開花,早上九點開花。是早上八點 九點開花的。花期一般都在初夏4 5月...

為什麼移栽的蘭草花只開花一次,蘭花在山上很香,為什麼移栽家裡開花就沒有一點香味了呢?

主要是施肥 通風 和光照有問題.也就是說破壞了他的花期環境。我種的蕙蘭每年回都開。答。o肥.主要以爛樹葉子 花生殼之類的 如果能弄到池塘裡的幹淤泥 最好 o通風.溫度太高不宜通風 太低也不宜 o光早.陽光直射時間不要太長最好 主要是光照的問題,蘭花喜陰,不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不然就生長不正常,影響...

蘭草花的習性?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

野生蘭花生長在背陰 通風 不積水的山地,因此栽培基質要求 通氣 鬆軟 漏水性好,呈微酸性。室外栽培最常用的是泥花土。蘭花泥是指山上附在岩石凹處的泥土,由植物葉子經風吹雨淋日晒腐爛而成,土質鬆軟 通氣 呈微酸性。我國江南一帶習慣在紹興會稽山 餘姚燕窩嶺 富陽石牛山,杭州保山,宜興銅管山,南通軍山 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