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成為NTFS以後與之前FAT32有什麼區別?

2023-02-18 22:45:10 字數 986 閱讀 4891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2000/xp提供了分割槽格式轉換工具""。convert.

exe是windows 2000附帶的一個dos命令列程式,通過這個工具可以直接在不破壞fat檔案系統的前提下,將fat轉換為ntfs。它的用法很簡單,先在 windows 2000環境下切換到dos命令列視窗,在提示符下鍵入:d:

\>convert 需要轉換的碟符 /fs:ntfs。如系統e盤原來為fat16/32,現在 需要轉換為ntfs,可使用如下格式:

d:\>convert e: /fs:

ntfs。所有的轉換將在系統重新啟動後完成。本人極力推薦使用此法進行轉換!

速度奇快。此外,你還可以使用專門的轉換工具,如著名的硬碟無損分割槽工具powerquest partition magic ,軟體**頁http://soft.

使用它完成磁碟檔案格式的轉換也是非常容易的。首先在介面中的磁碟分割槽列表中選擇需要轉換的分割槽。從介面按鈕條中選擇"convert partition"按鈕,或者是從介面選單條"operations"項下拉選單中選擇"convert"命令。

啟用該項功能介面。在介面中選擇轉換輸出為"ntfs",之後單擊"ok"按鈕返回程式主介面。單擊介面右下角的"apply"新增設定。

此後系統會重新引導啟動,並完成分割槽格式的轉換操作。

轉換以後對硬碟和儲存檔案無影響.ntfs儲存更有利於合理利用硬碟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ntfs分割槽是另一種分割槽模式,可以大大減少磁碟碎片的產生,ms 的新作業系統就安裝在ntfs分割槽上而且ntfs可以設定磁碟訪問許可權,ntfs的優點是安全性和穩定性極其出色。

3樓:未醉淺陶

ntfs可以設定磁碟訪問許可權。

ntfs的優點是安全性和穩定性極其出色。

4樓:以色列難民

建議你清空分割槽後在進行轉換,要不由可能發生"記憶體不能raed"這樣的情況。

怎樣安全的把硬碟格式轉換成NTFS的

其實有個很簡單的辦法 不需要任何軟體幫助 而且可以無損原來區裡的任何資料就可以把fat32格式的盤轉換成ntfs格式 方法很簡單 誰都會 如下 在xp 2003系統內自帶了名為 convert.exe 的轉換工具,它的作用是將fat和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其執行的格式如下 點 開始 ...

想把硬碟由FAT32轉換成NTFS又不想格式化直接用PQ PartitionMagic轉換好不好

注意,所有資料夾,檔案儘量使用英文檔名。本身系統就有這個功能,開始 執行輸入 語法convert volume fs ntfs v cvtarea filename nosecurity x 引數volume 指定驅動器號 其後要緊跟冒號 裝入點或要轉換為 nifs 的卷名。fs ntfs 必需將卷...

磁是如何與電相互轉換的,電是怎樣轉換成磁的

電流磁效應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當導體內有電流通過時,導體的周圍便產生磁場 磁體周圍具有磁力作用的空間 即電生磁。當導體切割磁力線或穿過線圈的磁力線發生變化時,導體或線圈內便會產生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流,即 磁生電 舉例 1 磁轉電 我們的發電機就是把磁能轉化為電能 2 電轉磁 電動機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