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硬碟由FAT32轉換成NTFS又不想格式化直接用PQ PartitionMagic轉換好不好

2022-07-10 17:00:31 字數 1004 閱讀 1375

1樓:白話數碼

注意,所有資料夾,檔案儘量使用英文檔名。本身系統就有這個功能,開始——執行輸入

語法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

引數volume

指定驅動器號(其後要緊跟冒號)、裝入點或要轉換為 nifs 的卷名。

/fs:ntfs

必需將卷轉換為 ntfs。

/v 指定詳細模式,即在轉換期間將顯示所有的訊息。

/cvtarea:filename

僅適用於高階使用者。指定將主控檔案表 (mft) 以及其他 ntfs 後設資料檔案寫入相鄰的現存佔位符檔案中。該檔案必須位於要轉換的檔案系統的根目錄下。

如果使用 /cvtarea 引數,可以使轉換後的檔案系統具有較少的碎片。為了得到最佳結果,該檔案的大小最好為 1 kb 與檔案系統中檔案和目錄數量的乘積,但是,該轉換工具也接受任意大小的檔案。

有關使用 /cvtarea 引數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 windows xp 資源工具包**中的「檔案系統」。(http://www.

要點在執行 convert 之前,首先必須使用 fsutil file createnew 命令建立佔位符檔案。convert 並不建立此檔案。convert 使用 ntfs 後設資料覆蓋此檔案。

完成轉換後,會釋放此檔案中所有未被使用的空間。有關 fsutil file 命令的詳細資訊,請參閱「相關主題」。

/nosecurity

對於轉換後的檔案和目錄的安全性設定,將其指定為每個人都可訪問。

/x 如果需要,使用該引數可在轉換之前將該卷解除安裝。對該卷任何開啟的控制代碼不再有效。

2樓:

簡單點講就是用以下命令:

conver c: /fs:ntfs

conver d: /fs:ntfs..

.其實這些在幫助系統裡面都有,而且說得很清楚

為什麼提示不能將FAT32卷轉換為NTFS卷

在 執行 中輸入 cmd 開啟 命令提示符 視窗,輸入 convert f fs ntfs 其中 f 是分割槽碟符 要跟冒號 fs ntfs 是把指定分割槽轉換為ntfs格式。沒關係,可以選擇重啟後轉換。然後重啟時在類似硬碟檢查的淡藍色介面下轉。該分割槽還有檔案正在實用 把那個分割槽裡面的所有程式都...

怎樣把電腦磁碟FAT32格式轉換為NTFS格式

1 首先將f盤的資料考到其它盤中,然後右擊f盤,出現對話方塊,單擊 格式化 將 檔案系統 選為ntfs,按 開始 按鈕,即可將f盤的fat32格式轉成ntfs格式。2 解決 將分割槽轉換為ntfs格式 不損傷硬碟原有資料 方法如下 點 開始 程式 附件 命令 提示符 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一...

怎麼講磁碟fat32格式轉換為ntfs格式

在提示符裡輸入convert x fs ntfs x 為碟符 如果不行 重啟試試 fat不支援超過4g檔案 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 以d盤為例 在開始 執行裡輸入cmd 然後輸入convert d fs ntfs就可以完成磁碟轉換工作了 convert命令的格式可以輸入 convert 來查詢 1.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