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提示不能將FAT32卷轉換為NTFS卷

2022-01-29 03:51:38 字數 1211 閱讀 1753

1樓:藍哲季農

在「執行」中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convert

f:/fs:ntfs」,其中「f:」是分割槽碟符(要跟冒號),「/fs:ntfs」是把指定分割槽轉換為ntfs格式。

2樓:子車博易訾冠

沒關係,可以選擇重啟後轉換。然後重啟時在類似硬碟檢查的淡藍色介面下轉。

3樓:那爾柳歸行

該分割槽還有檔案正在實用

把那個分割槽裡面的所有程式都關了

一般來說

你可以進入

pe系統

或者安全模式進行

4樓:

其實一條簡單的指令就可以實現不破壞硬碟資料把fat32轉為ntfs分割槽。

點選螢幕左下角「開始」,找到執行,在其中輸入:cmd,確定,開啟「命令提示符」;

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x:/fs:ntfs(其中x是碟符)。

接著輸入該磁碟的標卷(就是磁碟當前的名稱,注意不是c,d,e,f)

執行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系統以後,在檢視磁碟屬性就已經是ntfs格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提供卷標,並且如果正在使用,系統會提示你在下次啟動時轉換

6樓:小福

把d盤裡的東西備份到其它盤。然後再將d盤格式化(格式化的時候選擇ntfs系統/)。

有部分老硬碟不支援這個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d盤正在使用吧。

【轉換錯誤】不能將fat32卷軸轉換為ntfs卷 5

8樓:匿名使用者

轉換方法(不損失資料):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接著輸入「convert e:/fs:

ntfs」,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接著系統會要求你輸入e盤的卷標,鍵入回車。卷標在「我的電腦」中點e盤,然後看它的屬性可以找到。

這樣就可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了。

注意: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要不損失資料而轉回fat32只能用paragon hard disk manager軟體轉了!!

這個方法還不行就到安全模式或者pe下去改

FAT32什麼意思啊 只知道FAT是檔案分配表

fat32檔案系統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高。在f...

FAT32和NTFS格式有什麼區別?哪個優點更好些,說詳細點

fat32與ntfs的區別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 簇 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

fat32和ntfs到底有什麼分別,那個更好

一,前言 我們在新的硬碟上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首先要進行分割槽 格式化,然後才能安裝。在這個過程中,通常要面臨採用哪種檔案系統的問題,檔案系統的選擇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了作業系統可以發揮的效能。win 2000 xp可以同時支援fat32和ntfs兩種檔案系統,fat32長於與win 9x的相容性,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