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主樑和副梁,建築 如何區分主樑跟副梁

2023-02-18 21:00:22 字數 1631 閱讀 1784

1樓:打爆喪肛狗

1.主樑需考慮抗震,次梁不需考慮抗震,這個不一定吧!!!

2.主次梁相交處都要加附加筋(吊筋或箍筋),有附加筋的是主樑。這個就肯定不對了,次梁也有附加筋,高一級次梁與低一級次梁交匯處,也會有附加筋,同級次梁還可以彼此有附加筋。

3.最主要最根本的一點沒說,主樑是兩端固定支座設計,次梁是鉸接支座設計。

點都是一般特徵,不能作為根本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支座在牆或柱上的梁為主樑(不括過樑和圈樑)支座在樑上的梁為次梁,

3樓:歐陽量

一看尺寸,主樑尺寸交大,二看是否在主要受力位置。

4樓:心事成

好像沒有副梁這種叫法吧!

建築 如何區分主樑跟副梁?

5樓:牢沈

主樑是承重梁 一般處在結構承重處 相對來說比較大 副梁是主樑的輔助梁 是主樑的分枝。

如何判斷建築的主樑和副梁?

6樓:網友

主樑的支座是在柱牆上的,次梁的支座是在主樑上的。

怎樣區分靜定樑上的主樑和副梁?如圖a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拆分成一個懸臂樑和一個單跨梁。

可以先算單跨梁,算出rc,再將其作用到懸臂樑上。

如果先算懸臂樑的話,固定端有三個未知數,c點也有二個未知力,不好做。

什麼是大型貨車的大梁、副梁!!

8樓:汽車小知識點

汽車大梁屬於汽車底盤結構的一種,但是現在的汽車基本上都不採用大梁式底盤設計,只有貨車,大客車才會採用。

副梁是為了使承重均勻分佈到大梁上而設定在大梁上方緊貼大梁的梁。

1、大貨車車廂下面有兩條槽鋼,從車頭一直到車尾,那就是大梁了。

2、大梁是載貨車主要的承載部件,幾乎承載著貨物全部的重量,大梁的質量影響整車的使用壽命與行車安全。

3、大梁也稱車架,是汽車的基體,一般由兩根縱梁和幾根橫樑組成,經由懸掛裝置﹑前橋﹑後橋支承在車輪上。

4、汽車大梁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以承受汽車的載荷和從車輪傳來的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梁就是最大的那個槽鋼焊接而成的,支撐整個車體的大架。副梁就是上邊較小較窄的梁,也叫二梁。大梁貫穿整個車身。

二梁也是。一般來說。現在的貨車的大梁都是非常的結實耐用。

不過最好是挑有雙層大梁的車子,更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梁相當於車的骨架,貫穿整臺車,而副梁是上裝貨箱的骨架主樑,兩者沒法比,分工不同。

9米跨的兩根梁,中間間距6米,做個鋼結構樓板,上面做餐飲用,鋼結構的主樑,副梁怎麼布?

11樓:崗大大店鋪

這個需要看您的鋼樓板是做成現澆樓板還是壓型鋼板組合樓板、或者是纖維水泥板、不同的樓板形式,次梁佈置方式也不一樣,一般現澆樓板的話,次梁間距可以大一些,壓型鋼板組合樓板樓板的話,次梁間距米以內比較經濟,如果是纖維水泥板的話,就要根據水泥板的尺寸來佈置次梁。希望能幫助到您。

樑鋼筋標註怎麼看,樑筋標註怎麼看?

要不給你個試圖的入門 吧 以後這種簡單的樑自己就可以看了 樑筋標註怎麼看?一 箍筋表示方法 1 10 100 200 2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2 10 100 200 4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3 8 20...

建築樑配筋圖怎麼看,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8號框架樑,兩肢箍,截面尺寸寬250mm 高600mm,上面兩根直徑22mm的二級鋼,下面三根直徑25mm的二級鋼,4根12mm的抗扭鋼筋 側面各兩根 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集中標註 48 框架樑,共1跨,樑截面寬200mm,截面高500mm。hpb300級箍筋直徑8mm,加密區間距1...

請問怎麼看樑配筋圖,請問怎麼看一個樑配筋圖

第一步看集中標註,瞭解樑的基本資訊 樑截面 主筋 箍筋 跨數 樑頂標高 第二步看原位標註,支座筋 底筋 截面標註,並複核是否與集中標註衝突 第三步看交叉樑之間的標高關係,是否合理。5a表示有五跨,一端有懸挑 如何看樑配筋圖 針對你這個問題問太沒有水平了,樑的鋼筋太多了首先從樑的分類,再到樑的鋼筋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