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樑配筋圖怎麼看,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2021-03-03 23:09:42 字數 6315 閱讀 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8號框架樑,兩肢箍,截面尺寸寬250mm、高600mm,上面兩根直徑22mm的二級鋼,下面三根直徑25mm的二級鋼,4根12mm的抗扭鋼筋(側面各兩根)

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2樓:demon陌

集中標註:

48#框架樑,共1跨,樑截面寬200mm,截面高500mm。

hpb300級箍筋直徑8mm,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mm,兩肢箍。

上部通長筋hrb400級2根直徑14mm,底筋3根hrb400級直徑14mm。

原位標註:支座上部3根hrb400級直徑16mm。

原位標註必須優先,所以只有淨跨三分段的中段上部是2φ14。(也就兼為架立筋)

樑承託著建築物上部構架中的構件及屋面的全部重量,是建築上部構架中最為重要的部分。依據樑的具體位置、詳細形狀、具體作用等的不同有不同的名稱。大多數樑的方向,都與建築物的橫斷面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16是通長筋嗎?上部筋怎麼放置的?求解

如何看樑的配筋圖

4樓:工程的那些事

這個樑的平法標註,沒啥特別的難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樑,樑主要是區分樑跨的和支座,設計圖紙經常發生樑跨和實際跨數不同,所以我們要集合支座的負彎矩鋼筋來判別樑的支座,樑支座一旦確定,下面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1、先看集中標註,上圖的kl113(2)400*1000,就是kl113樑,2跨,截面尺寸400寬,1000高;

2、箍筋為**鋼,直徑10,間距100/200,即支座1/3跨為100間距,其他為200間距。四肢箍。

3、樑上為4根直徑25的**通長鋼筋。

建築圖紙中鋼筋幾種樑的符號是什麼?

6樓:閃亮登場

建築框架結構,樑有主樑l和次樑cl。框架樑;拉樑;井字樑。

磚混結構中,有連繫樑ll,邊樑bl指陽臺最外側的樑;挑樑tl指陽臺外挑主樑;門過樑mgl;窗過樑cgl;圈樑ql;

屋框樑指屋頂承重樑,起屋頂承重作用。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 樑上主筋和樑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樑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佈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佈置。

三、 樑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樑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佈置。

7樓:0恭賀新禧

l:樑   kl框架樑   ll連樑   wkl屋面框架樑   框支樑kzl

集中標註 樑號一樣的集中在一起表示樑的配筋原位標註  在樑具體位置上表示樑的配筋

你還是看03g101  樑的部分  看完 你就知道圖紙上怎麼看樑配筋了

8樓:僧人鵬鵬

l:樑kl:框架樑

ll:連樑

wkl:屋面框架樑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dl 地樑

基礎dql 地圈樑

主體ql 圈樑

主體l 樑、連樑

主體kzl 框架樑

主體 wql 屋圈樑

10樓:上海大地方

建議你去看03g101-1 那裡有你想要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樑kl,普通樑l,框支樑kzl,連樑ll

12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1

06g101-6

04g101-3有你所需要的答案

13樓:雄鷹展翅

在圖紙上樑的筋怎麼標誌

如何看樑的配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首看結構施工圖的人可以買一套11g101系列圖集,看一下圖集中的各種標註方法說明。同時找一本施工手冊查一查鋼筋代號。或者在看結構施工圖時備查。

第二,把建築施工圖中的標準層平面圖找出來,看一看建築平面佈局。

第三,看結構施工圖中的標準層樑配筋圖。在樑配筋圖中可以看到樑的分佈,樑一般都是依軸線來佈置的。在每一根樑處都有標註樑的代號。

按樑的不同代號從1找到最後的或者說最大的編號。每一個樑的代號都能找到相同的標註的一根樑其配有詳細的配筋、樑斷面尺寸標註,有的還有跨數和懸挑的標註。通過把所有的代號的樑找出來,基本上就能看明白樑配筋圖了。

第四,樑是分框架樑、樑、聯絡樑的,因此要留意其區別,樑的腰筋有時是要抗扭的,也應特別注意。樑筋標註一般採用的是原位標註,很容易看懂。

第五,看完標準層樑配筋圖後,看牆柱標準層位置圖。注意有些連繫樑的配筋是標註在牆柱佈置圖上的。並將柱佈置圖與樑圖結合看。

完成這幾步後,基本上能清楚標準層的結構了。在看柱位置圖時,可以同時看一看柱子配筋。

巧記看圖口訣

當拿到一份施工圖紙後,不要盲目的看圖。因為看圖紙要循序漸進,按照步驟來,還不懂怎麼看圖紙,就來巧記看圖口訣吧:

1、從上往下看,從左往右看。

2、由外向裡看,由大向小看,由粗向細看。

3、圖樣說明對照看,建施結施結合看,裝置圖紙參照看。

4、先看全域性性基本圖,後看區域性性詳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號框架樑,9跨,斷面尺寸240×6(這個估計是你寫錯了)

箍筋為φ10間距200,加密區間距100,兩肢箍

上部2根2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梁平法施工圖的表示方法

下面是梁平法施工圖的集中標註

wkl1(1)350×800

 8@100/200(4﹚

216+(216﹚

g414

表示1號屋面框架樑,1跨,寬350mm,高800mm;hrb400級直徑φ8加密區間距為100,非加密區間距為200,四肢箍;樑上部配置216的通長筋,216的架立筋;樑的兩側共配置414的縱向構造筋,毎側各配置214.

樑兩端支座216+218是梁平法施工圖的原位標註表示樑支座上部縱筋216放在角部(即集中標註中的216通長筋),218放在中部(長度取淨跨的1/3與集中標註中的216架立筋搭接150mm).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樑配筋圖方法:

截面240*550 上部架立鋼筋是2個18通長 受力鋼筋2個20通長 -0.200指樑頂面標高為-0.200 不是8個箍筋間距200  是箍筋直徑是8間距是200 括號後面的2指兩肢箍(也就是一般的一個矩形的箍筋)兩頭的5根18是指端部鋼筋為5根18

3/2指鋼筋分兩排佈置 一排是3根 一排是2根(因為樑截面寬度較小 一排佈置不滿足縱向鋼筋最小間距) 之所以端部有5跟18 估計是因為這裡支座負彎矩較大

從圖上看 那是個連續樑 這裡的負彎矩是挺大的 有可能比樑跨中彎矩大很多 所以配了5根18的支座鋼筋。

現在是平法原位標註,祥見11g101-1鋼筋圖集。

你發的藍圖:

上圖,編號l7(次樑),樑截面寬240mm*高370mm,箍筋hpb235圓鋼(一級鋼)直徑6,箍筋間距@(等距離)200mm,2肢箍,麵筋2根hrb335(二級鋼)直徑14,底筋3根14的。

下圖:編號kl35(框樑),樑截面寬240mm*高370mm,6跨,箍筋hpb235圓鋼(一級鋼)直徑8,箍筋間距@(等距離)90/180mm,2肢箍,其中90是箍筋加密區間距。中圖:

n4,是樑側抗扭筋,3根22是底筋,主次樑位置在主樑上設定3肢吊箍,間距50mm。

18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樑1有四跨,截面200*500,2根18通長筋,下面的表示具體要求

g4o12表示樑中部有4根構造鋼筋

ф8@100/200(2) 箍筋為8,加密間距100,非加密間距200,均為兩支箍

19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為5(跨度為9)的框架樑 240x600為樑的截面 φ10@100/200〔2〕為直徑為10間距100/200的箍筋 (2)表示雙肢箍 2φ20 為受力筋 n4φ12 為4根直徑12的抗扭鋼筋

g4φ12為4根直徑12的構造筋 8φ20 4/4 表示8跟受力筋雙排佈置 上下各4根

20樓:匿名使用者

g就是鋼筋的第一個字母

φ是鋼筋的直徑標誌

21樓:歸辰滑文

截面240*550

上部架立鋼筋是2個18通長

受力鋼筋2個20通長

-0.200指樑頂面標高為-0.200

不是8個箍筋間距200

是箍筋直徑是8間距是200

括號後面的2指兩肢箍(也就是一般的一個矩形的箍筋)兩頭的5根18是指端部鋼筋為5根18

3/2指鋼筋分兩排佈置

一排是3根

一排是2根(因為樑截面寬度較小

一排佈置不滿足縱向鋼筋最小間距)

之所以端部有5跟18

估計是因為這裡支座負彎矩較大

從圖上看

那是個連續樑

這裡的負彎矩是挺大的

有可能比樑跨中彎矩大很多

所以配了5根18的支座鋼筋。

建築圖紙的樑鋼筋圖怎麼看 需要有**

22樓:別拽我疼

你這個問題實在太麻煩了,不是我不給你**,這麼說吧,要是**你的問題至少需要15張以上不同的圖紙,還不包括側立面和橫截面的小圖和鋼筋型號對應的鋼筋詳圖。

我給你詳細說一下吧,畢竟我不做測量和線寸幾年了,手頭也沒有圖紙了而且所有建築圖紙中鋼筋圖紙是量最大,也是最混亂的。

首先你需要詳細看看你圖紙的第一頁,一般都是圖紙的說明說和各種建築要求和質量規範還有驗收規範,然後是各種圖示的詳解還有配筋的型號問題,最主要的是你需要仔細前後的找找!普通住宅的磚混結構和框架的結構圖中有要求跨度大於3米以上的樑有一個反彎曲度的要求,你需要完全按要求去做!然後咱們再說說樑,圖紙裡的樑有側立面圖和橫截面圖。

按照鋼筋型號標註去最後面幾頁都可以找到詳細的樑筋配置,也就是幾號樑長度多少,主筋幾號,在什麼位置,是否焊接,套筋幾號,需要間隔幾公分,搭筋幾號,需要間隔多少,還有需要構造柱穿插的是否焊接等等都有詳細的註釋與說明。

根據我的經驗,給你點算是忠告吧,所有建築類的圖紙,要想施工沒問題都需要很多年的實際經驗,沒有錯誤的圖紙!只有錯誤的施工!事先的圖紙發放都需要一個先期圖紙會審,找出不符合實際施工要求的地方,經過研究再整改,但是實際施工中經常會有圖紙和實際施工衝突的地方,就需要你自己吃透圖紙詳細到對圖紙的要求,意圖,有詳細的瞭解和深刻的領會,發生在施工中的問題需要及時上報,並且在不影響主體建設質量和施工進度的情況下迅速解決問題。

這就需要你之前大量的記憶圖紙和對現場施工的瞭然於心。尤其是鋼筋圖紙,量大,各種型號多,而且對施工進度的預先準備工作也多,需要你對各種樑的配筋,長短,是否焊接,是否有樑墊都要爛熟於心,唉,總的來說工程這碗飯難吃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配筋圖怎麼看鋼筋分佈方向,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不知你說的方向指的是什麼。x向y向鋼筋多長,間距多少,直徑多大圖紙上肯定會有的。你要問的或許是長向鋼筋和短向鋼筋如何放置的問題,只有這個圖紙上看不出。現場施工 雙層雙向鋼筋 底筋一般短向鋼筋在下,長向鋼筋在上,麵筋短向在上長向在下。如果是基礎底板鋼筋就恰恰相反,因為底板受力方向是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問怎麼看樑配筋圖,請問怎麼看一個樑配筋圖

第一步看集中標註,瞭解樑的基本資訊 樑截面 主筋 箍筋 跨數 樑頂標高 第二步看原位標註,支座筋 底筋 截面標註,並複核是否與集中標註衝突 第三步看交叉樑之間的標高關係,是否合理。5a表示有五跨,一端有懸挑 如何看樑配筋圖 針對你這個問題問太沒有水平了,樑的鋼筋太多了首先從樑的分類,再到樑的鋼筋分佈...

樑鋼筋標註怎麼看,樑筋標註怎麼看?

要不給你個試圖的入門 吧 以後這種簡單的樑自己就可以看了 樑筋標註怎麼看?一 箍筋表示方法 1 10 100 200 2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2 10 100 200 4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3 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