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筋圖怎麼看鋼筋分佈方向,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2021-06-10 06:28:46 字數 5454 閱讀 8435

1樓:我真的無語叻

不知你說的方向指的是什麼。x向y向鋼筋多長,間距多少,直徑多大圖紙上肯定會有的。你要問的或許是長向鋼筋和短向鋼筋如何放置的問題,只有這個圖紙上看不出。

現場施工(雙層雙向鋼筋)底筋一般短向鋼筋在下,長向鋼筋在上,麵筋短向在上長向在下。如果是基礎底板鋼筋就恰恰相反,因為底板受力方向是反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板和基礎筏板配筋圖一般直接畫出了鋼筋的型號和分佈方向、區域;

2、樑的配筋圖一般採用03g101圖集進行標註的,需要對圖集熟悉一下才能判斷鋼筋的分佈情況;

3、對於剪力牆的鋼筋分佈情況,一般根據剖面圖檢視水平、豎向鋼筋的間距及型號;

4、框架柱一般有不同標高的斷面圖來判斷主筋、箍筋的間距、型號。還有就是要注意箍筋的加工大樣,同樣需要熟悉圖集。

3樓:

配筋圖?

配筋圖怎麼還能看不出來鋼筋分部方向呢?立面 側面 刨面都在一起的啊

還有你說的是啥的配筋圖?

4樓:51fly常

這個我建議你去看,建築結構構造這本書,上面寫的很清楚的

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5樓:demon陌

集中標註:

48#框架樑,共1跨,樑截面寬200mm,截面高500mm。

hpb300級箍筋直徑8mm,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mm,兩肢箍。

上部通長筋hrb400級2根直徑14mm,底筋3根hrb400級直徑14mm。

原位標註:支座上部3根hrb400級直徑16mm。

原位標註必須優先,所以只有淨跨三分段的中段上部是2φ14。(也就兼為架立筋)

樑承託著建築物上部構架中的構件及屋面的全部重量,是建築上部構架中最為重要的部分。依據樑的具體位置、詳細形狀、具體作用等的不同有不同的名稱。大多數樑的方向,都與建築物的橫斷面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16是通長筋嗎?上部筋怎麼放置的?求解

鋼筋圖紙怎麼看

7樓:demon陌

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

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 樑上主筋和樑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樑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佈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佈置。

三、 樑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樑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佈置。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

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鋼種:

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

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鋼筋的檢驗與鋼筋接頭的工藝檢驗:

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凸塊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的允許和偏差,鋼筋每一米彎曲度不應大於四米;接下來力學效能試驗,每批若小於60噸則從中抽取2根,每根擷取兩段,分別做拉伸和冷彎試驗。

在擷取試件時應除去鋼筋兩端100-500mm,在擷取試件大於60噸還需在取相應的鋼筋。如果一項試驗結果不符合要求,則從同一批中另取雙倍數量的試樣做各項試驗。如仍有一個試樣不合格則該批鋼筋為不合格,熱軋鋼筋在加工過程中發生脆斷、焊接效能不良或機械效能顯著不正常等現象,應進行化學成分分析和其它專項檢驗。

成品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餘熱處理鋼筋: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

帶肋鋼筋:表面通常帶有兩條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的鋼筋。

月牙肋鋼筋:橫肋的縱截面呈月牙形,且與縱肋不相交的鋼筋。

縱肋:平行於鋼筋軸線的均勻連續肋。

橫肋:與縱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與鋼筋的公稱橫截面積相等的圓的直徑。

帶肋鋼筋的相對肋面積:橫肋在與鋼筋軸線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與鋼筋公稱周長和橫肋間距的乘積之比。

8樓:初起雲尤丙

看鋼筋圖紙,首要先看結構施工說明,簡稱結施!其次看樓層標高,就是簡單大體看看,然後看結構圖下方的圖紙說明和注意事項,然後看圖,比如一條樑,先看樑號,跨數,集中標註,原位標註,然後印證,腦海構想樑圖!我只是淺顯的說一下,至於要看懂,你需要一套101圖集,這是必備

9樓:鵬舉

先要熟悉鋼筋平法圖集即101圖集,最新的圖集為16g101,該圖集一共有三冊,分別為16g101-1(牆柱樑板),16g101-2(樓梯)和16g101-3(基礎)。學會了平法圖集後,就可以看鋼筋圖紙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瞭解圖紙:如何看懂樑的鋼筋符號,主樑與次樑交接加密箍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為雙肢箍是什麼意思嗎?

12樓:凋謝情人

關注某號,建築施工資料給16g新規範

建築 板的配筋 怎麼看 (有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位於中間的鋼筋是負筋(全稱負彎矩鋼筋),左側的鋼筋為直徑18,間距200,長度為軸線左右各2200,直徑16,間距150的鋼筋是受力筋,長度為通常設定。板鋼筋還有分佈筋,你的圖紙上沒有表示出來,分佈筋是很受力筋相垂直,和受力筋相互綁紮,形成鋼筋骨架。

簡單來說,一般的板配筋有三種:受力筋、負筋、分佈筋,特殊的如屋面,還有附加的溫度鋼筋等。

14樓:野有蔓草

1、        在我們單位板配筋不是通過pkpm算出的結果導到tssd中畫的,而是單獨用理正工具箱對每一塊板進行計算。原因是考慮到沉板會造成板周邊支座條件發生變化,由固接變為鉸接(這個判斷標準是當兩塊板的沉降差超過30mm時),配筋會變大,而pkpm比較難實現沉板因此會造成沉板的配筋偏小造成計算失真。所以對於跨度比較大、支座條件與pkpm不同或形狀怪異的異形板需要用理正工具箱單獨計算配筋。

計算時板長取軸線之間的距離。

2、        板的配筋一般只需要畫支座負筋即可,板的底筋一般是在說明中標明雙向拉通。對於支座負筋的長度取板短跨方向(淨長)的四分之一,再加上其到樑邊線的距離。對於板厚的取值問題,根據廣東省高規角闆闆厚取120mm,並且雙層雙向配置板筋。

而對於高層住宅中的樓梯和電梯井附近處板塊,考慮到管線的埋設取150的板厚,並且雙層雙向拉通。

3、        對於異形板處出現的陽角要另外加配鋼筋畫大樣(圖紙沒帶回來,不記得加配多少了,囧)。對於由樑懸挑出來的板,懸挑方向的板麵筋要通長佈置。

4、        在計算的過程中都是選擇塑性板的模式來算,這樣相對於彈性板而言會比較省鋼筋,但是這裡要注意的是,在計算衛生間時要採用彈性板的模型來計算,因為衛生間是不允許出現裂縫的,而且裂縫限值為0.2mm。

15樓:自由

這是板支座處配筋,比如最左邊一個代表,直徑18的3級鋼,間距200配置,兩

邊各伸出2200。圖上開口向下或者向右的代表板上層鋼筋,開口向上或向左的代表板下部配筋,比如最左邊的那個就是上層鋼筋。現在板都是雙層雙向配置的,上邊一層,下邊一層。不明白再問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示板的負筋,橫向鋼筋彎鉤向下,縱向的彎鉤向上,按規範要求板筋中的負加筋與分佈筋的交叉點是要滿扎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基本正確。補充:注意分佈筋的佈置和搭接,還有板中間的溫度應力鋼筋的佈置。這些注意看本圖的說明和結構總說明。

18樓:逝水輕柔路遙遙

圖呢?標註上會有資料的,讀出來就可以了

19樓:waste丶

答非所問,並沒有具體解釋上圖內容

鋼筋配筋圖怎麼看

20樓:薩瑋濯香柳

kl41(2)200*500:框架樑,編號41,二跨,樑的尺寸是200*500mm(寬乘高)

c10@80/160(2):箍筋是**鋼,直徑是10mm,間距是160mm,箍筋加密區是80mm,箍筋是二肢箍筋

2c16;2c16:此樑的上部通長鋼筋是2c16,下部底筋是2c16n4c10:樑側有4根抗扭鋼筋,**鋼筋,直徑10mm注:鋼筋符號(圈加二豎加一橫)是用c代替的。

配筋示意圖見下圖,具體說明可以見16g101-1圖集的相關說明

建築樑配筋圖怎麼看,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8號框架樑,兩肢箍,截面尺寸寬250mm 高600mm,上面兩根直徑22mm的二級鋼,下面三根直徑25mm的二級鋼,4根12mm的抗扭鋼筋 側面各兩根 建築樑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集中標註 48 框架樑,共1跨,樑截面寬200mm,截面高500mm。hpb300級箍筋直徑8mm,加密區間距1...

請問怎麼看樑配筋圖,請問怎麼看一個樑配筋圖

第一步看集中標註,瞭解樑的基本資訊 樑截面 主筋 箍筋 跨數 樑頂標高 第二步看原位標註,支座筋 底筋 截面標註,並複核是否與集中標註衝突 第三步看交叉樑之間的標高關係,是否合理。5a表示有五跨,一端有懸挑 如何看樑配筋圖 針對你這個問題問太沒有水平了,樑的鋼筋太多了首先從樑的分類,再到樑的鋼筋分佈...

樑鋼筋標註怎麼看,樑筋標註怎麼看?

要不給你個試圖的入門 吧 以後這種簡單的樑自己就可以看了 樑筋標註怎麼看?一 箍筋表示方法 1 10 100 200 2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2 10 100 200 4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3 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