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長坡時不能掛D擋嗎?為什麼呢?

2023-02-18 19:45:09 字數 2992 閱讀 2463

1樓:小教艾

下坡時不能掛d擋;首先就是停車的問題,很多車主遇到紅綠燈或者堵路,就很簡單的,低檔踩剎車,反正車輛不動就好了,但即使停車掛哪個檔位也是有講究的,因為低檔踩剎車,變速器仍舊在前進的工作,時間長了容易引起離合器的磨損。

2樓:羅文

下長坡的時候是不能掛d檔的;因為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可能會讓剎車失靈,發生車禍,威脅駕駛員的生命安全。

3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是的,因為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容易導致剎車失靈,從而會引發事故,還會造成剎車系統故障的情況。

4樓:超級開心哦是

是的。因為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是非常容易導致剎車出現一些問題的,很容易減不下速。

5樓:俚懊構車欠狄徒

下長坡的時辰是不能掛d檔的因為這樣做是非常風險的可以或許會讓剎車失靈,發生車禍,威脅駕駛員的生命保險。

下長坡時不能掛d擋嗎?

6樓:愛思考的小

開自動擋汽車的朋友,在下一些比較長的坡道的時候使用d檔是沒有問題。注意,千萬不要空檔滑行,無論是手動檔汽車還是自動擋汽車,很不安全。對自動擋汽車來說,長時間滑行會致使變速箱發熱,甚至損壞。

如果坡道特別大大又特別的長,恰恰您的愛車也有手動模式或者l檔,那麼可以使用手動模式和l檔,利用發動機的阻力來控制車速,防止因為過度使用剎車而造成剎車熱衰減的問題。當然汽車剎車也沒有那麼的脆弱,熱衰減也也不一定誰都能踩出來。

7樓:一生所求

這個要看是在什麼路上,如果是在高速上不需要頻繁拐彎的話,使用d檔下長坡是可以的,但是需要保持安全的跟車距離,如果在山路上下坡,建議掛低速檔,減少剎車的發熱保證需要制動時候的剎車效果。

8樓:菲菲

能,下坡時不能掛空擋,空擋滑行控制不好車速很危險。一定要掛d檔,如果車速太快可以踩剎車降檔,利用發動機來限制車速。

9樓:璐璐

下長坡時最好不要掛d擋,因為下長坡的時候,車輛在慣性的作用下車速會變得越來越快,長時間掛d擋會使剎車失靈。

10樓:阿米巴

下坡時可以掛d擋,因為d擋可以提供汽車動力,可以保持下滑的速度,這樣可以防止車子熄火。

自動檔車型下長坡為什麼不能掛「d檔?

經過長下坡的時候,掛d擋為何有安全隱患?

11樓:鑫鑫很愛車

長下坡時,掛d檔會加重剎車負擔,在下坡的時候即使不踩油門,車子有重力的影響,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一直掛著d檔,變速箱會預設的升檔,車速就變得越來越快,如果一直用剎車來控制車速,剎車系統就會出現熱衰減。

12樓:娛樂圈歷史追劇人

因為一直掛著d擋時,變速箱就會預設升檔,導致要使用剎車來控制越來越快的車速,而剎車系統也就會出現熱衰減。容易出現剎車失靈。

13樓:爽朗的紫色狂神

汽車在下坡的時候長時間使用d檔也就是空擋,這樣會造成汽車的剎車片過熱有可能造成剎車失靈,非常傷車,而且不利於交通安全,交通規定不允許空擋下坡。

自動擋車只有d擋和s擋,下長坡或陡坡時能用s擋嗎?

14樓:鳴人科學

這個問題比較專業,建議在車主指南網上找下答案。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爬坡的時候就用d檔前進檔就可以了,s檔是運動檔,一般開高速,長時間路況很好的時候才用這個檔位。

16樓:情感e解憂

如果是自動擋只要這倆。

那麼下坡路的時候。

應該是前面那個行車擋。

後面是上坡用的。

17樓:德吉瑪精機

s檔是運動檔!用這檔發動機轉速迅速提高!主要是用來超車的!下長坡要用低檔車速!輕踩油門合理配合使用剎車!

18樓:吳詩妍好

沒有l檔嗎?下坡檔沒有嗎?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能用s檔啊,可以用低檔緩緩的踩油門就可以了。

19樓:啊往事知多少

下陡坡時,車主想的是如何實現有效制動,那可不可以使用s擋模式,提升車輛阻力,降低車速呢?「汽車概況」認為如果坡道合適,是可以通過s擋控制車速的!但是在s擋情況下,車主不可以踩油門,車輛只可以在陡坡條件下滑行控制!

s擋一般情況下只適用上坡行駛或超車加速行駛,s擋變速器檔位較低。

20樓:網友

自動擋汽車前進檔位一般就是d檔,這個看你的汽車是幾檔變速器的,有4檔,6檔,8檔手自一體的變速器。你的汽車s檔屬於爬坡檔或是快速超車檔,下坡時建議還是掛d檔踩剎車不能用s檔下坡這樣有損變速器。

21樓:網友

不一定,自動擋的車駕駛好好,

自動檔汽車長下坡的時候掛d檔不加油門,車速會怎麼樣?會自己變快嗎?

22樓:浩宇星辰

車速會越來越快,如果是手自一體,可以將檔位掛入d-,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車輛的速度。

23樓:開燈觀社會

不會變快的,不管是手動檔,還是自動檔,都有一個發動機牽阻力。也就是不踩油門的情況下即便行駛在下坡路段,也不會像掛空檔那樣滑行。

24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這種情況下汽車速度會越來越快,因為下坡會讓汽車速度增加。如果不踩剎車的話,車速會變得很快。

自動擋車型中,只有P R N D擋,怎麼下長坡比較合適

自動擋車型中,只有p r n d擋,這樣下長坡比較合適 理論上,為防止汽車在下坡時制動失敗,有必要將車輛的檔位更改為手動檔或低速檔模式。發動機制動和阻力系統用於控制。速度,但實際上,下坡時很少有駕駛員這樣做。自動下降仍然是d下降。可以說,大多數車輛從未使用過低速檔模式,但是這不是正常使用的低速模式,...

請問一下我們老師要求我們考試時不能用gel pen,中性筆是gel pen嗎好像因為答案閱讀機器的問題

你們老師講英文啊,國外的?首先你應該說明白你參加的是什麼考試吧,國內的還是國外的 我們常見的中性筆,英文是 gel ink pen 也可以叫gel pen了 但是據我參加這麼多國內考試的經驗,0.5mm黑色中性筆是最適合參加考試的筆,準備兩支牌子好一點的,可以應付所有考試 中性筆不能塗卡,這一點要切...

穿高跟鞋逛街很累了時,能不能脫鞋放鬆一下

我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累的很吃力的時候就近找個可以依靠身體的物體,將鞋子的後跟脫出一些,不要全不脫掉,讓鞋子掛在腳上,讓前腳有寬鬆的空間活動一下,讓鞋子的重量給腳趾按摩,如果全脫了全腳很痛的,在穿上鞋子腳會更痛,不適應的。所以累的時候,還要繼續走的話,不要全脫。太可以了,穿高跟鞋累了就要休息呀。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