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來最大的暴雨一次性下了多少毫米

2023-02-18 19:40:18 字數 4808 閱讀 1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正式觀測到的暴雨最高記錄是在2023年9月2日,由南匯縣氣象站測得的,但是的日雨量是毫米。我國暴雨之最是臺灣省新寮地方,2023年10月中的一天,下了1672毫米的雨水。

暴雨中很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在美國一個名叫"開密爾"的颶風移到弗吉尼亞洲時,5小時裡下了毫米的雨量,形成了美國百年罕見的大暴雨,頃刻之間江湖氾濫,一片汪洋。但是,世界暴雨最大的地方,卻為一個不太著名的小島--留尼汪島上的塞路斯地方所得,2023年3月15日-16日,那裡的日雨量地1870毫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尼汪島 法國的一個海外省,是西南印度洋馬斯克林群島中的一個火山島,西距馬達加斯加650千米,東北距模里西斯192千米。該島呈橢圓形,長約65千米,寬約50千米,海岸線長207千米。 沿海為熱帶雨林氣候,終年溼熱;內地屬山地氣候,溫和涼爽。

最熱月平均氣溫26c,最冷月20c。每年5月~11月,涼爽乾燥,11月至次年4月炎熱多雨。2023年3月9日,島上弗爾乃斯火山(pitondelafournaise)大噴發。

夏季一到,印度洋上潮溼的氣候源源而來,加之島上有一座海拔3069米的活火山,潮溼氣流遇上高高的山脈, 氣流的上升運動異常激烈,形成了罕見的大暴雨。大部為高原山地,沿海有狹窄平原。高原呈東北、西南向斜貫中部,兩側為火山山地,最高峰內日峰海拔3,069米,為熄火山。

平原氣候溼熱;山區溫和涼爽,年降水量東坡為2,000~3,000毫米,西坡在1,000毫米以下。世界多暴雨地區。2023年3月11~19日、8晝夜暴雨4,130毫米;2023年2月28日,9小時內暴雨達1,087毫米。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一場雨是多少毫米

3樓:kidding丶

在被成為中國的雨極的火燒寮。2023年的最大降雨量記錄多達8409mm。

據1906-2023年38年資料統計,該地多年平均降水量為。降水日數也多,年均降水日數達214天。

火燒寮降水量如此之多是由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地形和東北季風雨、東南季風雨、雷雨、颱風雨等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形成的。

一次性降雨量達到多少稱為大暴雨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大暴雨:1d(或24h)降雨量100~250mm者。

大暴雨,是指,24 小時降水量大於等於 100 mm,小於 250 mm 的降雨(100 ~ 250 mm),這是中國氣象業務工作中的規定。因中國幅員遼闊,各地降水強度差異很大,故雨量標準有些不同。

我國大暴雨的天氣形勢可分為四類:穩定經向型、穩定緯向型、中低緯相互作用型暴雨和過渡型。

5樓:匿名使用者

12小時降水總量達到70毫米,或24小時降水總量達到大於100毫米就可以稱為大暴雨了。降水強度直接決定了雨的等級,但基本都是以12小時和24小時降水總量來劃分的,並不能按一次性降水量來決定。降水強度等級的具體劃分如下表: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氣象局規定:24小時內的降雨量稱之日降雨量,凡是日雨量在10毫米以下稱為小雨,9毫米為中雨,毫米為大雨,暴雨為50.

0~毫米,大暴雨為。

0毫米,超過毫米的稱為特大暴雨。

降水量多少毫米才能叫做暴雨?

7樓:hao大森

在24小時以內降雨在50毫米以上99毫米以下的為暴雨。

暴雨,或豪雨,或暴風雨,指短時間內累積極大的降雨量的雨,數值大小依地理位置不同而有差異。可能由颱風造成。暴雨往往造成災害,如洪災和山體滑坡等。

2023年6月14日至16日,南方地區將出現2023年入汛以來最大範圍的暴雨過程,部分地區日雨量可能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我國氣象上規定, 24小時降水量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稱為「暴雨」。按其降水強度大小又分為三個等級,即24小時降水量為50~毫米稱「暴雨」100~200毫米以下為「大暴雨」;200 毫米以上稱「特大暴雨」。

由於各地降水和地形特點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澇的標準也有所不同。特大暴雨是一種災害性天氣,往往造成洪澇災害和嚴重的水土流失,導致工程失事、堤防潰決和農作物被淹等重大的經濟損失。

8樓:地球之宋

暴雨指的是降雨量多少毫米。

暴雨:凡24小時內降水量超過50mm的降雨過程統稱為暴雨。根據暴雨的強度可分為: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三種。暴雨:12小時內降水量30~70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50~100mm的降雨過程。

一、降雨量:

雨量是指降落在地面上的雨水未經蒸發、滲透和流失作用,而以積聚的深度來確定的。我國規定以毫米為深度的單位。雨量的等級根據二十四小時內降雨量的大小劃分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幾個等級。

二、降水的形態:

降水根據它不同的物理特徵可分為液態降水和固態降水。液態降水有毛毛雨、雨、雷陣雨、凍雨、陣雨等,固態降水有雪、雹、霰等,另外還有液態固態混合型降水,如雨夾雪等。

三、中國氣象局規定:

24小時內的降雨量叫做日降雨量,凡是日雨量在10毫米以下叫做小雨,毫米為中雨,25.

0~毫米為大雨,暴雨為。

9毫米,大暴雨為毫米,超過250.

0毫米的稱為特大暴雨。

9樓:卷枋茵

降水根據其不同的物理特徵可分為液態降水和固態體降 水。液態降水有毛毛雨、雨、雷陣雨、凍雨、陣雨等,固態 降水有雪、雹、霰等,還有液態固態混合型降水:如雨夾雪 等。

降水量就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降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他的單位是毫米。在氣象上用降水量來區分降水的強度。

可分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 特大暴雨,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等。

小雨: 雨點清晰可見, 沒漂浮現象;下地不四濺;窪地積 水很慢;屋上雨聲微弱,屋簷只有滴水;12小時內 降水量小於 5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小於10mm的降雨 過程。

中雨: 雨落如線,雨滴不易分辨;落硬地四濺;窪地積水 較快;屋頂有沙沙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 5~15mm 或24小時內降水量10~25mm的降雨過程。

大雨 :雨降如傾盆,模糊成片;窪地積水極快;屋頂有譁 譁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15~30mm或24小時內降水 量25~50mm的降雨過程。

暴雨: 凡24小時內降水量超過50mm的降雨過程統稱為暴雨。 根據暴雨的強度可分為: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三種。暴 雨:12小時內降水量30~70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 50~100mm的降雨過程。

大暴雨: 12小時內降水量70~140 mm或24小時內降 水量100~250mm的降雨過程。 特大暴雨:

12小時內降水量大於140 mm或24小時內 降水量大於250mm的降雨過程。

小雪:12小時內降雪量小於摺合為融化後的雨水量, 下同)或24小時內降雪量小於的降雪過程。

中雪:12小時內降雪量或24小時內降雪量 ~或積雪深度達3cm的降雪過程。

大雪:12小時內降雪量或24小時內降雪量 ~或積雪深度達5cm的降雪過程。

暴雪:12小時內降雪量大於 mm或24小時內降雪量大於 或積雪深度達8cm的降雪過程。

我國歷史上最大的降水量是多少毫米

10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我國日降水量最大的地方也在臺灣的火燒寮,為1672毫米。

最大降水量是描述一個區域性地方的降雨大小,通過對一年降雨量的統計來對比降雨的大小。降雨量一般用雨量筒測定,所以降水量中可能包含少量的露、霜和松等。

氣象學中常有年、月、日、12小時、6小時甚至1小時的降水量,6小時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6小時降水量;24小時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24小時降水量;一個旬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旬降水量。一年中,降下來的雨雪統統融化為水,稱為「年降水量」。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颱風是哪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9012號颱風是建國以來在我國登陸次數最多一個颱風。它於8月19日首先在臺灣基隆登陸,登陸時近中心最大風速達45米/秒(風力超過12級),登陸後在新竹附近迴旋逗留約10個小時,爾後緩慢西行,移至福建中部沿海一帶迂迴,連續10多次轉向,繞兩大圈,於20、21、22日先後在福建福清、莆田、晉江登陸,登陸時近中心最大風力有8—9級。這個颱風路徑曲折多變,在福建省三次登陸,兩次下海,先後徘徊60多個小時,為歷史上罕見的「怪」颱風。

受颱風影響,福建、浙南、粵東等地連降暴雨或大暴雨,降雨一般達100—400毫米,福建九仙山、寧化分別達553毫米和515毫米,上述大部地區還出現7—10級以及陣風9一12級的大風。颱風影響期間,正逢天文大潮期,沿海潮位超過警戒潮位0.5米左右。洪峰、潮峰相遇頂託,致使沿海各地(市)普遍遭災。

據福建、廣東、浙江三省不完全統計,受災人口990萬人,受淹農田542萬畝,倒塌房屋6萬多間,損壞房屋12萬多間,損毀大小水利設施2萬多處、橋樑900多座,死亡267人,傷947人。

氣壓資料。2023年8月13日在**東北洋麵上生成,19日中午在臺灣基隆附近登陸,並穿過臺灣海峽,於20日10時在福建福清再次登陸,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30米每秒。此颱風從登陸至22日20時減弱為低氣壓,一直在福建到廈門間打轉,其間兩次出海又兩次登陸,路經曲折怪異。蒼南昌禪6天、3天、1天的降雨量分別為730毫米、581毫米、392毫米;樂清砩頭6小時、12小時及1天、3天降雨量分別為97毫米、168毫米、185毫米、385毫米。

飛雲江中上游出現超歷史實測記錄的洪水位,百丈口、文成的洪水位的重現期都超過50年一遇。

12樓:匿名使用者

96年15號颱風是17級,最大風速超過17級多少不清楚了。所有湛江人都記得那場颱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聖帕?中心風力最強時17級。超強颱風。

世界上發生過最大暴雨是在**?

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定製性的一次性紙杯

那裡可能沒有哦,廣東這邊多一點,一次性的分兩種紙杯,隔熱和冷欽兩種,這邊的話你想印什麼樣的圖案。文字都可以。有興趣的話加1037988243給你推介下。可以在阿里巴巴上找一下就可以了.上海洋隆企業抄管理有限襲公司多年來專業生產製作 銀行 房地產 通訊 醫院 酒店等各大企業的一次性紙杯定製logo高階...

一次性最多能轉多少跨行,轉賬,一次性最多能轉多少

若是招行一 不同渠道轉賬匯款的單筆限額有所不同,如通過網銀專業版操作,單筆限額最多可 無限額 轉賬,一次性最多能轉多少 若是招行一 可通過網銀專業版大額轉賬。單日轉賬限額最多可設定為 無限額 支付寶轉賬一次性最多可以轉多少錢?用人民幣一次性最多能兌換多少歐元?每個人在國家外匯管理局都有每年累積5萬美...

支付寶一次性最多可以轉多少錢,一次性給朋友支付寶最多能轉多少錢

1 每個支付寶賬戶操作轉賬到銀行卡額度 含手續費 單筆5萬元 單日20萬元 單月20萬元。2 餘額 電腦端單筆5萬元 單日20萬元 單月20萬元,手機客戶端單筆5萬元 單日20萬元 單月20萬元。3 餘額寶 單筆5萬元 單日20萬元 單月無限額。4 儲蓄卡網銀 電腦端單筆5萬元 單日20萬元 單月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