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拿到手,不敢開車上路怎麼辦?

2023-02-18 19:45:12 字數 6135 閱讀 5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司機在剛拿到駕照的時候,都會出現不敢上路開車的表現,其實這也是一種正常現象。還記的當年自己剛剛學出駕照的時候,第一次上路,緊張的兩腿直哆嗦,手心出汗,呼吸也是特別緊張。好在開車是一種熟能生巧的事情,當自己的技術熟練以後,一切就好了。

對於新手司機,想要克服這種心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一定要克服自己的緊張情緒,做到坦然冷靜。畢竟自己是新手,還是要相信,自己有能夠家世好車子的潛質的。坦然上路,細心操作,小心行駛。

第二:我們要做到遵守交通規格,嚴格按交通規則行駛。做到不超速,不闖紅燈等等。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才可以做到安全出行。

第三:我們一定要注意力集中,時刻注意周邊的環境和交通情況。

第四:首次開車,可以找個陪駕,熟悉了以後自己再獨自駕駛。

第五:一定要杜絕一下幾種錯誤,起步不放手剎,轉彎變道不開轉向燈,猛踩油門,油門當剎車,不看後視鏡,停車不拉手剎。

本人覺得:對於新手司機,上路一定還是要小心駕駛的,完事安全為主,慢慢的就會熟能生巧!

2樓:雲長天雨

駕駛證已經考完,到手還是不敢開車上路,最好你找一個有資質的陪練車,然後實際上路去練一下,先找一些車少人少的地方去練。

3樓:匿名使用者

已拿到了,駕照。但是不敢開車上路。像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邀請一個經驗豐富的朋友陪你一起駕駛車子。

你需要做的就是。多開車,多練習。開車沒有什麼經驗,那就是。

多開多練,等你熟練了。你就能上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取得駕照不敢開車上路,可以請個陪練帶著上路開幾次就敢開了,不知道找誰可以找你的教練。

5樓:168村幹部

有句古話說的好,熟能生巧,你可以找個熟手陪著你,在一條人少的地方,或者到駕校的教練場地等學員都離開後,再去練習,這個情況也就是所謂的科目三了,最重要的是你需要記住,遇到緊急情況立刻踩剎車就行了,練習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了。多多練習就好了。

6樓:淦浩氣

駕照拿到手卻不敢開車上路這樣的人一般都膽子小怕碰到車和人,要克服這樣的心理只有在老司機的帶領多練多學慢慢的就習慣自己開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車少人少的地方先練習練習,熟悉車間距離。汽車的各項功能後,再給自己提氣然後上路,剛開始不熟的時候最好找個老宕機做在副駕駛幫你操點心,只要一直練習,很快就能自己開車出去。

8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這是心理作用,一般剛拿到駕照都不太敢上車多的馬路,可以找個會開車的陪著多練練,以後就好了。

9樓:揚如桖

駕照拿到手以後不敢上路開車,誰一開始都有這種情況,習慣了就好了。

10樓:全民小**寶寶

這樣的情況最好是找一個車輛特別少的公路上多加練習,牢牢地掌握在學習練車時的各種技能,繼續熟悉道路安全法的各項規定,達到技術牢靠,做到胸有成竹之後慢慢的膽量就會增加。必須做到膽大心細。這樣的情況最好是找一個車輛特別少的公路上多加練習,牢牢地掌握在學習練車時的各種技能,繼續熟悉道路安全法的各項規定,達到技術牢靠,做到胸有成竹之後慢慢的膽量就會增加。

必須做到膽大心細。

11樓:船帆煇

第一就是找副駕駛陪同。找有駕駛經驗的人或經常開車的人坐副駕駛陪同,身邊有個懂行的人,可以隨時申請幫助,有問題及時問也能得到及時的指導。這樣就不會出現那麼多的舉棋不定。

另外,老司機也會對未知的情況有更敏銳的判斷,他會在之前就提醒你,這樣就會順利得多。對新手來說,老司機在旁,就知道遇到問題會有人幫助,也就有了開車上路的底氣。

12樓:潛思煙

駕照我剛剛拿到手以後,上路開車確實有點膽怯。這個時候你需要讓一個成熟跟著你上路。自己不要單獨上路。跟你練上幾次,你膽子也就大了,也比較熟練了,就可以自己上路開車了。

13樓:遺忘曾經

你這個在駕校沒有練習開車嗎,你要是真不敢開車,就是因該找個偏僻的地方現任帶你練習開車了,要不然你有駕照也沒任何用。

14樓:詹智

我覺得你現在不敢開車上路,你可以去一個道路寬,而且車很少的地方去開車,體驗一下,體驗時間久了,你就慢慢會慢慢的去開了。

15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找一個老司機在副駕駛陪你,最好找個脾氣好的,找車流量相對較少的路練練,總要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才有可能學會。

16樓:格斯聖寶

那就先找個車,在沒有人的地方練,慢慢的往人多的地方開,很快就會習慣了,那時候就不怕了。

17樓:雙如南

可以先找一個老司機去一個車比較少的地方去練車,等技術成熟一些自己就敢上路了。

18樓:等待

駕照拿到手還不敢開車上路可以花錢先找陪練再練習一段時間後再上路。

19樓:蟲文子

答:先找專業陪駕幫你練一段時間,然後開自己的車可請親朋好友帶幾天即可。

20樓:嶽洪全

駕照拿到手了。你可以多練習幾次再上路就不會緊張了慢慢的開習慣就好了。

21樓:瓊瑤的紫宮

首先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先去人少的地方熟悉一下自己的車況。

22樓:賞藻

慢慢的就習慣了,做什麼不得有第一次嗎?開啟雙閃開的慢點,多開幾回就可以了。

新手剛剛拿到駕照,不敢開車上路怎麼辦?

23樓:青島吳彥祖

不敢開車上路我恐怕你一定是遭遇到那種流氓教練,在你考駕照的時候給你留下心理版陰影了。

吧。我剛考出來駕權照的時候也不敢開,甚至從來都沒有開過50km/h過,因為技術菜,經常在掉頭或者轉彎的時候無意的碰到別人的車,所以有幾次這樣的經歷,就更加不敢開車了。但你越不敢開車,你的駕駛技術就越菜啊,這些東西都是熟能生巧的。

你可以在夜晚大馬路上沒有車的時候,找個老司機陪你聯絡聯絡,一步一步的來,打火,鬆手剎,掛擋,踩油門,換擋等動作都練得熟練了之後就可以嘗試更快的速度了。

越是不會的東西就越要練,起步經常熄火怎麼辦,這時候一定不能著急,你越著急,動作就越做不到位,就越打不著火,所以即使你再路口後面一排車滴你也不要著急慢慢來,倒車入庫經常倒不進去怎麼辦,在地上花一個車庫,自己慢慢倒,多練習肯定會越來越厲害的。

24樓:噠唧唧呸

因為在抄考駕照學車的時襲。

候畢竟都是在一些無人的場地,很多時候都是教練在車裡陪你練習。真正拿到駕照需要你自己實際操練,尤其是面對車水馬龍的狀況你肯定會膽怯,這是正常現象。長期不開車的人也會陌生不敢開呢。

剛拿到駕照的學員一定要試著上路開車,不然長期不開你的駕照等於也是廢了!你會發現越來越不敢開車,我的婆婆現在就是這種情況。

首先你可以選擇人煙稀少的地段多去磨合練習,再漸漸的去人稍微多一點的地方開起來。速度剛開始可以不用太快,有紅綠燈的地方也得去練習,這樣有助於你啟動和剎車的練習。

其次你去一些人較多的地方,可以找個老司機帶帶你,坐在副駕駛座給你指揮定定神你會覺得輕鬆許多。現在就有很多這種陪練,基本陪著上路三五次你自己開就沒問題了。

開車沒有什麼秘訣,膽大心細就可以。一直不敢開最終你學的也就白費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剛拿到駕照的新手,不敢上路開車怎麼辦?學會這幾點就行了!

26樓:天天車論

剛拿到駕照不敢上路怎麼辦?記住幾個實用技巧,開車也能如此簡單。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怕出去不會停車,外面到處停有車學的時候旁邊沒有車。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己練練,我考完三年才買車,剛剛買的半個月,今天重新練了一下倒車入庫,跟考試還是有區別的,側方位沒地方練習估計停車會涼涼,自動擋上路完全沒問題全景影像來幫忙,膽子放開一點。

29樓:葉子垛哆

剛剛拿到駕照,開車上路有點怕,有沒有新手試用的行車記錄儀

可以考慮道可視,有四個攝像頭,倒車比較方便,而且有駕駛輔助的 新手上路有點怕怎麼辦 多開多練,沒事的時候找個人少的路段先開,熟練了在足部找人多的地方開,這樣熟悉了之後就好了 不用怕的,多注意就好了,調整一下心理狀態。建議你可以買臺行車記錄儀,對安全性有很大的提高,你可以上御途網看一下,裡面的東西都還...

駕照拿了一年多了還不敢開車怎麼辦,我是女生,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克服心裡障礙

放心吧,開車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生手到熟手,總有個過程的 只要開車集中注意力,小心來往的路口,在路上各行其道就沒問題。如果你是怕碰撞的話 沒問題!有保險公司!祝你出行愉快!開一次就會膽子大起來,都有個熟悉過程。必須克服前兩三次開車的膽怯。上路就開,沒有什麼好克服的,我拿本7年後才買的車,一直沒有開過...

開車總是不敢自己開怎麼辦?駕照拿了半年了,當初考試都是一次通

養成依賴了,找個車少的地方一個人開。破膽 教你個方法!把小酒喝到三成,再讓人把車開到無人的地方,一開就行!是你酒量的三成 找個空曠車少的地方先練練,起步時心裡放輕鬆,不要緊張。找個老司機陪你一星期即可。用自己家的車,在自己院子裡練習開車違法嗎?放心的練習吧,駕照只適用於上路,主要是怕影響別人的安全,...